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車之旅的流水帳,一樣是拉拉雜雜的。

註:{}的是預定以後要寫的文章標題。

7/1/06(星期六)

早上搭火車前往亞維儂(Avignon)。火車開開停停當然就誤點不少,比較麻煩的是法國火車上並沒有像許多國家的火車上會有小螢幕顯示現在前往什麼站,我們搭的火車上就只有廣播,而廣播又只有法文。以前去別的地方完,有時坐到慢車時也沒有螢幕,只有廣播,但至少他們不會誤點,所以我可以靠到站時間來猜我是否到達目的地了。這次遇到大誤點,又沒螢幕,我心想,這真是在第一次來歐洲的烏龍茶面前糗大了,虧我訂車票時還跟他誇過歐洲的火車多好多方便。幸好我還聽得懂站務員發音發得很誇張的“Avignon“,加上隔壁一個會講一點英文的小姐的幫忙,我們順利在亞維儂TGV車站下車。本來應該是3小時得火車,被他們停停走走的折騰後,變成了4個小時。不過亞維儂TGV車站真的很酷,我以為這種鄉下車站會很保守很傳統,結果蓋得比戴高樂機場還摩登!

搭計程車前往旅館Hostellerie La Magnaneraie報到。{普羅旺斯住宿—Hostellerie La Magnaneraie}{小鎮裡有名的廚房}

7/2/06(星期日)

單車之旅出發囉!騎車到歐宏吉(Orange)。{單車之旅第一天:亞維儂(Avignon)到高級酒鄉Chateauneuf du Pape 到歐宏吉(Orange)}{酒鄉裡的美食—La Mere Germaine}

旅館是Hotel Arene(http://www.hotel-arene.com/english/hotel.htm)。這個旅館除了地點佳,浴室寬敞乾淨外,實在很爛。房間很小很暗很舊很髒。雖然他們知道我們是來度蜜月的,還是給我們兩張小小的單人床。這就算了,我們也不是非得一定要睡同一張床不可,只是我床上的床單竟有一股很重的汗臭味!我們一直沒發現直到要上床睡覺前,我一拉開被子,準備鑽進去睡覺酸臭味才撲鼻而來。我一開始還不知道這是什麼味道,只覺難以忍受。烏龍茶靠過來聞了才說這應該是前一個住的人流汗,而旅館為了省錢沒有每一次換客人都洗床單!我覺得我不算是一個有潔癖的人,但我對旅館唯一的要求就是要乾淨,以前我就有過住過不乾淨的旅館而整夜無法闔眼的記錄,今天我一踏進這個房間時也是這種感覺,本來已經很擔心了,這下這個有酸臭味的床單又更是雪上加霜!還好烏龍茶反應很快,只見他迅速的把我的床單全部拆掉丟到衣櫃裡面,把兩個床併成一個大床後,再把他的床單拆下,鋪在兩張床上。這樣我們就都有乾淨無味的床單可以睡了。這一晚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腳踏車騎累了,還是烏龍茶快速反應讓我很安心,我倒是睡得還不錯。我們隔天早上出發前還在檢查了一次,這旅館真的是3星級的耶!所以我們笑他是浴室本身3星級而已,因為他浴室附的香皂洗髮精很劣質,連一向對這個很不挑剔的烏龍茶試過後都直接叫我不要用旅館的,用我們自己帶來的。

7/3/06(星期一){單車之旅第二天:歐宏吉(Orange)到侯曲古得(Rochegude)}

Hotel Arene的晚餐跟早餐都超難吃的,早餐雖然是在他所附的依利咖啡吧(illy Expresso Concept Bar)讓我們還心存期待的以為會有expresso可以喝,結果竟然是泡出美式咖啡來了。不只這樣早餐附的水果也有一些根本就已經爛掉了,讓我超懷念前一天的早餐。

