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水帳上、中、下是要記錄我們蜜月旅行的概略行程的(就是趁我忘記前記記流水帳,我真的就是在記流水帳,沒耐心看得不要說我沒警告你)。

註:{}的是預定以後要寫的文章標題。

6/23/06(星期五)
下班後從波士頓出發。當天波士頓下大雨,7點多的飛機弄到9點多才能起飛。不過還好航空公司下午3點左右就打電話來通知我,所以我們可以吃過晚餐再去機場。如果他們都沒通知乘客,讓我們早早就去機場等,再在機場理匆匆忙忙的吃,吃完又坐在那裡等2個小時,那樣我應該會很氣吧?!

6/24/06(星期六)
本來應該中午左右到達尼斯,可是因為波士頓的大雷雨害我們在巴黎著陸時,我們應該要接的飛機正在關機門,所以我們被放到2小時候的下一班飛機。我們正好在戴高樂機場晃一晃,這時烏龍茶找不到他的太陽眼鏡,而太陽眼鏡應該是我們普羅旺斯的單車之旅的必備用品,所以我們在機場就開始看太陽眼鏡。可是這裡的太陽眼鏡都貴得嚇人,連我都買不下去,更不要說一向務實的烏龍茶。我們決定等到到了尼斯再說,反正我們要在那裡待一個禮拜。我在戴高樂機場有看到FAUCHON的店哦!剛看到時很興奮,還轉頭跟不知道他老婆在興奮什麼的烏龍茶說我先去看看他們有什麼,我們要回美國實在來買。滿心歡喜的朝它走去,小小的店我稍微晃了一下,我最想買的是茶葉,水果軟糖及巧克力。這個店完全沒有茶葉和水果軟糖,有一點點巧克力,可是不是我喜歡的那種。我想買單純的巧克力bar,它們只賣那種通常很甜,看起來很豪華的一粒一粒的巧克力truffle,其它就是一些火腿,橄欖,沙丁魚,鵝肝醬等罐裝食物,還有一些餅乾,牛扎糖之類的東西,實在讓我很失望。除此之外,戴高樂機場跟我15年前小時候(其實已經念高中了)去時的印象差不多,設計漂亮簡潔但動線卻不太流暢,讓當時年輕的我對法國的第一印象是很浪漫美麗卻不太實用。

下午約兩點到達尼斯機場。前往所租的公寓。 {我們在尼斯的一個禮拜的家}



等到在公寓裡安頓好,東西收好,稍作休息後,我們就出門買一些民生必需品。在港口邊路口的小書店買了7.5歐圓的電話卡,然後到從後門走過去2個block的Intermarche超市買水,果汁,牛奶,衛生紙那一類的東西。晚上我們到公寓管理員介紹的在舊城區(old town)的餐廳吃晚餐。在尼斯的這一個禮拜其實在舊城區吃了不少餐,有好有壞,我再把這些經驗放在另外一篇文章。{尼斯舊城區(old town)的飲食經驗}

6/25/06(星期日)

早上起床梳洗過後,烏龍茶就出門去採買baguette(就是我們在台灣說的法國麵包,長得長長的那種)和crossaint(可頌),這兩種麵包日後不管我們去哪一家麵包店,我們最常買的麵包。隨便買都好吃,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懷念!

在家裡吃過早餐後,我們就出發去菜市場買菜囉!{我們的蔬果天堂-尼斯市場}

我們對這禮拜的吃飯的計畫是早餐跟晚餐在家裡吃,中午則在外面解決。例外的是我們第一天晚上什麼菜都沒有,又還在時差,所以跑去外面吃。還有我們結婚紀念日那顛晚餐則是在波士頓時就打國際電話訂好位置的大餐!

這天中午吃過慘不忍睹的午餐後(會在{尼斯舊城區的飲食經驗}一文中說明),我們便開始了舊城區隨意亂逛的活動。其實我們真正想去的是去爬港邊的那座據說有古城堡遺跡的小山,不過吃完飯太陽太大,所以我們先在山下的舊城區晃個2-3小時,等太陽沒那麼毒時再爬上山。{尼斯港邊的小小山}

爬玩山後就回家洗澡煮晚飯了。{我們的DIY晚餐}在夏天炎熱的南法,感覺很像回到了台灣,在外面隨便動動身體就黏黏的,一回家就是開冷氣,衝去洗澡。

6/26/06(星期一)

這天早上烏龍茶賴牀,所以由我出門去張羅早餐及其他補給品(其實從此以後的每天早上他都賴床,所以我都要出門買東西,弄的隔壁的小雜貨店和附近的魚店,麵包店都認得我了)。我今天鼓起勇氣跑進肉鋪去買肉。南法人做生意真的比較悠閒,我早上8:30出門,魚店還沒開,肉店開了,可是還在鋪貨,而且他們都只做半天生意,中午到了就差不多關門了。

今天我們預定去夏卡爾博物館(Musee Marc Chagall)後搭公車前往位於西敏慈(Cimiez)的馬諦斯博物館(Musee Matisse),然後再在西敏慈這個尼斯的高級住宅區裡散散步。{夏卡爾博物館}{馬諦斯博物館}

6/27/06(星期二)

我們這天破例的沒有在家吃早餐,我們跑去舊城區裡很有名的早、午餐店:Le Pain。{尼斯古城區的飲食經驗}
今天的目的地是香水之都:葛哈斯(Grasse)。{葛哈斯(Grasse)—香味四溢的Fragonard}

6/28/06(星期三)

結婚紀念日快樂!!!

今天大概是最最悠閒的一天了,早上我們睡到很晚,吃完早飯又拖了一陣子後,赫然發現已經下午一點了。所以終於出門走去也位於港口邊的Zucca Magica吃飯{蔬菜,蛋,以及起司的餐聽-Zucca Magica}午飯過後,我們坐公車到豪華飯店Hotel Negresco,然後從那裡沿著海灣走回尼斯港。一路上我們或許留在海灘發呆聊天,或許跟經過的狗狗玩,或許看人家打沙灘排球,如果有一大群年輕妹妹,我們會停下來讓烏龍茶看個夠。真是個悠閒舒服的夏天下午。{漫步在蔚藍海岸}

散完步後,回家休息,梳妝打扮後,就是我們期待已久的週年紀念大餐了!{小巧迷人的Jouni的廚房}


6/29/06(星期四)

來去{迷人的小山城—艾斯(Eze)}及{富豪的國度—摩納哥(Monaco)}

6/30/06(星期五)

來去{藝術家山城—聖保羅(St. Paul de Vence)}

7/1/06(星期六)

告別這個甜蜜的小窩,搭火車前往亞維儂(Avign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