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剛寫過糊里糊塗的烏龍茶到溫哥華差點掉了兩樣重要的東西,今天我就掉了錢包,喔,不是我掉的,是被偷的,不過我也有錯,錯在我太相信我們家附近的治安跟我平常的習慣。

今天褓姆在,所以照例早早三點半就去接小茶包下課。今天天氣比較不穩定,所以去接她的時候就問她要冒著可能下雨的危險去騎腳踏車,還是要去mall買她冬天要用的手套。

八月阿公阿嬤來才買腳踏車給她,正騎在興頭上。從溫哥華回來後,這幾天我去接她下課她都問可不可以去騎腳踏車,也因為這樣,她的腳踏車我現在根本就一直放在我的後車廂,回到家也沒搬下來,反正隔天又會去騎了嘛!今天問她她也一點都不遲疑的說她要去騎腳踏車,萬一下雨就乖乖回家也沒關係。

小孩這麼愛,騎腳踏車又不是件壞事,媽媽我當然就帶她去。

我最喜歡帶她去騎的路線就是我們家附近的一個腳踏車專用道,因為它很平,小茶包這種幼兒比較好騎。停車場就在一個湖邊,風景優美,還有幾個野餐桌跟大石頭,騎之前或騎之後小孩要吃點心喝水喝果汁也有地方坐,很方便。最重要的是我們母女倆一次來騎發現沿途就有一家賣好吃杯子蛋糕的店,所以騎到蛋糕店買個杯子蛋糕跟店員或老闆〈都是差不多我的年紀的女生〉聊聊天後,再把蛋糕帶回家當晚餐後的甜點,小茶包也好喜歡把裝蛋糕的袋子掛在她的把手上騎,一副自己很會幫忙很有成就感的樣子。

今天下午照例讓小人吃過點心喝過果汁上路。因為小茶包是初學者,我隨時需要兩隻手幫她,所以放不進我褲子口袋的我一律沒辦法帶著。所以我通常是手機跟一張20圓的紙鈔放口袋,錢包放包包裡,再把包包放副駕駛座下方,把車鎖了車鑰匙也放口袋就上路了。像上次穿的褲子口袋連手機都裝不下〈iPhone好大哪,我好懷念我第一支小小的Nokia手機啊!〉,我連手機都沒帶。

今天回到車上我讓小茶包在後座喝出發前沒喝完的果汁〈平常除了喝水外不准在車上吃喝的,不過今天實在有點冷〉,我在駕駛座等她的時候想說把蛋糕店找的錢收到錢包裡,就發現錢包不見了。當時有點毛因為車子整台都完好,玻璃沒有被打破,包包也還在原位,一副沒有被動過的樣子,連在美國最容易被偷的GPS也都還好好的在原位,小偷怎麼就只好整以暇的翻到錢包只把錢包拿走,連我包包裡整本的支票簿也沒有拿走。而且我都是有點強迫症的車子至少會用遙控鎖鎖兩次。剛關上車門一次,走幾步的時候再一次。像今天就是陪小茶包騎的時候,自行車道經過車頭的時候我又鎖了一次。

車子裡裡外外都找了三遍,打電話給烏龍茶、報警、給褓姆的妹妹〈因為她六點會來接她下班,烏龍茶來不及趕回家,而我不知道警察多快會來會處理多久〉,平常很沒耐心又很會歡的小茶包今天倒是超級乖的,從一開始我找不到錢包在著急,她就一直安慰我說“沒關係,媽咪不要擔心,等我喝完果汁就幫妳找”,到後來等警察等一陣子,她也只是唸唸說“警察怎麼還沒有來?警察什麼時候要來?”,最後警察到之前她自己睡著了。平常累了想睡是最歡最可怕的,今天倒是很配合,沒有挑戰媽媽的極限。