吃完早餐後,我們才開始享受到旅館地點佳的優點。旅館離歐宏吉兩大景點凱旋門及古劇場很近,走路不到3分鐘就到了。

古劇場實在太令人震憾了,所另外闢文介紹{歐宏吉的羅馬劇場}。這裡為您介紹這個由凱薩在西元前20年建造的凱旋門。



比起巴黎那個精雕細琢的凱旋門,我比較喜歡這種有古拙感的。



還有這個我猜是他們的劇院,我覺得很漂亮,可是我沒有看到任何旅遊指南寫它。



再來我們就出發了!騎車到侯曲古得(Rochegude)。{普羅旺斯住宿—城堡旅館Chateau de Rochegude}{城堡裡的晚餐}{城堡裡的早餐}

7/4/06 (星期二){單車之旅第三天:侯曲古得(Rochegude)到葛利鈕(Grignan)}{文藝小城葛利鈕(Grignan)}

侯曲古得(Rochegude)除了這個城堡外,就是一個典型的小村莊,我們吃完城堡裡的豪華早餐後到村裡買水及麵包後,出發去葛利鈕(Grignan)。

這個旅館大概是這次單車之旅我們最愛的一個旅館,很難說出讚美的話的烏龍茶說:如果我們再到南法來,我可能會因為Hotel Clair de la Plume而再來Grignan。{普羅旺斯住宿—樸質溫馨的Hotel Clair de la Plume}{有貼心老闆娘的Cote Patio}

7/5/06(星期三){單車之旅第四天:葛利鈕(Grignan)到葛利鈕(Grignan)}

你真的沒看錯,我們騎車在Grignan周邊的小鎮們晃一圈,最後再回到Grignan。它們這樣安排是讓參加的人如果這幾天騎太多腳踏車屁股痛或累的話,則可以休息一天。我們兩個真的有一點點再考慮要不要休息,因為屁股真的痛了,外面真的很熱,最主要的是,旅館真的很舒服!所以我們最後是一直硬撐到中午12點check out的時間到才出門騎腳踏車。

晚上又要換旅館,我們從前一天就一直碎碎念:Clair de la Plume好好喔!明天如果可以不要換旅館該有多好。很不幸的是,法國的一個部長當天晚上要去住Hotel Clair de la Plume,基於安全因素,它們當天不能接待別的客人,所以我們就被趕到這家跟Clair de la Plume一樣是3星級但是很爛的旅館—Hotel Bastide de Grignan。

我們騎到旅館時,已經是大概5點半了。其實每天騎完幾個小時的腳踏車之後,我們都是又熱又累得狼狽像,今天也不例外。不同的是,前幾天只要我們在旅館門口混亂的安置好腳踏車們,走到櫃台時,總有一個笑臉迎接我們說:Chu? Lin?我們只要點點頭,也不用擔心自己的根本不會法文,安心的等著被帶去我們的房間。可是今天進入旅館時,只見有個中年男人很不友善的看著我們,我只好硬著頭皮說:reservation Chu et Lin. 烏龍茶用法文問他會不會說英文,他搖搖頭,還是一臉不友善的樣子。烏龍茶只好再重複一次我剛剛說的,他咕嚕了幾句並且搖搖頭。我們這下有一點點慌了,這個旅館不是單車之旅的主辦單位一般合作的旅館,是因為Hotel Clair de la Plume的特殊狀況,所以我們被安排到這裡。我們正討論是不是該請他打電話給主辦單位的連絡人,並且正準備找出連絡人的電話(其實我心裡想,如果他那麼不友善,那他搞不好不幫我們打電話,那我們還要騎回鎮上找電話打嗎?或是回Hotel Clair de la Plume請他們幫我們打電話跟這個很兇的人解釋,畢竟我們已經付錢,而且我們的行李應該已經運到這裡的其中一個房間。只是全身黏瘩瘩的我,只想進房洗澡,實在不太想再跨上腳踏車回到鎮上),一直瞪著我們的他又咕嚕了幾句,語氣並不好,我猜他可能準備把我們趕出去了。這時烏龍茶突然對他說Hotel Clair de la Plume,這時他好像想起什麼的拿起電話,講了大概一分鐘後,竟然對著我們笑了!從這一刻開始,他就一直對我們很友善,高高興興的帶我們去停腳踏車再去房間,還不停的試著說一些簡單的英文,甚至還動手幫我牽車搬行李(法國男人一般真的對女生很好,我以為美國女生已經備受寵愛了,比起法國女生,美國女生可能算命不好,就不要提還有一點大男人的台灣了。)。

