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上週週記,本週也是有一半的時間在日本,遊記一樣,有緣就會看到〈這位媽媽真是太隨興了〉。台灣週記就寫在台灣的部分吧!

週三晚上從日本回台灣的班機很晚,到達台灣的時間已經9:30,讓我們一群老弱婦孺下飛機過海關再加領行李,然後再趕到高鐵桃園站坐最後一班10:30回台南應該是來不及,本來考慮住機場旅館一個晚上。後來住桃園的表姊,就是小茶包的乾媽,叫我們去她們的新家住一晚,她周四也要請假一天跟我們玩,就這麼拍板定案。

結果從小松到桃園的飛機還真的是很隨興!小機場果然不一樣,人到齊飛機就起飛,完全不用擔心跑道升降調度的問題,旅行多年的豬爸爸說這還是他第一次坐到提早起飛的班機啊!提早起飛就提早到囉!豬爸爸立馬決定當晚趕回台南好隔天上班,豬媽媽跟我們則是因為表姊隔天都請好假了,怎麼好意思現在跟人家說我們趕得上最後一般高鐵因此不過去了呢?所以我們還是照原計畫在機場等表姊來接,去他們的家住一晚。

到表姊家已經都十點多了,早過了倆小的bed time,不過因為人家豪宅裡有電梯,〈現在台灣的房子都這樣蓋的嗎?土包子我第一次看到家裡有電梯的咧!〉所以倆隻玩得很高興,也沒甚麼灰,這一天等真正上床都十二點了……

認床的媽媽我當然是七早八早就起床,乾媽、阿嬤跟倆小都睡到好晚,等大家都起床梳洗再過去乾阿嬤家坐坐打聲招呼都要中午了,這時才離開桃園到台北,唯一的目的地就是乾媽要帶小茶包去Baby Boss玩。

等我們到京華城的時候就都已經兩點了,買票時小姐說兩點是清場時間,現在入場應該一個都玩不到就會被趕出來,不如等三點下半場開放時再進場,於是我們把票買好後就跑到十一樓的冶春吃淮揚菜。冶春的造景做得好美喔!當時肚子餓只一直想著趕快點趕快吃飯,然後吃過飯後乾媽就趕著小茶包到七樓的Baby Boss玩了,所以從頭到尾都沒照到相,真可惜,在美國更不可能有這種造型仿古又不落俗套的中國餐廳了說……

Baby Boss說要給小茶包玩不如說是媽媽我一直夢想要去那裏玩。從小茶包一出生我看到別人的部落格在寫Baby Boss,我就一直想帶她去玩,可是上一趟我們回台灣時她才兩歲半,人家規定要三歲以上才可以玩,所以這一次回來我就一直跟豬媽媽念說我好想讓小茶包去Baby Boss玩,可是我實在沒有勇氣自己一個人帶兩個小孩上台北。這次因為班機的關係留宿表姊家,促成了小茶包第一次的Baby Boss體驗。

Baby Boss的票超貴,我們家妹妹又還沒三歲沒資格玩,然後她沒有媽媽又不行,所以儘管媽媽我超想去Baby Boss開一下眼界的,最後還是只能是讓小茶包的乾媽帶她進去玩,順便培養感情,豬媽媽、小星星、外甥跟我在外面逛來逛去等她們。

我們不敢跑遠,所以想說就在京華城裡面逛就好了。結果咧!京華城真的是無敵難逛的,我們逛了一下真的是對裡面賣的東西一點興趣都沒有,最後決定坐下來喝下午茶,結果裡面連真的可以喝下午茶的地方都沒有,最接近的就是星巴克了……

小茶包從三點玩到六點左右,也只玩到四個職業,裡面有54個職業ㄟ!難怪她們有賣整個暑假小孩每天都可以來玩的套票,真的要全部玩完還真得很花時間哩!

我們家大小姐這一天當了:
礦工


太空人〈這制服真的是太可愛了!〉


太空人返回地球被獻上花環了!


