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所有媽媽是不是都跟我一樣,不過我覺得目前為止懷孕的過程中最有趣的經驗是可以感覺到小朋友在動。書上寫說大約18週時,比較瘦的孕婦會開始感覺到胎動。我想我可能真的是太瘦了吧,我從第16週就可以感覺的到小朋友很輕微的在動。從那時開始,胎動就一週比一週明顯,現在有時都會覺得小朋友簡直就在我肚子裡開運動會。﹝還是是像他爸爸一樣每天都得上健身房?﹞

一剛開始感覺到胎動時,我很興奮的跟烏龍茶講,因為那感覺真的很奇妙,真的開始覺得有一個小朋友住在我肚子裡。可是那時烏龍茶就潑我冷水說我想太多。一直到我拖著他的手,放在我肚皮上一起等胎動,我想我會很難忘記他第一次感覺到胎動那種很疑惑、覺得很神奇又很興奮的表情。

17週去產檢時醫生就說我應該會偶爾感覺到胎動了,我告訴她我前一週就開始感覺到了,可是我先生說那也有可能只是我的肚子自己在動。醫生很高興的告訴我看來我們的小朋友很有活力,那就是胎動。

說實在的,懷孕之後我一直沒辦法吃很多東西,烏龍茶都一直安慰我,叫我take it easy。可是心裡最擔心的還是小朋友會營養不夠長得不夠大不夠好。所以每次產檢結果小朋友的身高及器官發育良好,心跳正常且充滿活力就讓我放心不少。

只是我總記得大學時的室友幾年前懷孕時跟我說她覺得懷孕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因為妳總有藉口可以一直盡情的吃,沒人會阻止妳。那……我到底要等到什麼時候,那個我可以盡情的吃的日子才會來臨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