close

常去的Costco的蔬菜區是一間超大冰箱,天花板高高的倉庫用牆壁圍一區起來,然後冷氣放到跟冰箱一樣冷,要買菜的就整個人走進去大冰庫選購。不知道美國人是不是比較不怕冷所以可以這樣搞,怕冷的我連到一般超市的開架式的蔬果冷藏區都嫌冷了,走進Costco的那個大冰庫?我看免了吧!而且以前都覺得Costco的蔬菜一大包一大包賣,我們這樣的小家庭反正也吃不完,所以很理所當然的略過這一區。

 

一直到某一次去,大冰庫的門口擺了一個紅蘿蔔的小山,招牌上寫了大大的字:有機紅蘿蔔15磅$6.99。看到嚇一跳,平常我一次在Wholefoods買三根就要兩三塊,平平都是有機蘿蔔,Costco的是巨大的一袋〈15磅一袋看起來真得很巨大〉才七塊不到!存著“反正夏天在農場領的蘿蔔在冰箱冰了一個多月都還很鮮美,這應該也沒問題”的心態,我也搬了一包回家!回家分一分,這一袋有48根紅蘿蔔啊!保守估計如果同樣的量在Wholefoods買就得花$32囉?!哇~~真的差很多耶!

 

48根紅蘿蔔花了我們家一個多月吃完,品質不錯,從第一根到最後一根都很不錯,所以媽媽我開始會定期巡視寒冷的蔬菜區。之後挖到的另一個寶是蘑菇。

 

我們全家都很愛吃菇類,可是美國的菇類選擇少又貴。一般超市頂多白色跟褐色的蘑菇兩式,加上大型的波特菇就這樣三種〈說三種很勉強,因為褐色的蘑菇根本就是還沒長大的波特菇,這兩樣其實就是同一種菇,只是收成的時間不一樣而已〉。比較好一點的超市就可以買到鮮香菇。Wholefoods最可取,運氣好還可以買到鴻禧菇舞茸菇之類的,只是要用很多金錢把它們贖回家就是了。

 

Costco的存貨當然沒有Wholefoods這麼可取,不過一大盒褐色蘑菇才$3.99耶!平常超市買約1/4大小的一盒蘑菇也差不多就這個價錢。要餵養一家子菇菇終結者的媽媽我當然很樂,有事沒事就買一盒讓大家吃個過癮。不過份,這麼大盒我們家煮兩道菜就終結了!

 

昨天了蒜煮磨菇,今天要煮培根起司蛋麵的時候,想說剩下半盒也一起下了好了!培根加磨菇,用想的就覺得妙不可言!

 

磨菇培根起司蛋麵 〈或任何菇應該都可以〉

 

參考食譜:Tyler Florence的Spaghetti alla Carbonara 〈http://www.foodnetwork.com/recipes/tyler-florence/spaghetti-alla-carbonara-recipe.html〉。

 

材料:

 

培根                8盎司〈227克〉〈原食譜只用4盎司,再加上兩大匙的橄欖油〉

大蒜                六瓣

蘑菇                約16朵〈原食譜無〉

                    兩顆

帕馬森起司    磨碎或細絲的一杯或適量

義大利麵        一磅〈454克〉

巴西里            一點點或省略

                    適量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做法:

 

1. 大蒜去皮後切碎,培根切成喜歡的大小,磨菇切片,如果用的是新鮮的巴西里,那也要切碎。

2. 煮沸一大鍋水,下義大利麵。同時開始煎培根。

3. 熱鍋後下培根,用中小火煎到油釋放出來,培根微焦看起來口感會脆脆的樣子。

4. 加大蒜,香味出來之後火轉大下磨菇續炒。

5. 義大利麵煮到比包裝上建議的時間少一分鐘,瀝乾備用。取約半杯的煮麵水備用。

6. 磨菇炒軟略出水之後,加入義大利麵,續炒。

7. 蛋跟一杯起司在乾淨缽中打勻。

8. 炒鍋離火,快速拌入7.。如果太乾可以加一點煮麵水。試味道加一點鹽或胡椒調味。

9. 盛盤後,灑上巴西里。我通常會多磨一點起司,喜歡起司的人可以多加一點。

 

培根加磨菇加義大利麵,很犯規的完全擊中倆小的弱點,這頓晚餐很難得的完全不用媽媽我一直叨叨念念要她們趕快吃!太輕鬆愉快了!可以每天都吃這個嗎?〈笑〉

 

話說我們家小孩吃東西超慢,不愛吃東西是很有名的。一次烏龍茶他們大家族聚餐,跟我們坐同一桌的表姊看到倆小吃飯緩慢痛苦的樣子,搖搖頭跟我說“You have to deal with this every single meal?”我很無奈的跟她說就是啊,她就很同情的跟我說我太可憐了。看著整家族的小孩都迅速的把飯吃完〈而且吃好多!嚇!〉,然後去吃甜點去玩,為什麼我們家倆隻就是跟食物感情這麼不好呢?用甜點用玩當誘餌也沒用耶!

 

要提一下的是,原食譜只用了4盎司的培根,然後煎培根的時候用兩大匙橄欖油煎。我買的培根一包是8盎司,怕麻煩的我就全梭了!〈結果竟然有人說培根再更多一點就好了是怎樣?〉因為煎培根會出很多油,我就不加油去煎培根了,用中小火慢慢的把油逼出來就夠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