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三晚上我跟烏龍茶說“你知道嗎?以前我在上班的時候,每一年小茶包的生日我都一定會請假的捏!你要考慮一下禮拜五為了你的可愛小寶貝請一下假嗎?”聽說他隔天上班隨便跟老闆聊天,老闆竟然超鼓勵他請假的,說麻煩趁現在不忙趕快把假用掉吧所以等忙起來的時候就沒有假可以請了!噗!原來是這樣!

禮拜四晚上到家宣布隔天不去公司的好消息的時候,就問,我們要幹甚麼啊?其實禮拜五中午爸爸都固定去按摩,時間就卡在一天正中間,我們也不能跑遠,就跟他說沒有要特別幹甚麼,不過小星星應該會很開心在她的生日爸爸一整天都在家陪她的!

原定計畫是早上在家晃晃,等清掃阿姨來的時候,我們就全家出門陪烏龍茶按摩,他按摩的地方就有一個很大的社區,老爺按摩,台傭我就帶兩位千金在社區裡玩滑板車或散散步就好,社區很大,白天出入的車也不多,小孩應該會很開心吧?爸爸按完去吃午飯後回家哄小姐睡午覺,睡過再帶她們去圖書館。

沒想到昨晚半夜我們大人都還沒去睡,就下起大雷雨,上網查了一下,說今天會下一整天的雨,看來社區滑板車大計是一定泡湯了~~

昨晚我睡超不好的,花粉症來到高峰期,不管我怎麼調整睡覺的姿勢,鼻子還是一整個塞住,完全沒辦法呼吸,整晚睡睡醒醒不知道多少次,才終於在早上八點半決定起床,好笑的是我還是全家最早醒的咧!倆小都還在睡,真配合!最可愛的是,妹妹一起床開始叫人,就馬上聽到姐姐開門咚咚咚衝過去妹妹房間的聲音,幾分鐘的笑語如珠後,兩個小女生一起開心說笑的上樓,妹妹身上的睡袋已經脫掉,應該是姐姐幫她脫的,然後也是一定是小茶包幫她爬出她的嬰兒床的,倆個對著在廚房的我笑著說她們要找把拔,然後就自己上樓了。怎麼這麼可愛啦!倆個都完全互相幫忙自理,媽媽我要出運了嗎?

吃過早餐,倆小說要為小星星禮拜天的生日趴拼一個生日蛋糕,然後倆個就真的專心的定下來把整個蛋糕都拼好,一點都沒有要求媽媽幫忙,我就只有在一旁照相而以!真的要出運了齁!


完成囉!〈怎麼兩個穿著睡衣一副在頒獎的樣子啊?〉


其實今天雨真的不多,只是地都是濕的,也一整天都很陰,感覺上好像隨時要下起雨來,所以叫爸爸去按摩前把我們丟在West Concord,我帶倆小去我們很愛去的店,Dabblers。這是一家很酷的店,裡面賣各式各樣可以動手做的東西,客群從幼兒到成年都有,從畫畫美術用品到毛線、風箏、木工、飛機火車模型都有,雖然都只賣比較高價的東西,不過反正我大多都是來這裡買給小孩用的東西,所以品質比較好我也比較安心。像今天買給她們的色鉛筆跟彩色膠水都是Made in Taiwan,終於可以買得不是大陸製的東西就很爽。

小星星到海邊到playground都不敢玩沙,不過倒是超愛這裡賣的迷你沙坑,每次來這裡就幾乎只玩這個,也要求媽媽我買回家給她玩。不過這種會把沙撒得到處的玩具,媽媽我怎麼可能買呢?好笑的是今天其實是我第一次帶倆小一起來玩,小茶包來過這裡好幾次了,不過每次都是上上課或是跟我來買東西,沒有停下來玩。今天她第一次看到這個迷你沙坑,我跟她說“美眉好喜歡這個,叫馬麻買回家,可是我沒有買給她”,小茶包馬上接著說“因為這個會make a mess對不對?”,真的是知母莫若女啊!哈哈……

妹妹玩沙姐姐蓋房子。


玩了半個多小時後,帶她們到對面的冰淇淋店吃午餐順便等按完摩的爸爸來會合。


老規矩,吃完午餐就可以吃冰淇淋!


小星星吃不含牛奶的葡萄sorbet。


吃cone吃到一半,她說她在吹喇吧。親子就是這樣,明明這樣的想像力很無聊,可是當媽媽的就覺得很可愛一定要記上一筆。


吃完冰淇淋就全部回家睡午覺了。如意算盤是小星星睡,小茶包在她房間quiet time〈她早就不睡午覺了,不過周末在家妹妹的午睡時間都規定她得在自己房間的quiet time,或看書、玩拼圖、玩LaQ或Lego、或畫畫甚麼的,只要安靜就可以〉,爸爸媽媽也可以溜去睡午覺。不過,每天通常都乖乖睡的小星星今天說甚麼都不肯入睡〈以為自己滿三歲就轉大人了嗎?〉,媽媽我在她房間陪了她快一個小時,後來生氣的把她送到主臥室跟爸爸一起睡,半個小時後還是不睡,自己跑出來說她要尿尿。這時早就累極氣炸的媽媽我根本不想理她,還是姐姐跑出來說“姐姐幫妳”,她們姊妹倆才高高興興的去上廁所,上完倆個在姐姐房間搞半天,過去看她們在幹甚麼?原來是小茶包在幫小星星穿尿布!雖然穿得不太好,不過那個畫面真的好可愛哪~~還是同一句話,媽媽我要出運了囉!

既然不睡,那我們去圖書館好了!這時才發現爸爸竟然在打呼,實在是太奸詐了!媽媽我只好跟平常一樣自己帶倆隻去圖書館〈要他請假不是就是要他參與一下平常我們常做,可是他總是錯過的事情嗎?〉。

每次到圖書館來,倆姊妹坐一下圖書館門口的這隻烏龜是一定的行程,可是今天雨下下停停的,烏龜整個背都是濕的,妹妹在賭氣當中……


姐姐呢?沒關係,不能坐我還可以站啊!開心的咧!


這是出門前姐姐用LaQ做給她們自己戴的“手錶”。看她們那麼開心,媽媽我破例讓她們戴去圖書館,結果呢?從圖書館回來果然就發現妹妹的手錶邊邊少了一塊。唉~~還有,一聽到要幫手錶照相,倆小還會說她們要彩色的背景,自己去拿了這張粉紅色的紙說要當背景。有沒有這麼囉嗦啊?


照例准許她們各借三本書一片DVD回家。小茶包現在自己看書好快,這種繪本媽媽我還沒煮好飯,短短時間她就全部都念完了!是要媽媽明天再帶她去圖書館的意思嗎?

晚上在家吃,小星星的生日在媽媽幫她換完睡前的尿布後,逼她說“謝謝媽媽照顧我三年”後畫下句點。

有人抱怨我動作太慢,所以生日當天拖著疲憊的身軀實況轉播應該很夠誠意吧?!有沒有很感動?

再來就是小星星非常興奮的,期待已久的,禮拜天上場的她的第一個慶生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