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別於第一個禮拜呆在家裡胡思亂想,這個禮拜我就乖乖的開始把to do list上面的東西一項一項的做了起來,打了很多電話,約了好幾個appointment,所有該洗的衣服床單也都被我解決了。到目前為止to do list大概完成了一半。每天也都有乖乖的在跑步機上走至少30分鐘,除了中文書外,baby book也有稍微翻一下。這樣每天一件一件事情做下來,換來的是心情異常的平靜。真的很不錯。

今天懷孕滿38周了。這禮拜對我而言心情很平靜,對烏龍茶而言則很緊張。因為周四早上的例行產檢裡,醫生宣佈看來小朋友好像很心急,種種跡象顯示小朋友應該很快就會出生。她還開玩笑說她下禮拜一在產房值班,搞不好會看到我。我一出門診後打電話跟烏龍茶講,他就開始緊張起來了。我這樣好像很壞,可是說實在的看到他緊張還蠻好玩的,因為烏龍茶是那種很冷靜的人。我跟他交往前有天我們在外面吃過晚飯後,發現他的帥帥車的車燈被偷了,而且小偷的技術不太好,把車燈挖出來的過程中順便把車燈附近的漆都刮壞了。我跟另一個一起吃飯的朋友Peter看了都傻眼了。當時就只看烏龍茶很鎮靜的打電話到警察局報案,等警察來現場採集指紋搜證做筆錄等等的…整個過程他一點都不生氣也不緊張,好像這很平常一樣。

離題了,回來回來。話說昨天早上我跟他說完醫生的診斷後,他就開始一直說怎麼辦,可以明顯感覺到他很緊張。我們今天晚上本來有朋友Kevin請我們去他家吃飯,可是烏龍茶覺得Kevin家離波士頓太遠了,所以昨天馬上打電話去取消;我本來下禮拜一要送我的小車車回廠保養,他也堅持我不可以開那麼遠,就請他弟幫我換機油,然後打電話幫我取消了回廠保養。最誇張的是他從今天開始一直到小朋友出生都會work from home。其實他們公司離我家才大概15分鐘,我如果在家開始陣痛了再打電話叫他回家也綽綽有餘。可是後來想想既然我老公要對我這麼好,我應該好好享受,幹嘛阻止他?反正就像我說的,公司離家才大概15分鐘,如果他一定得進去開會或有什麼緊急的事情,他也15分鐘就能出現在辦公室。

順道說一下38周的近況。目前為止體重增加約8.5公斤,離我的目標9公斤越來越近了。這禮拜的產檢時發現血壓跟上次差不多,還好沒有繼續上升。其他的跟以前差不多,還是很幸運的還沒開始水腫,我如果這幾天就生了,那我懷孕不就都沒水腫了?這樣也不差!睡覺除了禮拜三晚上沒睡好外,每天都睡得很不錯。可能是因為周四要去波士頓產檢,得早起,比較緊張就睡不好了吧?難怪以前上班時大多都睡不好,因為每天都得早起嘛!小朋友的頭還是乖乖的往下,就生產準備位置;每天都有乖乖的上跑步機走半個小時,我是想維持下去,不過運動狂烏龍茶反而開始說我是不是該少走一點,所以小朋友也許會晚點來;這禮拜吃到不少好吃的甜點,真幸福!小朋友還是很有活力的動來動去,我們兩個現在還是有肚皮動動秀看,可是醫生不是說越靠近產期小朋友會動越少嗎,她到現在還是這麼常動,真的快出來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