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口氣把前一陣子幫小星星照的作品都寫一寫吧!

 

以前應該提過,我跟烏龍茶都是一點美術興趣跟天份都沒有的人,每次看別的爸媽可以在小孩的要求下,立馬畫出小豬小狗甚麼的,都羨慕得不得了!

 

不過這樣的爸媽生出來的小孩,倆個都蠻愛畫東畫西作手工藝甚麼的哪~~

 

最近覺得小星星畫的東西還蠻有意思的說……

 

這張她說是爸爸在跑步機上走路。我覺得她可以毫不遲疑的用水彩畫筆盡情揮灑,跟她小心翼翼的個性很不搭,不過我很喜歡。

 drawing 1  

 

周末的早上烏龍茶跟我都拒絕早起。我們家不准看電視,倆個小女生一早起來就被訓練成自己找安靜的事情做。姊姊十之八九是逮到機會看書,抓緊時間抱著書不放〈她戀書成癖的程度,應該跟媽媽我有拼。晚上睡覺前看書,時間到了被關燈不准看,小女生還自己偷轉鬧鐘要一早趁爸媽還沒起床時看。不過常常半夜被烏龍茶關掉。喜歡看書很讚,不過還這麼小,現在睡眠更重要吧?周末早上不用上學,還有最近常常下大雪不上課,小茶包就可以看書看到爽,光哈利波特就拼了好幾本……〉。

 

妹妹大字還沒認幾個,通常她就是畫畫剪貼玩樂高或LaQ或凹姊姊念書給她聽。某天早上我起床發現這個,覺得很可愛:

 drawing 2  

主題很明顯,就火車嘛!這個畫風就是很典型小星星每天在家裡畫的,細細的線條,繽紛燦爛的色彩。

  

 

這個也是從學校帶回來的,作者本人表示是一隻小鳥在樹枝上。努力看還有那麼一點樣子。

 drawing 3  

這幅畫一開始雖然媽媽我看不懂她在畫甚麼,不過還是被這大膽的下筆跟配色完全的驚艷到了!而且還會想到要自己在畫紙上混色,鳥喙跟天空的部分都混得很生動。她現在還沒上到art lesson,學校要到大班之後才可以到美術教室上美術課,大班前都只是在教室有一個畫架,想畫的孩子可以自己去畫這樣而已。看到這幅畫,我不禁開始期待她明年開始上art lesson後會有甚麼樣的作品出現。

 

下一幅也是在家裡畫的。很明顯的在家裡沒有畫架畫板也沒有水彩,所以大多都是用彩色筆或是色鉛筆畫。小星星一向都不會主動選用蠟筆。這孩子很神奇的從嬰兒時期〈約一歲吧?!〉就會拿筆,很逗趣的都還不會走路不會講話,可是看到姊姊在小桌子畫畫寫字就會自己爬過去坐到椅子上,也有模有樣的畫畫“寫字” 了起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會拿筆得早,所以跟蠟筆沒有甚麼培養感情的機會?現在會用到蠟筆的時候都只有在餐廳,人家只提供蠟筆的時候她才會用。

 drawing 4  

這幅畫是媽媽牽著她跟姊姊跟一顆巨大愛心氣球散步。個人覺得這個天空跟人的比例尺在幼兒畫中算是少數比較正確的,不過就是因為她都這樣,家裡各種藍色的彩色筆都沒水,店裡面又不能只買藍色的,很傷腦筋。還有,那個是媽媽多出一雙手,還是把氣球綁在頭髮上就無解了。

 

最後一幅是燒滾滾的上個週末剛帶回家的。主題很明顯是火箭。作者本人表示下方灰色是煙。問她那火箭的頭呢?小畫家很瀟灑的說“看不到了啊!”妳以為這是照片嗎妳~~~

 drawing 7  

 

很久沒放作者的照片,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想念?媽媽自以為自己很幸運,生到這一隻長到四歲都還很軟嫩的小孩,每天抱起來還是很舒服~~ 〈笑〉

 drawing 5  

這張照片的由來是:媽媽我這學期的課後活動幫她報了瑜珈。小星星很興奮,小茶包問還沒上過課的妹妹知不知道瑜珈怎麼做?她就自己跑到地板上坐成這個樣子,嘴巴還發出Ommm~~的聲音,超好笑的!這孩子完全把瑜珈跟打坐搞混了啊!

 

另外一張是某天媽媽為了討她開心烤了個巧克力煉乳漩渦吐司。早餐前切開吐司,二小姐就一臉興奮,看到媽媽我要幫麵包照相還難得的自己湊過來照。

drawing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