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菜幾年前在網路上看到過,因為覺得名字跟調味料的比例很有趣,試做了兩次,由於兩次成果都不太合我們口味,因此被我打入冷宮。一直到一月中到朋友家吃午飯,朋友煮了這道菜,全家都驚為天人,尤其是一向討厭肉的小茶包要了好幾次,光是這一點就讓媽媽我下定決心要學起來取悅我們家大小姐了!

有高人指點真的不一樣,朋友教我怎麼煮,然後我們年夜飯就吃到這個啦!好讚!

高昇排骨

參考食譜:朋友教的。

材料:
小排骨 約一磅〈454克〉
薑片 4片
水 適量

調味料: 〈理論上,不過要視情況調整,見以下說明〉
橄欖油 適量
米酒 1大匙
黑醋 2大匙
糖 3大匙
醬油 4大匙

做法:

1. 熱鍋熱油後下薑片,讓薑的香味先出來。
2. 加入小排骨,炒至變色。
3. 加入所有的調味料。因為調味料的比例剛好是一二三四,所以叫做高昇排骨,好吉利的名字喔!不過不要傻傻的就照比例加喔!我以前就是這樣所以做出來都不好吃。像朋友用的是這裡買到的醬油,比較鹹,所以醬油她都會減量。我們家的醬油是來自南臺灣的屏科大偏甜的醬油,所以我糖只有加一點點意思一下,醬油則加了三匙。不過我們家的口味一般偏清淡,反正就是要視自己口味調整一下啦!
4. 調味料加完繼續炒到排骨表面稍微上色。
5. 加水到排骨一半高度
6. 等水滾後轉小火。
7. 等水快收乾時加入一小粒冰糖,冰糖溶化翻炒一下就可以起鍋。

很下飯。超讚!要不是我們這裡排骨實在太難買,我應該會常煮。這種菜一次煮一鍋吃不完,隔天熱還是很好吃哪~~最神奇的是加那麼多黑醋,可是燉一燉之後竟然一點酸味都沒有殘留,齒頰留香哩!

還有,旁邊那一圈青花菜看起來真的是太假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