這一切真的是讓我滿頭霧水。烏龍茶的解釋是,他看到我們騎腳踏車,又一副年輕樣,可能以為我們是騎腳踏車旅行的沒錢窮學生,所以不想理我們。後來聽到Hotel Clair de la Plume,所以他想起今天應該有客人從那裡轉過來,所以打電話去問。Hotel Clair de la Plume的好人們大概跟他解釋他們把我們轉過去的原因。也讓他理解到我們是住得起Hotel Clair de la Plume(房價比他的旅館貴多了)的客人,所以他才開始對我們很好。我知道烏龍茶的推測很合理,但不知道有幾分正確性。可是,如果連南法純樸小鎮的小旅館的人也只用錢為標準來決定要不要對走上門的客人好或不好,不是讓人覺得很悲哀嗎?

這家旅館的房間、浴室都很小,但至少還蠻乾淨的。房間隔音很差,外面走廊有來進出走動我們在房間裡都聽的很清楚。我們的房間在一樓,除了一個落地窗外,沒有別的窗戶。落地窗裝了一層薄薄的會透光的窗簾,而落地窗外外又常看到有人在庭院散步或要走去游泳池,實在很沒有安全感。我又是那種睡覺時很容易被早上的光線“叫“醒的那種人,所以我一進門一看到那個半透明的窗簾就開始哀號,烏龍茶就拿了床上的毛毯(每個旅館的床上真的都鋪有這種大毛毯,夏天那麼熱,我們都把這毛毯拿起來,真的有人還可以在這種季節蓋著大毛毯睡覺嗎?)掛到窗簾架上。浴室很小,沒有浴缸也沒有浴簾。一洗起澡來就會整間浴室都溼溼的。

晚餐就不想再說下去了,服務不好(不會說英文也不會試著說英文),服務生奇裝異服的就算了,還擦很刺鼻的香水。通常我們都覺得法國女生真的很有品味。身材保持的很好,很會穿衣服,而且身上暗香浮動,著實讓人忍不住多看一眼。可是這位小姐每次一端菜來或來收盤子,我們都要憋氣然後在心裡暗自希望她趕快走開。由於我們這個單車之旅的旅館是全部附早餐及晚餐的,但飲料除外。所以我們每餐吃完飯叫餐廳結帳時,他們都給我們飲料跟酒的帳單而已。但今天他們卻給我們全部加上我們的餐費。這間旅館從我們一進來到現在沒有一件事情處理妥當的,實在讓我心裡很不爽。餐廳經理(態度也沒有很好)會講一點點英文,當我們告訴他我們的agent幫我們訂房時應該已經付過晚餐了,他說沒有這種事,我表面還耐著性子的跟烏龍茶說叫他們打電話給Hotel Clair de la Plume,但心裡已經在罵他們一開始已經收到我們行李了還說我們沒有訂房,現在又說我們沒有付晚餐錢,最好明天早上我們要離開時不要跟我們要住宿費。烏龍茶跟經理去裡面打電話(我們在庭院理用餐),回來後說經理打完電話後就比較客氣,說他也是旅館的經理,而且還提醒烏龍茶說明天早上我們要離開時要記得把我們的行李拿給他,他會派人運到我們的下一個旅館。我聽了不禁搖搖頭,一個這麼大的旅館(房間數應該是Hotel Clair de la Plume的4倍或5倍)都不知道怎麼招待外國客人而要靠比他們小的旅館。真的是很可笑。

早餐是這個旅館唯一可取的地方,自助餐的餐點還算可以,餐具就很令人驚訝的,是全套採用WMF的(難道這是整間旅館唯一符合3星級的標準的地方嗎?),造型簡單大方,讓我早餐吃的還頗愉快的!