警察來了就問一問情形,錢包裡面有什麼,說最近這附近蠻常有這種情形發生的,還指著我的GPS說這個最危險,好奇怪這個怎麼沒有被偷。他覺得我的車子應該是沒有鎖好,可能第二次按的時候一邊走一邊按按錯鈕了,因為這附近目前出現的是小偷,應該還沒有那麼厲害可以毫髮未傷的撬開車門的。這我也沒辦法反駁,因為也是有可能哪~~

以前都會聽人家說我們這附近超安全,有人是家門從來不鎖的,有人是車門從來不鎖的,我都有在鎖呢,結果遭殃的是我……

跟烏龍茶說其實我好像知道是誰偷的,我跟小茶包離開停車場上腳踏車道時停車場只有三輛車,我的一輛,後方一輛紅色的廂型車,停車場另一頭遠處停一輛老舊的藍色轎車。如果人在車上,藍色轎車絕對沒辦法看清楚我們的車子的情況,頂多就是看到人上下車,反之紅色廂型車就什麼都可以看得很清楚。我們騎回來的時候藍色轎車已經走了,紅色廂型車還在,一個中年男子坐在駕駛座,從我們第一次到停車場三點多他已經在了,到警察出現五點多,總共約兩個鐘頭的時間,他都在車上,警察一到,他馬上開走。他在這個停車場幹什麼呢?睡午覺嗎?他是在那裡多久了?整個下午?整天?他要開離停車場前我跟警察說他是唯一一台一直都在的,希望能讓警察想到過去問他一些問題,可是沒有用,警察就只跟我說話而已。而且我也知道啦!警察沒有證據的時候是什麼都不能做的,即使問了話除非有明顯漏洞,不然也不能幹嘛……

反正我運氣就是比較不好,偷偷把包包放車上錢包都會被偷,不像某人大喇喇的把包包放在人行道還可以找回來……

錢包被偷了,是乾媽去法國買給我的錢包,雖然我一向不是名牌追隨者,不過乾媽送我這個錢包,我真的體會到LV品質的魅力。我用過的錢包少則一年多則三年就要換新的,因為錢包大多被我放一堆東西摧殘過後,很快就變形,拉鍊頭或按扣的鍍金或鍍銀〈?〉的漆也會掉得亂七八糟的,而且那些也不便宜,不是路邊攤的喔。乾媽送的這一個我用了十年多,我一樣的塞一堆卡片零錢有的沒有的,錢包形狀跟所有金屬表面都跟新的一樣。雖然它的單價貴,可是算一算跟我三年換一個加起來比,已經便宜不少了,而且天知道如果不被偷,我這個錢包不知道還可以用多久。我不確定我會不會去買LV的再來當我的錢包,不過它的品質絕對會是我考慮的主要因素。

所以啦,錢包被偷就要買新錢包,我跟小茶包開玩笑的說那妳要陪媽媽去買錢包了啊?她很興奮的說“Wallet Shopping?馬麻我們可以去坐飛機去溫哥華,然後坐Sea Bus去那一個market,到它的二樓那一個賣衣服的店,那裡有好多漂亮的錢包!馬麻妳記得嗎?那個有好多漂亮髮夾的店?”

豬媽媽應該知道她孫女在講什麼吧?那一天我們坐Sea Bus去Lonsdale Quay Market,我們三個女生到二樓逛逛,有家服飾店櫥窗的衣服很漂亮,所以我們進去看,意外發現它們有好多便宜又別緻的錢包,我跟豬媽媽都愛不釋手。不過因為我們都不缺錢包,所以都沒有買。我們沒有特別跟小茶包講,不過大人在那邊拿起來看,她也跟在一旁摸來摸去。最後買了豬媽媽的項鍊一個跟倆個小女生的髮夾,姐妹倆夾一樣的髮夾好可愛哪~~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帶小孩出去玩真的沒有浪費,看,小茶包記得超級清楚的,可能都比阿嬤記得還清楚吧?!

最後補張小茶包今天騎腳踏車的快樂模樣。就是為了她的笑容媽媽的錢包才會掉的哪!


還有,她自己選的腳踏車很男孩子氣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