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天氣突然變熱,朋友一早說這麼熱我們帶孩子們去玩水吧!於是下午拎了玩沙游泳用具,接了夏令營結束的小茶包,往朋友家附近湖邊的小沙灘衝了!!!當然這麼晚又去玩的結果就是玩到很晚才回家,兩個玩瘋了的快樂小朋友跟一個累垮了的媽媽。爸爸呢?輕鬆的從辦公室去跟我們會合吃晚飯,回家後還不用洗碗,他應該會默默的希望我們天天都這樣去玩吧?哈!

以上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媽媽我真的累翻了,小茶包每天睡前我都陪她5-10分鐘的。昨晚陪她時我都差點睡著了。這麼累的情況下寫文章真的很缺德,錯字一大堆,語無倫次文法錯誤真多,辛苦認真讀文章的各位了……比較明顯、比較好改的我今天改了,剩下的得改太多的我就放棄了……就像Muffin在她的Project 30說的,真的沒時間的時候,就只好想說有寫就很不錯了,趕快貼出去不要再龜毛了。〈笑〉

不過很感謝大家踴躍的留言!這應該創我這個小部落格的記錄了吧?我很感動。

回到飲食記錄吧!上禮拜小茶包沒有上大提琴課〈暑假期間我有時會讓她休息一個禮拜不用上課〉,所以沒有Pasta Night讓媽媽我很傷心,因為幾個禮拜前做好的松子青醬想做青醬麵,可是一直苦無機會啊!終於這禮拜的Pasta Night讓我如願。

上菜的是烤雞松子青醬麵跟清燙綠花椰。


很久以前其實一陣子就會做青醬,原因無他,因為豬寶寶很愛吃,他說很方便,不只煮義大利麵可以用,其他東西也可以用,他用來塗一塗雞肉再進烤箱烤一烤就好吃,而且放冰箱可以放很久。所以我一陣子就做一批,他來波士頓找我就帶回去。後來跟烏龍茶結婚,乳糖不耐症的他當然不喜歡有放起司的青醬,因為他比較喜歡吃東方菜,所以我連義大利麵都很少煮了。

幾個禮拜前CSA的農場發了封e-mail,說田裡的蘿勒〈basil〉紛紛開始生病,要大家有機會就快採,採越多越好,這種病傳染得很快,再來嚴重一點,所有的蘿勒都生病了,他們就得把所有的蘿勒清掉重種,所以有興趣的人趕快趁還可以吃的時候多採一點,才不會浪費了。

收到e-mail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久違的松子青醬麵。

松子120克、大蒜6瓣、橄欖油450克放進果汁機打勻,加入羅勒250克跟一小匙鹽,繼續打,再加入150克的parmesan cheese繼續打勻。裝罐冷藏。內容物會慢慢沉澱,最上方會形成薄薄的一層橄欖油層,可以防止氧化反應,即使氧化了,也只是青醬變成黑褐色,可是其實味道沒有甚麼太大的影響。

義大利麵煮好,趁熱拌入松子青醬,即可享受。麵上的烤雞絲是上次Costco買回來的,撕開了熱好放上去而已。旁邊的綠花椰就鍋子裡放許水跟綠花椰菜,加蓋開火蒸熟,起鍋前加一點鹽。

開動。

這次的份量我裝了三個果醬罐頭,一罐送朋友,一罐這一次煮麵用掉3/4,一罐留著等豬寶寶九月初來帶回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