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向很以自己的鐵胃自豪,不過懷孕以來這個胃真的讓我吃盡了苦頭。

書上都說懷孕13周以後,害喜的症狀會減輕。不過我害喜一直很嚴重到大約第18週,之後還是會感到反胃只是不會再吐出來了。書上都說懷孕25周以後因為小朋友一直長大,所以子宮會往上推,向胃部移位。胃受到擠壓會導致大量進食後,胃酸返流到食道,引起胃灼熱﹝heart burn﹞。可是呢,我竟然從上禮拜﹝第22週﹞就開始有胃灼熱的現象。現在是怎樣,我只能有一個月的好日子過就對了?

我根本就沒有大量進食,而且常常都是只吃幾口胃灼熱就開始,然後就又吃不下飯了。害我很想跟這個小朋友講講道理,你這樣讓媽媽吃不下飯,這樣你要怎麼長大咧?我發現胃灼熱比害喜不好的一點是,害喜時我還可以盡情的吃水果,現在則是吃水果也會引起胃灼熱。胃灼熱比害喜好的一點是,害喜時我完全不能進廚房煮飯,現在就可以開始煮煮自己想吃的東西了。

孩子都還沒生出來就可以體會當媽媽真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