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中午跟豬寶寶講電話,他在炫耀他女朋友已經為了他的生日訂好了紐約的Morimoto(http://www.morimotonyc.com/)。阿現在是怎樣?你以為只有你們這些熱戀中的年輕人才可以去這麼噁心有情調的地方吃飯是不是?輸人不輸陣,為了要證明我們這種快要生小孩的老夫老妻也素可以去約個小會的,我就馬上拿起電話為昨天的晚餐訂位。

家裡有張很久以前朋友送的The Blue Room(http://www.theblueroom.net/main.html) 的禮券,我們很久以前去那邊吃過他們有名的只在禮拜天供應的早午餐(Sunday Brunch),印象還不錯。而且我想說等小朋友出生後,這禮券我們也會很難用到了,所以就打電話訂了位。

這是一篇沒有照片的食記,我一開始有試著照照看的,可是餐廳裡實在太暗太有情調了,照起像相來就得開閃光燈。開了閃光燈後一方面照起來也不好看,另一方面餐廳裡滿滿的都是人(為什麼星期二這餐廳還會客滿啊?還好我有訂位) ,我的閃光燈一直亮,覺得很不好意思。下次應該把桌上型的小腳架帶出門吃飯的,可是這樣別的客人跟餐廳的服務生會不會覺得很誇張啊?

根據我們兩個小鳥級的食量,依照慣例我們在一般美國餐廳只能點一道前菜,一道主菜;如果是高級一點的餐廳(高級餐廳的份量通常比較少),我們大概可以點到兩道前菜,一道主菜。今天是後者。還有,所有的中文菜名都是我亂翻的,隨便看就好了。

第一道前菜是小卷牛尾封(Oxtail Stuffed Squid,$9),是把燉得熟爛的牛尾肉塞入小卷裡,配上chick pea(雞豆?這中文怎麼翻啊?)跟燉牛尾的醬。它們用的是在台灣菜市場很常見,可是我在美國從來沒看過的小小隻帶頭的嚼感有點“潤”的小卷,不但咬起來有點累,而且比較不好切,一切開,軟嫩的牛尾肉通通都被擠出來了,形狀完全被破壞。這是第一個敗筆。我覺得它們如果用比較嫩絲的一般小卷,口感不但會較好,而且一般小卷的魚腥味較不重,可能不會把牛尾的香味蓋掉。第二個敗筆就是那個chick pea,它們真的把這豆子烤得乾乾硬硬的,還有點燒焦味,很難跟美味這兩個字連在一起。

第二道前菜是龍蝦餃(Lobster Dumpling,$12),是用高麗菜把龍蝦肉跟一堆切粗絲的青菜包起來,不是真的餃子啦!上菜時就看到盤子正中央一個高麗菜包,旁邊為了一圈交錯的切成片狀的小蔥、小黃瓜、跟一個不知名長得基本上是淺綠色,可是靠中心部份有一些淺紫色的紋路的青菜,吃起來有點像大頭菜。碟子上滿滿的都是看起來像辣油那種顏色的油狀物。我一看到這道菜,心裡想「慘了,這菜看起來又辣又油耶!」,開口問烏龍茶「這看起來好像辣油ㄟ,他們美國人怎麼可能吃得下有放辣油的東西?」他回答「可是我覺得我聞到的是醋的味道」結果我們這兩個一個怕辣,一個怕酸的人戰戰兢兢的一人分一半的高麗菜包。結果吃了之後發現這道菜竟然意外的清爽,像辣油的東西的確是橄欖油加醋,只是這醋並不酸嗆。很成功的東西合併的一道菜。只是,像烏龍茶吃完他那半個高麗菜包後說的「這樣就要12塊錢喔!」我完全同意,這的確不值12塊錢。

