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五去拔了三根智齒,好幾天都只能吃軟軟的不需咀嚼的食物。豬媽媽問,會不會很痛苦啊?我跟她說,這個時候就覺得,幸好我會煮飯,不然如果照醫生說的每天都吃冰淇淋、優格、果凍等的,我應該會吃到吐吧?

 

拔牙齒之前,醫生交代說準備三天份的液態或半液態食物。所以我除了標準的冰淇淋跟優格外,我做了稀飯、豆花、茶碗蒸、布丁,加上朋友作來的一鍋攪碎的蔬菜湯。還有某一天請烏龍茶去餐廳外帶的馬鈴薯泥。這些東西我吃了四天還是很快樂耶!

 

周末乖乖的當病人。孩子們週五下課後去after care,然後爸爸下班直接把她們載去叔叔家過一晚;周六吃過午飯叔叔把她們送去給加班中的烏龍茶,陪爸爸上班後吃完晚飯才回家;周日一早烏龍茶送小茶包去中文學校,小星星去朋友家玩。姊姊上玩中文學校後也去朋友家玩,妹妹則是午飯後去爸爸公司繼續陪爸爸加班。等爸爸加班完接了小茶包回家也是晚餐時間了。一直到周日晚餐媽媽我才煮到飯,這一次當病人當得算很乖的吧?

 

其實烏龍茶這一陣子超忙,周末的schedule就看得出來了吧?為了讓媽媽我好好休息,又不得不帶小孩的情況下,只好把小孩帶去辦公室陪爸爸加班。聽說一次烏龍茶在實驗室裡忙,小星星在他的辦公室裡哭,結果他老闆還過來幫忙帶小孩!我想像那個畫面很好笑,一個五十幾歲的自己沒生小孩的中年人,怎麼知道怎樣安撫兩個小女生啦!

 

平日就更不用講了,最近晚上回到家都十點多,孩子們早就睡了。我開玩笑說我現在是偽單親媽媽,朋友的先生去大陸出差一個禮拜,也跟著說她也是偽單親媽媽,然後找我說兩個單親媽媽不如找一晚不煮飯,一起帶小孩出去吃吧!

 

不用煮飯我當然很樂,不過剛拔完智齒不到一個禮拜,醫生交代吃過東西都要馬上用鹽水漱口,出去吃要怎麼漱口啦!所以最後還是邀請她們母子三人來我們家吃晚餐。當晚煮了這道簡單又好吃的蒜頭蝦仁庫斯庫斯,加上青醬烤鮭魚、咖哩白花菜蘿蔔跟小黃瓜沙拉,真是清爽又滿足的一餐!

 

蒜頭蝦仁庫斯庫斯 〈couscous,也有人叫北非小米,只是人家明明就不是小米啊!只是做成小米形狀的義大利麵〉

 

參考食譜:修改自Cooing.com的Herbed Garlic-Shrimp Couscous〈http://www.cooking.com/recipes-and-more/recipes/herbed-garlic-shrimp-couscous-recipe#axzz3VKWcBpAL〉。

 

材料:

 

蝦仁                約一磅〈454克〉

紅蔥頭            兩大匙

洋蔥                半顆

                    兩根

大蒜                五瓣

蘿勒                兩枝〈家裡盆栽我隨意剪兩枝來用〉

巴西里            適量〈我隨便灑一點乾燥的巴西里而已〉

庫斯庫斯        一杯〈Wholefoods賣的一包就這麼多,一次煮完很方便〉

雞高湯            兩杯〈亦可用蔬菜高湯或水〉

                    適量

黑胡椒            一點點

橄欖油            適量

 

做法:

 

1. 蝦仁洗淨用紙巾吸去多餘水分。

2. 大蒜跟洋蔥去皮後切碎,蔥切成蔥花,蘿勒也切碎〈如果用新鮮的巴西里,也要切碎〉。

3. 熱鍋後加爆香紅蔥頭、大蒜、洋蔥跟蔥白。豬媽媽買給我的紅蔥頭已經很油,所以我沒有再加油。如果用的是新鮮紅蔥頭,請加橄欖油下去爆香。

4. 待洋蔥軟熟略轉褐色時,加高湯。

5. 高湯滾了之後,加蝦仁。

6. 再滾起來的時候,加入巴西里、蔥綠跟庫斯庫斯。稍微攪一下後熄火蓋鍋蓋,靜置約七分鐘。

7. 加入蘿勒,攪拌一下,這時候所有的高湯應該都被庫斯庫斯吸收了。試味道,視需要加鹽或胡椒調味。

 

很簡單很簡單很簡單齁?而且感覺上悶一下莫名其妙就好了。重點是好好吃啊!!!

 

沒想到要照相說……因為煮的時候也很懷疑會不會好吃,還想說不好吃至少有我的招牌菜鮭魚擋一下〈真的,Costco的鮭魚品質實在太好了,我每次隨便煮隨便變花樣,沒有失敗過的!〉,結果超好吃真的太開心了!

 

關於裡面加的香料,我覺得基本上味道不要過強的香料應該都可以,因為畢竟蝦子的味道沒那麼重,我加蘿勒跟巴西里只是因為手邊剛好有,而且朋友的大兒子在旁邊很可愛得哇哇叫說他喜歡吃這些香料,所以我就在他面前加讓他高興一下!

 

雖然說我們倆隻都吃得很乖,配給的那一盤都有吃光光,小茶包還加了份庫斯庫斯。不過啊~~別人家的小孩真的好會吃啊!朋友的十歲大兒子吃得應該是我的兩倍有多吧?吃到朋友阻止他不讓他繼續吃。我好羨慕啊~~甚麼時候我才會有機會跟我家小孩說“妳這一餐已經吃夠了,這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