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週記最後一篇囉!加油加油!還有,又是一堆照片,而且幾乎都是烏龍茶跟小星星在曬恩愛,不想看的或是看了會很羨慕別人有生女兒的,請慎入。

禮拜一一大早,烏龍茶爸爸就到台灣囉!因為班機到台灣的時間實在太早,所以沒有熱情的妻女在機場迎接,苦命的爸爸是自己坐接駁車去坐高鐵,再從台南高鐵站坐接駁火車去我們家附近的台南火車站,然後我在送小茶包上學的時候繞過去接他。本來我還叫他從我比較順路的後車站出來,還好明察秋毫的豬爸爸說他提行李怎麼上下樓梯到後車站啊?趕緊發簡訊叫他到正門口就好。

接了烏龍茶先送他的大情人去上學,再回家看他的小情人。

當爸爸真的很辛苦,除了我們送完孩子上學後,有暫停一下魚羊鮮豆買杯咖啡讓他提神外〈順便講一下,魚羊鮮豆的冰拿鐵到現在不管是在台灣美國我都還沒找到比它們好喝的,我好懷念~~〉,他就開始跟我們行動了,一點休息都沒有。回家放了行李接了豬媽媽跟小星星,今天第一個行程是要去新市的水果批發市場幫大家買一堆水果。不過還好啦!至少我很有良心的開車,讓他跟她的小情人可以在後座談情說笑,倆個玩得可開心咧!豬媽媽都說小星星好像只要有爸爸在,她就一副很幸福的樣子。我覺得其實也反之亦然,烏龍茶也只要有小星星在就一副很幸福的樣子。

這是這個暑假我第二次載豬媽媽來買水果。來水果批發市場買水果是很有趣的經驗,第一,停車場滿滿的都是大小貨車,只有我們一台不是。市場好大好大,可是全部都是賣水果的。這裡每一攤都算是大攤吧?畢竟人家是專門賣給菜市場餐廳的大賣耶!所有的水果不是一箱一箱的賣,就是一大籠一大籠的賣。到處都是一種小小的長型的沒頂的小貨車載了滿滿的貨穿梭,跟築地市場的圓盤車有異曲同工之妙。跟熟的批發商買了貨,他們就會把貨用小小貨車運到停車場,直接停在客人的車後,讓人好方便取貨。像我跟豬媽媽這種老弱婦孺,工人就會直接幫我們把水果搬上車。

買完水果回到家都中午了,這天我們很對不起烏龍茶的要去吃西餐,烏龍茶說這是他第一次在台灣吃西餐。不過目前還深深沉溺在跟小情人久別重逢的喜悅當中,帶烏龍茶去吃漢堡他也不會反對吧?!

我們這一天要去探險的是我在網路上看過無數好評,不論裝潢食物皆美,簡直就是一間完美的餐廳,咖啡是實。

一進餐廳的感覺果然很不錯,窗明几淨,裝潢很棒,到處都有美麗的鮮花擺飾,讓人第一印象很好。

一大缸魚隔開裡面跟外面的座位區。不知道是不是看到我們有小孩,怕我們吵到別人,所有的客人都坐外面那一區,只有我們一桌在裡面這一區的魚缸邊。在美國的餐廳其實也常常這樣,有小孩的客人常常被排在比較偏遠的桌子,我知道美國人有一些人不喜歡,我反而喜歡這樣,因為我也不想要自己的孩子吵到別人啊!只是好笑的是,小星星根本是模範生,不需要這樣的。


後來有一桌客人從外面那一區換桌子,坐到我們旁邊來。說實在的,他們講話很吵,內容一聽就知道他們是親戚,都是在講一堆家務事。一群大人講話講得很大聲,餐廳裡音樂也放得很大聲,可是呢,只要我們家小星星跟我們玩發出一點點的聲音,老闆娘就三番兩次的來關切,意思要我們小朋友小聲一點。老闆娘來我們桌子第二次的時候,烏龍茶其實就用莫名其妙的眼神看了她一下了,等她離開我們的桌子,我也跟烏龍茶說“奇怪,她們自己音樂開那麼大聲都沒關係,小星星小聲的笑一下都不可以?”。

