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我懷小茶包的時候有寫了這篇34週了! ,所以想想我應該也來紀錄一下第二胎34週的產檢,做個簡單的比較。

肚子:

長的很尖,我的兩個小寶貝都打破台灣“尖肚子會生男生,圓肚子會生女生”的說法。烏龍茶常常看著我的肚子說,奇怪,妳的肚子怎麼真的都是這樣只往前長,不像別的孕婦會多少往旁邊長。不過今天這裡變熱的很早,不要說大外套了,現在都穿短袖的衣服了,所以我也沒有像懷小茶包的時候有那種在地鐵或火車上沒人肯讓座的窘境,尤其是年輕的男生,只要我挺著大肚子站在他們面前,大多都會很識相的讓給我坐。

不過真的應該要感謝堂妹們的媽媽,因為我兩次懷孕都沒買夏天的孕婦裝,因為明明就算好生之前這裡天氣都會還是冷的嘛!誰知道今年熱得這麼快,要不是她把她的夏季孕婦裝都借我,我現在就得花一堆錢趕快買一些只能穿一個多月的衣服囉!

體重增加:

目前為止體重只增加了5.9公斤〈13磅〉不到。上次懷小茶包的時候這時候體重就已經增加了7公斤,還被當時的醫生嫌這樣對八個多月的孕婦而言實在太少,不過這次的醫生倒是都沒說什麼。倒是這一胎因為醫生比較喜歡做超音波,所以對小朋友的大小比較有把握,所以基本上小朋友夠大,他們也不會擔心。小星星現在有約2.17公斤〈4磅13盎司〉,在47百分比,完全照進度長。想想小茶包當初在我肚子裡36週的時候,醫生說她還不到5磅,那不是跟34週的小星星一般大嗎?難怪當時會被嫌太瘦。

運動:

上次提過了,懷這一胎只要站或走超過十分鐘就很不舒服,所以根本什麼運動都沒做。這兩天波士頓天氣溫暖而美好,讓我好想出去散散步啊!

懷這一胎因為不舒服,所以行動一直都很遲緩,到現在也很習慣了。做什麼都慢慢來,反正一不小心動作太快了就會痛,所以自然會動作放慢,不像懷小茶包時我都跑上跑下樓梯,把烏龍茶嚇壞了,也常常被他罵。

飲食:

吃不多,而且都不覺得餓,我根本都是吃飯時間到就告訴自己得吃飯,這樣小朋友才有營養。還是一樣的問題,為什麼每個孕婦都很能吃,就是我都吃不多呢?小星星長得比小茶包大,我猜她大概佔掉太多空間,把我的胃往上擠,所以我都吃不下吧?

胎動:

小朋友每天動得還不錯,越靠近懷孕後期她動得好像越好,不像早一些日子她通常不太動或動得太小力我一忙就不容易察覺,讓我有點擔心。小茶包每天都要找美眉,媽媽我都要很認命的把衣服掀起來讓她看妹妹,有一個晚上我們照例睡前講完故事後她又要求要看妹妹,結果那天小星星突然踢超用力的讓小茶包看得好清楚,小茶包好興奮喔!一直跟我說她還要看妹妹踢踢。可惜我們這一個目前為止算文靜的妹妹其實真的很少踢到從肚子外可以看得到的吶。

胎位:

還是頭下腳上的乖乖待著。很好。

睡眠:

工作壓力過大的媽媽還是睡得很不好,半夜爬起來上廁所後很難再睡回去。情況好的時候躺個半個小時一個小時就可以睡回去,情況不好的時候就從一兩點一直到該起床的五點半都沒再睡著〈是的,苦命的我是五點半起床六點出頭出門去上班的〉。這個情形過去兩個禮拜來已經發生三次了,烏龍茶則是覺得我為了工作犧牲了我跟小寶寶的健康很不值得〈反正他從我們結婚後就沒贊成過我去上班了…〉。這我也知道啊!可是我都一直想說我再撐過這一個多月就好了,等放產假的時候再來細細思考該怎麼樣才是對自己跟家人最好的……唯一擔心的就是孕婦媽媽我壓力這麼大這麼不快樂〈也只有在辦公室的時候啦!回家看到小茶包就開心了!〉,粉怕小星星也是一個敏感不快樂的小寶寶。

水腫:

根據上一胎的經驗,只要小心鹽分的攝取,水腫似乎是可以避免的,因為懷小茶包40週又3天的過程中,我都沒有水腫哪!這一胎到目前為止也沒有水腫,不過很明顯的這一胎逼不得已得外食的機會比懷小茶包時多很多,尤其是東奔西跑的週末,幾乎每一餐都是在外面吃的,這樣我怎麼控制鹽分啦!希望我不會水腫起來,因為聽說那真的很痛苦,而且一腫起來就得等生完才真的會消下去,聽起來真慘。

產假:

醫生簽了說我可以上班上到五月三號,也就是預產期前兩個禮拜。可是講到大家應該都不想聽了,媽媽我的工作實在太忙了,所以如果小星星沒有提早報到的話,我還是很有可能五月三號以後還會繼續上班。反正產假20週是從我一開始放就開始算,所以早開始放就早收假,越晚開始放就越晚回去上班,一點都沒差!小星星妳就學學姊姊那樣乖乖的待在媽媽的肚子裡吧!讓媽媽好好忙完再安心的去生小孩吧!

其他今天產檢時醫生要我注意的是我這一胎不可以像生小茶包時那麼晚進醫院了,因為我生小茶包時實在是生得太快了,所以她說我不可以等到陣痛間隔5分鐘的時候才進醫院,要8-10分鐘左右就要去。我想她可能很怕我在半路上就把小孩生出來吧?還有就是要記得打電話去醫院安排產房的tour,才不會到時要生了還不知道要去哪裡生。

下次產檢是36週,再過來就是倒數計時的每週一次的產檢了。時間真的過得太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