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星星每個禮拜五都會從學校帶一堆她的“work”回家,基本上就是她整個禮拜在學校做的成果。一堆大大小小的紙片什麼的,其實應該丟垃圾桶比較快,不過現代好媽媽我〈咳〉當然不能這麼做〈雖然很想,家裡東西已經多到不像話了啊!〉。到IKEA買了幾個紙箱,通通先丟進去再說~~

 

丟進紙箱前還是會瞄一下我們家二小姐到底在學校做了什麼?覺得她自從跟姊姊上了同一個學校後,她真的進步好快哪~~不管是算術還是拼音拼字能力都變好許多,連媽媽我一向最嫌的記憶力都變好一點了耶!

 

不過,上個月帶回家的這個作品真的讓我覺得好感動:

 

上面貼什麼國旗不用說,下面寫著:I love Taiwan because my grandparents live in Taiwan.

 Taiwan1  

這讓我想起小茶包小時候常常講逗阿公阿嬤開心的話:哇係台灣郎,讚!!

 

人不在台灣,要教孩子們講中文,要她們對台灣有認同感,要她們覺得自己是台灣人……都只能靠爸媽們的努力。雖然我們家小孩的中文不算好,至少有努力在學。不過她們一直很挺台灣的態度讓我覺得很驕傲。

 

今年波士頓不斷的下大雪。烏龍茶鏟雪的時候無意鏟出這樣的圖案:

 

孩子們跟我在樓上看到,小茶包脫口就說:看,是台灣!

 Taiwan2  

嗯,還真的蠻像的。

 

話說回來,我覺得四歲的小星星字寫的很乾淨很整齊說,有沒有人這樣覺得?還是只是媽媽我偏心的幻想?〈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