我覺得真的很好笑,尤其是上禮拜剛去過吉雅朵,那裡店裡面可是比咖啡是實安靜十倍以上,吉雅朵音樂放的輕到幾乎聽不到,客人講話的聲音也輕很多,沒有魚缸隔著的吉雅朵,別的客人聽到小星星小聲的笑語,都是紛紛轉頭過來微笑或逗她,服務人員也是,每個人都輕聲的跟她玩,稱讚她說他好可愛。咖啡是實其實音樂放太大聲了,我覺的隔壁桌講話講那麼大聲搞不好也是因為音樂大聲所以他們也提高音量。我強烈懷疑老闆娘是不是就豎著耳朵等小星星發出聲音,她只要一出聲,她就趕快衝過來要她小聲一點,奇怪,為什麼你音樂就不關小一點或請別桌客人講話也小聲一點呢?

其實餐廳到現在都還在我可以容忍的範圍當中。我點了午餐菜單中第二貴的燉羊膝〈這樣講只是要表示我們真的不是帶小孩還專點便宜貨的奧客哪~~〉,烏龍茶點了番茄牛肚筆管麵,豬媽媽點了大蒜牛肉義大利麵。我們點餐的時候很嫩的服務生只有說她們〈兩個小女生一起幫我們點菜〉得去問今天中午有沒有羊膝,其它甚麼都沒說。

有爸爸在,餵小星星的工作就很自然變成他的了。


然後上主菜了,我的羊膝浩浩蕩蕩的上了一大鍋〈帶骨的羊膝很大隻嘛〉,附麵包。我甚麼都沒講也沒問,老闆娘又挨過來了,跟我說,“我們的羊膝沒有附飯喔!義大利人的主餐是麵包,所以要用麵包配羊膝。”這我就一頭霧水了,啊我是有跟妳討著要吃飯嗎?幹嘛來跟我說這個?怕我沒知識不知道嗎?算我老土沒去過義大利不懂,不過在美國的義大利餐廳叫羊膝的時候,絕大多數附的是香料飯,不是麵包。不過我懶得跟她討論,反正她就是一副客人我很沒常識的模樣,我對她微微笑就低頭吃,她也就走了。

再來出狀況的是烏龍茶叫的筆管麵。當初叫這一道就是衝著它是用筆管麵做的,要餵小星星比較方便,結果上的是spaghetti。所以我就叫服務生來了。很嫩的服務生說要去廚房問,回來的又是老闆娘。老闆娘說筆管麵叫了貨還沒有到,我跟老闆娘說如果沒有筆管麵,那點菜的時候服務生就應該要告知,因為我們點這道是因為筆管麵餵小孩比較方便,現在上spaghetti我們很難弄給小孩吃。老闆娘竟然跟我說“這位媽媽我要建議妳帶小孩出門要隨身帶一隻剪刀,這樣要幫小孩剪麵比較方便。”這我真的傻眼了,請問老闆娘妳的意思是說你們出的菜跟菜單上寫的不一樣,點菜的時候也都沒跟客人講,錯都不在你們囉?錯都錯在客人自己沒有隨身帶剪刀囉?

吃到這個時候我真的是已經超不爽了。後來我也聽到老闆娘跟隔壁桌的客人講話,發現她講話的態度就是這樣耶!她的態度永遠都是一副客人對這種高級料理〈是有多高級嗎?〉都不懂,就她最懂,她在教客人這種態度耶!然後很神奇的是其他的客人就都一副很受教、受益良多的樣子在問她問題,然後她又繼續用她高高在上的態度“教”得很高興。是台灣人脾氣都很好嗎?還是很習慣被人鄙視呢?為什麼有一個人用這樣狗眼看人低的態度對客人,大家都還可以這麼高興?咖啡是實為什麼還可以這樣在網路上獲得無數的好評呢?不管食物有多好吃,地方有多漂亮,這樣的老闆娘的服務態度,我怎麼樣都不會再回去吃也不會推薦任何一個朋友去吃的!

所以東西到底好不好吃呢?羊膝是唯一稱的上好吃的一道。豬媽媽對她盤子裡炒得過老的牛肉很不滿意。烏龍茶的番茄燉牛肚還可以,就是有點太酸了一點,然後烏龍茶不喜歡酸的東西,所以就一直碎碎念說為什麼在台灣要吃西餐……

寫到我火都上來了,來張小星星躺在爸爸手臂上撒嬌的照片消消氣吧!