7/6/06(星期四){單車之旅第五天:葛利鈕(Grignan)到法森(Vaison la Romaine)}

這是天氣多變化的一天,我們本來要打算放棄叫計程車,但後來還是鼓起勇氣騎車上陣!前往歷史古城:法森(Vaison la Romaine)。

法森以前的名字就只叫做Vaison,在1924年的時候,因為這裡實在有太多羅馬時期的遺跡了,所以將這裡的地名加上la Romaine而變成Vaison la Romaine。{古蹟城—法森(Vaison la Romaine)}

法森主要分兩區,山下是擁有許多古羅馬遺跡的主城區,山上則是蓋於中古世紀的Haute Ville,旅館就在這裡,歷史悠久的Hostellerie Le Beffroi。





這是我們這一路來唯一一家沒有冷氣的旅館,但因為旅館位於山丘上,打開窗戶後,倒也微風徐徐的,還蠻舒服的。剛剛說了,這是個歷史悠久的旅館,彎彎曲曲的石造旋轉樓梯,窄窄小小但挑高卻很高的房間,古樸的裝潢,真的讓人有那種身在中古世紀的感覺。幫我們check-in的小姐長得瘦瘦的,但一手就抄起我們最大的行李往窄小的樓梯走去,弄的烏龍茶很不好意思的一直跟她搶搬行李。除此之外,我還要再提一下,她長得很漂亮很有氣質,穿衣服很有品味,說起話來輕柔又有條理,讓一開始看到這個老舊的旅館時有點擔心的我們,一顆心才放了下來。晚餐就在旅館的餐廳吃,也不怎麼樣,服務很差,像是領班爸爸今天來上班的時候發現其他服務生都請假,臨時叫他十幾歲的兒子來幫忙的感覺,很不專業。食物也乏善可陳,開始讓我們對法國菜心生動搖。

7/7/06(星期五){單車之旅第六天:法森(Vaison la Romaine)到貝多茵(Bedoin)}

吃完一樣乏善可陳的早餐後,我們散步到山下去參觀古蹟們。{古蹟城—法森(Vaison la Romaine)}。這是最後一天騎腳踏車了,我們打算早上好好的把這個羅馬古城逛一逛,下午再一鼓作氣的騎到貝多茵(Bedoin)。

在貝多茵旅館是Hotel des Pins,到達的時候,除了長得超級甜美,身材超好,而且穿著極辣的接待人員令人精神一振外,令人感到驚喜的就是他們停腳踏車的地方了。之前住的6個旅館,除了昨天晚上我們有遇到2個美國人從美國帶他們的高級腳踏車要去騎Mt. Ventox 之外,就沒看過別的旅館裡有其他腳踏車了。 (騎上Mt. Ventox的路就是每年的環法自行車賽中最艱難的一段路,許多自行車好手都想一輩子至少來這裡挑戰一次,烏龍茶很想去騎,不過我當然是抵死不從。加上這兩個美國人看了看我們租來的腳踏車,就說我們的車太爛了,騎它們上山實在是會太辛苦了。烏龍茶才徹底死心)沒想到一來到Mt. Ventox山腳下的貝多茵,旅館裡不但有自行車停車場,而且裡面大概停了50幾台的每台大概是好幾千塊的高級腳踏車們,每一台都很漂亮,真是讓人歎為觀止。

旅館空間其實設計得還不錯,只是並沒有很乾淨,到處都沙沙的。晚餐則是令人意外的好吃。{簡單粗獷的好滋味—Hotel des Pins}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這裡不管是工作人員或入住的客人們幾乎全都長得一副運動健將的樣子,讓我們兩個晚餐時簡直就是目不暇給。深深覺得每一個美國人應該來這裡看看歐洲人的身材,平平都是白種人,阿怎們會差這麼多,在美國看胖子習慣了,在法國真的覺得大家都好健美好瘦喔。尤其是我之前提過的身材火辣辣的工作人員,我看晚餐時所有的男生的目光都是纏在她身上!連我都忍不住多看了幾眼!直到吃完晚飯我們才懊惱忘了藉機拍幾張她的照片!







7/8/06(星期六)

把腳踏車留在旅館,覺得很高興我們的屁股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不用再坐上腳踏車了。他們派了一台計程車把我們從貝多茵載回亞維儂,到車站去領取我們已經租好的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