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上禮拜就回來了,只是每次出去渡假回來後辦公室裡都有一大堆事等著我,然後表姊帶著外甥緊接著來訪,所以回來後的我們每天除了上班以外,還是東奔西跑的一直吃好料,感覺很像自己還在渡假(除了早上還是要很痛苦的爬起來上班以外)。

謝謝表姊來找我們玩,除了讓我有藉口這一個禮拜來不用煮飯外,也幫我把那個我常常邀請可是都請不動的弟弟從紐澤西叫來,還有我終於可以吃到因為烏龍茶不喜歡吃所以即使我們偶而出去吃大餐時也吃不到的龍蝦了!因為小外甥不喜歡被照像(12歲的小男生正處於彆扭期吧,不過我一直到現在也一直沒那麼喜歡照相...),所以這個禮拜都沒照什麼相,鏡頭上最多的可能就是芬威球場吧?!一直到你們走後,烏龍茶才一直念說我們都沒有合照,下次見面又不知道要多久...

還有一件事我一定要提一下,這個表姊雖然比我大了8,9歲(嘿,你到底比我大幾歲阿?),可是因為她媽媽(就是我大姨)是我跟弟弟的乾媽,從小就很疼我們,所以我們一直很親近,可能又因為表姊跟我是家族中少數的“書呆子“型的,所以即使年齡差距大但卻一直很投契!表姊身材纖細嬌小,又頂著一個娃娃臉,大學畢業後去看牙醫時還被誤認是國高中生,所以如果都不說,沒有人會猜到她竟然是一個12歲小孩的媽,加上她的行事作風一向不太歐巴桑,所以我們總說她實在不太像一個媽媽。可是呢,這次她從台灣出發前就先問我有沒有缺什麼東西要她從台灣帶來,我就請她幫我買了一本“愛上我的無名小站“想說可以開始把我的超陽春版面改一改,又請她買了2盒電蚊香補充液。去年夏天媽媽來時幫我買了兩個電蚊香,也帶了盒補充液過來。去年夏天用掉原本電蚊香裡附的一瓶電蚊香液,今年開始用補充包裡的,所以想說請表姊帶個2盒,應該可以撐個2,3年,我們2,3年之內至少一定會回台灣玩吧...來美國住這麼久,每次有人來訪或有來回台灣渡假就會有人幫忙從台灣帶東西過來,久了我都知道對不同人講的買的數量要經過調整。如果是請媽媽或乾媽,甚至是同學朋友的媽媽賣東西,這種媽媽級的人物通常會很熱心的自動把數量加倍,舉我媽的例子來說好了,如果說要買一包茶葉,她就會賣3包,如果要2包,她就會買5包。如果是請同學朋友賣東西,這種非媽媽級的人物就會很乖的照對方所要求的數量買,如果說要買一包茶葉,就會賣1包,如果要2包,就會買2包。一般來說多出來的東西只要沒有很短的食(使)用期限,是應該很受歡迎的,因為不管自己留下來慢慢用,或是拿去送人都很好。可是大家都知道請人家帶東西是一件很有學問的事情,因為行李的空間重量都有限制而大家想帶該帶的東西都不少,所以如果請人家帶多了,自己會覺得很不好意思。這次我就是覺得表姊要帶著小孩東西岸玩了一大圈到最後回台灣前才會到波士頓,提著一堆行李實在會很不方便,所以就請她帶一點點,結果呢?她竟然帶了5盒電蚊香補充液!!!我一看到就說“這一定不是你去買的,乾媽去買的對不對?“因為她這個電腦工程師實在不是媽媽級作風的人啊!結果她竟然說“我去買的!我媽去九寨溝玩,根本沒時間理妳。“這真是太令人驚訝了,竟然我那個一向態度很瀟灑的表姊也變成典型的媽媽了!

講離題了,這一篇本來是要記錄我們蜜月旅行的概略行程的,既然現在已經落落長的講了一大堆,行程概略就留到下一篇吧。反正就因為這些原因所以我們出去玩得照片就一直待在記憶卡裡,一直到昨天才有機會download到電腦裡。以前我們download照片都是線接了,就讓電腦工作,自己則回頭做別的事情。可是昨天我們都捨不得離開電腦前,看著電腦一邊download一邊傻笑了半個多鐘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