晚上吃吉田屋日本料理,超好吃,算是有補償到中午叫他吃難吃的西餐了吧?照片是吃完後倆小在畫畫。


爸爸終於來到台灣,甚麼都要現寶,風車當然也要愛現一下!也好,趁還在台灣,趕快多玩一下風車吧!這個媽媽是不會讓妳帶回美國的。


禮拜二媽媽我到誠品大採購,就到隔壁的好事餐廳吃午餐。之前平日中午來都沒甚麼人,這一天竟然客滿耶!可是小姐說只要等五分鐘,雖然很遲疑,不過也照指示到騎樓等待。結果原來是帶我們上二樓坐啊!難怪那麼快,大概只是稍微整理一下桌子而已。二樓裝潢跟一樓風格完全不同啊!我還是比較喜歡一樓那種比較低調的裝潢,二樓這種宮廷味不太合我的胃口。

現在看照片真的覺得暑假期間在台灣一直拉肚子的小星星真的瘦到臉好尖喔!

遇到爸爸就很會撒嬌,明明平常都自己喝水的,有爸爸就要人家餵。哼!撒嬌鬼~~


這一天餐點附的沙拉跟味噌湯。


我的走地雞火鍋。


餐後熱飲。


冷飲還是用這個很酷的油醋醬瓶子送來。我好喜歡後方小星星的表情,完全就是一副被疼的小孩子才會有的頑皮表情。


禮拜三是這一次烏龍茶到台灣唯一的玩樂行程,台灣歷史博物館。上次自己一個人帶兩小來是周末,九點開門朋友9:15到就已經沒有停車位了,博物館裡人擠人的,看電影進禮品店都得排隊,超可怕的!這一次我們送完姊姊上學回家吃過早餐才去,到那邊已經約十點,車位還很多,裡面也一點都不擁擠,一直到快中午的時候才有一些團體一起到來,不過那時我們也差不多要走了。

這是上次周末來不開的懷舊火車,這次平日就坐到了。只有小孩跟一位陪同的大人可以坐,一個小孩最多只能有一個大人陪伴,有好幾個爸媽跟老師都是一兩個人帶一群孩子的,有動過跟人家借小孩的名額的念頭,不過臉皮不夠厚的我終究開不了口,所以就只能在他們父女倆進火車前幫他們照一下相後在外面等他們。


展覽品的排列方式基本上就是讓人走一圈等於大致了解了台灣近代史。


博物館裡光線比較幽暗,要照相除非旁邊沒甚麼人,不然蠻難的啊!甜蜜的父女身後上演的晦澀的羅漢腳偷渡來台的故事。


這種大拜拜的景象我好久沒看到了啊!這種對我而言是生活一部分的懷舊景象,對我的老公小孩而言,永遠都會是僅限於博物館裡的展覽品而已吧?


烏龍茶介紹烏龍茶!嘻!


布店。上面的布都好美喔!不過這種布店就連我都沒看過了,可能要我爸媽小時候才有吧?


他們父女倆企圖當路人甲乙。不過這也太恩愛了吧!


反正這禮拜小星星有爸爸就是死命黏在爸爸身邊就對了!


在台灣期間,小星星開始變比較皮了,有時候會搗蛋有時候會偷偷欺負姊姊〈雖然媽媽我覺得跟大部分的小孩子比她還試算超乖的啦!〉。不過這是爸爸第一次看到他的小女兒不守規矩呀!


叫她不要抓她不聽,爸爸直接抱出去~~很明顯的小妞根本沒感覺自己被處罰,還以為爸爸跟她玩,很樂咧!


這時候已經要一點了,小星星肚子餓了,可是這裡的附設餐廳不怎麼好吃,烏龍茶在台灣總共也只有這麼幾餐,怎麼可以浪費肚子吃這個?豬媽媽叫我們回家把小星星交給她,我們兩個大人出去吃美味的陽春麵。知道她一定撐不到家的,在車上先給她一包嬰兒食品墊墊肚子。看!吃東西的時候看到我照相還是不忘比耶。〈她還不會比,這個就是她的耶了。〉


