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CSA連續好多個禮拜都叫我們自己採四季豆。到目前為止它們種了兩批四季豆,第一批產完豆子結束了,第二批接著上場。我從小就討厭吃四季豆,總覺得四季豆有一個特殊的腥味。可是農場給了這麼多四季豆,總得想辦法解決吧!

先來看一下這一天的晚餐吧!從玉米開始,時鐘方向,依序是蒸玉米、水煮甜菜根、乾扁四季豆、雞肉櫛瓜蘑菇炒沙茶;中間的兩個小小的分別是炒rainbow chard跟Indian Spinach。


這一天收到農場寄來的newsletter,上面寫了這禮拜要領的菜的清單,發現裡面竟然又沒有玉米!難到玉米的季節就這樣結束了嗎?不甘心之餘,下午拎了倆小,跑到隔壁陣子的農夫市集買玉米。這種短暫夏日的珍寶,趁還買得到新鮮的就盡情享受吧!買回家後馬上蒸,晚上當一道菜。

水煮甜菜根、炒rainbow chard跟Indian Spinach是之前的剩菜,這餐全部都吃光光!

乾扁四季豆是我今年夏天發現的新歡,當然是 一開始是因為要消耗四季豆煮出來的!結果一吃過就深深愛上了!煮法有點麻煩,不過成果很值得。絞肉先用少許米酒根醬油醃一下。四季豆撿頭撿尾後先炸到表皮皺皺部份呈淺褐色,撈起備用。我個人很討厭炸東西,所以我用比較少油半煎炸四季豆。炸完四季豆後,倒掉一些油,剩下的油爆香蒜末、薑末、蔥花。下絞肉一起炒,加入一小匙米酒、一大匙醬油、半小匙糖、半小匙醋、一點白胡椒粉,炒至絞肉全熟後,四季豆下去半炒一下,試味道,下蔥綠、半小匙香油,即可起鍋。

每次都炒了一大盤,一餐當然吃不完。夏日炎炎有時候我中午食慾不好時,有時候就把冰箱裡的這道菜熱了,飯也不吃,直接用大量的豆子跟絞肉當我的營養午餐。

櫛瓜、洋蔥跟蘑菇是我煮櫛瓜常用的標準組合, 這天想要來一點twist,所以想說用沙茶醬來炒吧!櫛瓜、洋蔥、蘑菇、去骨雞肉切成喜歡的大小,熱鍋熱油後先爆香洋蔥,洋蔥變透明後炒雞肉。雞肉下了後不要常常翻,讓它一面煎兩三分鐘表皮有點焦比較香,雞肉變色後下櫛瓜跟蘑菇。蔬菜有點出水有點軟後加一大匙沙茶醬跟些許醬油。我個人還蠻喜歡沙茶醬的,可惜老公小孩都不愛,烏龍茶覺得沙茶醬魚腥味太重〈有魚腥味嗎?〉,孩子們覺得會辣〈有辣嗎?是我從小吃習慣還是我味覺很遲鈍?〉。所以我後來都只加一點,菜餚如果不夠鹹再用醬油來補。其是這樣淡淡的若有似無的沙茶味也很不錯哪~~

這天倆個小女生不知道為什麼,快煮好的時候就在餐桌邊晃來晃去,菜一端上桌就一直說她們要吃飯了!平常不是最討厭吃飯的嗎?是沙茶真的很香還是終於開竅要吃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