外科醫生〈有這麼認真嗎?〉


探險家


以上職業均與小人的興趣及志向無關,完全就是乾媽看她快玩完一場,就開始幫她物色她時間上可以接哪一個下一場,以最有效運用時間為原則,還好小茶包對她建議的每一場都欣然同意的去上。Baby Boss很有趣,小孩去“上一個班”後還會發“薪水”,是它們Baby Boss的紙鈔。小孩子賺夠“錢”後,就可以拿錢去上作pizza或烘培甚麼的,或者去“買” Baby Boss的紀念品,讓孩子們覺得真的在上班賺錢哪!好可愛!

小茶包超超超超~~級喜歡Baby Boss的!回來後一直說她還要去!跟她說我們這一個暑假不會有機會上台北了,她很失望,後來說“沒關係,那我把錢存好,明年暑假我回來的時候再來玩!”害媽媽我不忍心潑她冷水說我們明年暑假可能也不會回台灣……

玩完Baby Boss後就是表姊載我們到車站搭高鐵回台南。台北交通還是好亂喔!六點多都塞得動彈不得,七點多到火車站,匆匆忙忙得跟豬媽媽一個人帶一個小孩,分頭一個人負責換尿布買車票,另一個負責買晚餐甜點,很努力的趕上八點左右的高鐵回台南。結束了我們的台北半日遊。

這裡真的要提一下,台北車站真的變得好美好方便喔!一樓好多好棒的商家在這裡設櫃,東西看起來都很有水準好好吃的樣子!豬媽媽在Masion Kayser隨便買幾顆麵包〈反正人家也沒剩多少麵包了……〉,每一個都好吃到不行,那個歪嘴雞小茶包自己拿了一個不小的麵包,一邊說好好吃一邊就把它啃光光了,真的,媽媽我一點都沒有誇張。如果說小茶包可以為了Baby Boss衝一趟台北一日遊,媽媽我也會願意為了Masion Kayser坐高鐵上來買完麵包又回台南的啊~~~

因為這一天的奔波,倆小上床又是近午夜,隔天周五本來是預訂小茶包要恢復上學的,不過當然是爬不起來啊!我八點多很努力的爬起來跟老師請假,想說這一天還是讓她睡飽好了。所以這一天睡到十一點很飽的倆小被我們抓去剪第二度的頭髮,因為難得是下午去,還遇上了下午兩點才開始營業的這一家好吃的冰淇淋,賺到芝麻霜淇淋一隻!說說看,如果沒有右上角的門牌號碼,會有人知道這是在台南嗎?


還趁媽媽剪頭髮的時候,甜甜蜜蜜的跟阿嬤手牽手的去買了一堆可愛到破表的髪飾。晚上還神采奕奕的陪倆老去跟他們的咖啡幫喝咖啡。倆小很盡責的跳舞娛樂一堆“老人家”〈最近小茶包都通稱阿公阿嬤這一輩的叫老人家,每次聽她這樣講我都覺得這孩子現在中文還真的是很好了啊!〉


我們家姊姊跳舞還蠻有神韻的齁?


星期天一直都以忙碌為藉口避不見面的藍妮阿姨終於約我們出去了,實在是拖太久了,所以我們小星星送她一個鬼臉~~〈哈!一定要這樣講讓她愧疚一下咩~~〉


藍妮阿姨找的兔子餐廳真的是可愛到不行捏~~


東西好不好吃都沒關係,看到小星星這樣的笑臉就值得了~~


看,這是不是超級可愛的?〈好啦!我的明太子豬排飯其實也算好吃啦!只是,明太子咧?裡面只有一點散落的飛魚卵,明太子我是一顆都沒看到。〉


以前最愛藍妮阿姨的小茶包這一天耍酷耍了一個早上,終於在離去前露出一點笑容。嗯,一定也是在氣藍妮阿姨怎麼我們回台灣這麼久才看到她……〈藍妮阿姨,心有沒有再揪一下?哈!好啦!好啦!妳最近每個星期都有來跟我們小約會一下有補回來啦!〉


不夠高的美眉要靠藍妮阿姨作弊才可以當一下小白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