再來禮拜四禮拜五就是瘋狂的打包寄東西了。長榮航空有一個貼心的服務,就是搭機前兩天可以請宅急便把行李送到桃園高鐵站,到時候在桃園高鐵站的長榮櫃台check-in前再領出,由長榮航空直接送上飛機就好了,宅急便的櫃台就在長榮航空旁邊,而且長榮的工作人員把我們的收據收走後就直接過去幫我們搬行李,超方便的。收費是要的,不過不貴,而且帶著少少的行李坐高鐵真的比較不麻煩。所以我們禮拜四就得把大部分的行李都整理好請宅急便收走了。禮拜五則是把豬媽媽幫我們買的醬油跟我買的一堆書跟耐摔的衣服雜物等,暫時用不到的,用郵局寄海運,想說趁壯丁在趕快寄一次,不然每次聽豬媽媽說她跟豬爸爸怎麼幫我們寄醬油都覺得他們好辛苦,我們寄一次她們短期內就不用再寄。

禮拜六就上飛機了。我實在很喜歡長榮飛紐約的班機安排時間,晚上七點左右的飛機,我們可以早上去買麵包等在飛機上要吃的東西,好好的在家吃頓午餐再去坐高鐵,上飛機後也差不多吃過第一餐後就到睡覺時間了,孩子們睡得也比回台灣那一趟好多了。

上飛機就熟門熟路的討耳機準備看電視的小茶包。平常最皮最傷腦筋的她上飛機最乖了啦!自己看一看電視,累了就睡,這次睡得比回台灣那一趟還好,從上機後約三個小時吃完飯不久後睡,一直睡到還剩三個多小時要吃第二餐前醒過來,睡了快八個小時耶!從她九個月大第一次帶她回台灣,到五歲這第四次,以前都不睡讓爸爸媽媽想到帶她上飛機就很害怕,這次她的表現真的讓人很感動啊!這隻歪嘴雞當然不肯吃難吃的飛機餐,沒關係,媽媽準備了好吃的台灣麵包、水果、跟御飯糰包辦了她在飛機上的伙食。


我們要回美國最高興的就是這一隻了!他終於可以不用獨自一個人在森林裡生活了!〈後面小星星認真的在插耳機的樣子好可愛〉


小星星也要來耶一下!這一隻好不容易肚子在三個禮拜前終於比較穩定,不再拉肚子,無奈的是出發前一天她又來勢洶洶的拉了起來。原本我們以為只是跟上一次一樣,腸胃有點發炎變得過於敏感,可是這一次拉得很不一樣,以前是一天拉個一次兩次算正常的次數,結果這一次在飛機上拉了好幾次,有一次還拉到褲子襪子都是,弄得我們只能留小茶包一個人在位置上,爸爸媽媽在廁所裡善後好久,還好媽媽我一定會帶備用衣物上飛機,不然看怎麼辦!


拉肚子很沒力的小孩再看電視。她在飛機上就比較麻煩了,可能是身體不舒服不好睡,她睡得就沒有姊姊好,大部分是爸爸陪,媽媽也有輪到陪一陣子,很辛苦。


下飛機豬寶寶來接就直奔他家附近的旅館,在時差中的一家人,我們不好意思住他們家,怕吵到小北鼻。禮拜六晚上到的時候小北鼻早就睡了,隔天早上才看到。下飛機後小星星還開始發起燒來了,所以這次拉肚子不是單純的腸胃敏感而已囉?真的是生病了。也因為這樣,我們不准她抱北鼻,看她一臉不悅的樣子。


姊姊抱到想念已久的表弟,很開心;妹妹就只能自己在一旁鬱鬱寡歡……


有沒有?超不爽的齁?


只有寶寶舅就同情她找她一起照相,不過小妞很明顯的就是虛應故事比比手勢而已,一臉還是很不爽,不能抱北鼻就不算就是了。


這一次回美國孩子們時差調得很不錯,不知道是不是一家人甚麼都不做,熱熱鬧鬧很溫馨的在旅館一起調時差效果會比較好,不過這一次調得很順利,從紐澤西回麻州隔天小茶包上學精神也很好,小星星在家也都沒甚麼問題,很神奇哪!早知道爸爸也不用多請一個禮拜的假為了跟時差作戰!因為記得以前帶小茶包回台灣,回美國後都要調個兩個禮拜才比較差不多的說。

以上就是2012年我們暑假回台灣兩個多月的週記最終章。上禮拜才寫完Club Med的遊記〈那個應該會是我最快完成的遊記吧?以後也不太可能有寫這麼快的了。〉,這禮拜把台灣週記拼完,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有想瓊婆說的,我好認真喔!〈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