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天小姑找我們吃午飯,說想看看孩子們。吃過午飯小星星就由司機烏龍茶載走趕場去參加同學的生日趴了;小茶包則是很幸福的獨享跟姑姑的玩樂時光。媽媽我難得有不用帶小孩的周末下午,抓緊機會去韓國超市買菜!〈我還真的是歐巴桑啊我!〉

 

買到兩根台灣產的新鮮牛蒡,很開心。一般小孩〈或大人〉都不喜歡吃牛蒡齁?可是我們家歪嘴雞小茶包很愛哪~~這隻很養生的小孩最愛吃薏仁蘑菇這一類的健康食品,很有意思。

 

那一天也幸運買到排骨,〈話說周末好像貨比較齊,不過停車很難停,唉。〉想說排骨跟牛蒡來燉鍋湯,冰箱裡剩下的紅白蘿蔔也一起來湊熱鬧吧!禮拜一早上跟豬媽媽提到這個清冰箱的idea,沒想到資深媽媽一聽說,這樣很好吃啊!你們小時候我常煮啊!

 

為什麼我一點印象都沒有?想我小時候還真是典型的身在福中不知福啊!就像烏龍茶現在一天到晚跟不肯好好吃飯的倆隻小的說,等妳們去念大學就會知道媽媽每天煮給妳們吃的有多好吃了!

 

蘿蔔牛蒡排骨湯

 

參考食譜:無,自己瞎掰的。

 

材料:

 

排骨                約兩磅〈約900克,不過我買的是豬頸骨,骨頭居多〉

                    六根

牛蒡                一根

白蘿蔔            半根

紅蘿蔔            四根

                    兩片

 

調味料:

 

                    約兩小匙或適量

白胡椒            一點點

                    適量〈至少可以蓋過食材〉

 

做法:

1. 排骨洗淨下鍋跑活水,起鍋洗淨。我現在終於有時間所有的豬肉煮之前都先跑活水去腥,沒空的就川燙就好了。

2. 紅白蘿蔔跟牛蒡都去皮切塊,蔥切成蔥段,薑切片。

3. 排骨、紅白蘿蔔、蔥跟薑都放進鍋子裡,加水蓋住食材。我用不用顧的燉鍋〈slow cooker〉慢慢煮,三個小時後才把牛蒡跟調味料加入。如果用一般的瓦斯爐煮,應該一個小時後就可以加牛蒡跟調味料了。

4. 燉鍋續煮兩個小時。〈瓦斯爐一個小時〉

5. 起鍋前試味道再調整一下就好了。

 photo  

我是一個吃很淡的人,很少煮東西一次加這麼多鹽,只是這道湯品加好多鮮甜的根莖類蔬菜,一開始我加約一小匙的鹽,湯實在太甜。每次加一點點一點點,最後加道約兩小匙吃起來才不像甜湯。烏龍茶一吃還是說湯太甜了,可是問題是我一點點糖都沒加啊!完全是食材的甜我也沒辦法〈攤手〉。

 

還有我要說一下,我真的是太愛這種偶而的清冰箱活動了!不僅看到空空的冰箱很清爽,意外的發現美味得食材組合更是無價!〈大大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