主菜我選的是燉羊肩(Lamb Shank,$25),是把羊肩細火慢燉後,跟couscous、柳橙(是的,你沒看錯,真的是香吉士)、跟一種叫broccoli rabe的青菜一起上。從最重要的羊肩開始講起好了,因為烏龍茶對羊騷味是超敏感超討厭的,所以我選這主菜時就有點害怕,但是一入口後發現這真的是我這晚餐以來吃到最滿意的東西。羊肩煮得又軟又嫩,刀叉輕輕一碰就從骨頭上掉下來,羊味是難免有的,但不重也不騷,連烏龍茶都可以接受;couscous很意外的又滑又有嚼感,跟一般餐廳煮的乾乾的又沒什麼彈性不太一樣,烏龍茶沒吃過很多次的couscous,一直不相信這就是以前他吃過的couscous;broccoli rabe就普通沒什麼好說了;我也看不出來旁邊放那兩片煮過的柳橙有什麼用意,我本來猜是用來蓋羊騷味,可是他們羊肩做這麼好一來沒必要,二來那個角落的東西沾到柳橙後,吃起來味道有點怪怪的;最後要來說說這道菜的大缺點了,就是醬汁實在太‧鹹‧了!而且醬汁很多,要躲都躲不掉。我想那羊肩不是放在那醬汁裡面燉出來的,因為羊肩的味道很剛好,幸好幸好。

甜點是蘋果皇冠(Apple Phyllo Crown,$7),是用薄薄脆脆的派皮把切 片的蘋果包起來像皇冠狀下去烤,皇冠上的大寶石則是一球蘋果汁冰淇淋(cider sorbet)。這甜點真的是今晚完美的句點啊!每次在美國餐廳叫甜點都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我雖然很愛吃甜點,但卻怕極了太甜的甜點。這道甜點一點這個問題也沒有,尤其是那一球蘋果汁冰淇淋,讓這個本來甜度就很剛好的蘋果皇冠顯淂更清新了!吃完真讓人意猶未竟…

其實我們一般出去吃飯很少點餐後飲料的,可是我們今天還有一些時間,而且它的茶單上竟然有一些在餐廳少見的茶,所以我們就點些茶配甜點。烏龍茶當然是選烏龍茶,我點的是非洲紅茶拿鐵(Rooibos Latte)。我的紅茶拿鐵很好喝,聽說這個飲品是班先生的好友Jamie發明的。自從一個朋友從南非帶回Rooibos送我們後,我就愛上這種茶,尤其是懷孕後我開始戒有咖啡因的茶,網路上又說非洲女人拿這無咖啡因的茶來減輕害喜的症狀,他們也相信哺乳中的媽媽如果她的小朋友是易過敏體質,媽媽多喝這個茶可以藉由母乳幫助小朋友減輕過敏症狀。所以我懷孕初期害喜嚴重時喝了不少Rooibos。有次班先生帶我去Jamie工作的咖啡店,他就點了這個Rooibos Latte給我喝,當時驚為天人。後來陸續在一兩家咖啡店看到,看來越來越多人把這飲品學起來了。The Blue Room這裡做的沒有Jamie做的好喝,可是比別人做得好,我還蠻滿意的。可是烏龍茶就沒那麼幸運了,只見他喝幾口,皺起眉頭,頭歪歪的看起來很疑惑的樣子,說「這烏龍茶喝起來怪怪的」。我拿過來試了一口。這根本不是烏龍茶嘛!我們把服務生叫過來,告訴她這茶根本不是烏龍茶,她拿他們的茶葉罐給我們看,我們看了那茶葉,全都是一片片平平板板的茶葉,那些茶葉根本都沒有捲起來。還教她烏龍茶的茶葉應該長什麼樣子。她最後把烏龍茶從帳單上拿掉,這個加分。

大致上這頓晚餐可以是說漸入佳境,可是我覺得這裡食物的品質並沒有好到值得客人付這麼多錢。服務也不夠好,餐廳的裝潢還不錯,不過桌子跟桌子之間的距離實在太近了,我們一個晚上都在聽隔壁桌聊天然後用中文討論他們的話題,這樣好像很缺德喔?

希望豬寶寶的生日大餐會吃得比我們這一頓物超所值。豬寶寶,等你吃過Morimoto後要不要來代筆寫一篇食記啊?我到時應該剛生完小孩,過著昏天暗地的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