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大家都好喜歡用FB齁?從來不上FB的我真的是超落伍的。謝謝大家在FB上踴躍的祝我生日快樂〈是說我的感謝詞寫在這裡,在我FB留話的人們會看到嗎?〉!我變成一枝花的那天,在家裡當全天候的護士兼女傭,照顧家裡三隻病懨懨的大人小人。本來安排好的寶寶一家來訪跟在生日當晚在烏龍茶的弟弟家慶祝除夕兼生日通通都取消。我猜這種期待很久然後全部都得取消不說,還得做牛做馬的伺候全家的無奈生日,是很多媽媽都曾經歷過的吧?

到一月三日我終於有時間再坐下來寫部落格的此時,烏龍茶還在生病請第二天的病假當中,本來已經痊癒的小星星再度染上爸爸的病菌,現在的症狀跟烏龍茶一樣,今天的音樂課也不能去上。萬幸的是小茶包已經大致痊癒,也好像沒有被爸爸感染,昨天開學就去上學了。剩下的媽媽我雖然每天晚上被咳嗽的烏龍茶吵得沒甚麼睡,也沒時間睡午覺〈反正即使去睡也是會有一個請病假的人在床上咳嗽,我還是會睡不著,不如不睡〉,不過真實身分為神力女超人的我當然還是很健康的衝來衝去的!

只是,看我的高中同學們拋夫棄子的結伴單身的去香港找外派的同學玩,啊我就只有連生日都要照顧病人的命,這我情何以堪啊?

不過,往好處想,雖然這一年的開始很遜,不過從這裡開始應該會慢慢走上坡了吧?

2012年12月23日,星期天。

這一天媽媽我不知道在勇敢什麼,竟然願意跟烏龍茶一起送小星星去Petit Club。原因只是因為這一天答應小茶包要來幫她錄下她在當空中飛人〈trapeze〉的英姿,所以想說順路送小星星去,因為trapeze就在Kidz Village再過去一點。

大家來看一下吃過早餐後就一臉不爽的不肯自己走去Petit Club的小星星。


在餐廳裡就已經這麼不高興,走到半路就一直要媽媽抱,一到Kidz Village當然是哭到不行,最後又是老師從我手上強抱走,然後就看到一個小淚人一邊被抱走一邊伸長手要媽媽……嗯,經歷過這個,我更確定三月她開始上preschool的時候一定要烏龍茶送她去上學!

狠下心讓老師把她抱走後,我們來到trapeze。這一天開始度假的人突增,前一班比較大的小朋友多出很多,小茶包他們班的時間到了也不能上,要等前一班上完。爸爸隨便等一下就不想等了,媽媽我在那裏等到天荒地老終於輪到她被戴上護具了。


小茶包去年來Club Med,最興奮的就是上空中飛人〈trapeze〉跟馬戲團課。去年好像對空中飛人課還有點怕怕,上了幾天會最後兩天就說她不想上去trapeze。今年來則一掃去年的陰霾,一直興致勃勃的每天早上吃早餐吃超快,為的就是要趕上每天9:15的馬戲團課,緊接著的空中飛人課則是9:45。

開始往上爬。在小茶包頭部的高度就是防護網,防護網約兩個大人高,大概1.5層樓高吧?


爬到防護網上方後就要把身體移到梯子的另一邊繼續爬,也就是說如果孩子們沒爬好掉下來,除了綁好的護具外,防護網也應該會接住才對。


Trapeze全照,正在爬的就是小茶包。Trapeze真的很高齁?!


快到了……


爬上去到平台的高度,老師就會接小孩子過去平台上。


在上面的小茶包。


這裡我想到一件好笑的事情。話說我們要離開Club Med在門口等車子來接的時候,當時送客的剛好輪到馬戲團空中飛人的總管〈在Club Med工作的GO每個人一個禮拜都要輪幾個小時在門口歡迎歡送客人,熱情的歡迎或追到門外揮手說掰掰,跟傳統日本旅館有相似的感覺。〉,在Club Med的前兩天沒有考慮周詳的媽媽我早上都是跟上學一樣,幫小茶包夾了髮夾就送她去。可是在Club Med可是整天又跑又跳又滾又飛的,髮夾怎麼夾得住?總管說他跟小茶包在Trapeze高得不得了的平台上的時候,人家別的小朋友都是很緊張,很怕會掉下去,只有我們家大小姐氣定神閒的說我要先整理一下我的頭髮,然後就自己開始重新把她的頭髮夾好,真的是讓他開了眼界!哈!我這女兒真的是太勁爆了吧!

好,回到Trapeze的實況轉播。這是她在等老師把橫槓抓過來。


抓住橫槓囉!接下來老師就會放手讓她盪下去~~


這時媽媽我就出了個大烏龍。本來我是想說我照一照相片,等這時她要盪下來的時候換拍影片檔。結果一個沒弄好,我以為我已經在錄了,可是我的笨相機反應根本沒那麼快,只接收到我換成錄影的訊號,可是當我按下錄影鍵的時候,它根本就沒在錄。唉~~

小茶包比去年厲害好多喲!她一下來還在空中做簡諧運動的時候,老師就下指令叫她:把腳往上抬,勾上橫槓,放手〈就是靠雙腳勾在橫槓上倒立在高空中晃來晃去〉,手抓回去,腳下來〈翻正〉,放手〈此時就只有靠著腰部的護具被老師拉在半空中〉,後空翻,再翻一次,再來一個。她真的就照老師的指示在空中翻來翻去的耶!超厲害的!真的是我們家的小猴子!

這是剛下來的時候。身旁那個皮膚曬得超黑的亞洲女老師只有19歲,就是她下口令叫小茶包做動作的。


照完相我就回房間找烏龍茶。這一天網球課休息,他提議說我們去球場練習昨天學的,我們兩個真的是好學生來著。我們兩個先自行練習,後來一起練老師下課前教的簡單對打,齁!明明看老師跟助理打得好像很簡單輕鬆,自己打就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我們〈尤其是我〉打的球完全到處亂跑,根本就是打一兩球就撿球,怎麼練對打嘛!不過網球真的蠻好玩的,讓我有動一點念頭回家後想要真的去學……

打完網球後其實已經是午餐時間了,不過也沒有打得很累,所以想說先去gym運動一下再去吃飯。結果旅客暴增,gym裡面運動的人也暴增,美國人在度假的時候還真喜歡運動呀!所有我喜歡的機器都被占滿了,所以我們就去騎腳踏車,想說騎一陣子等跑步機有位置再說,結果騎了二十分鐘屁股都痛了還是沒有人要下跑步機。後來烏龍茶跑到旁邊做伸展操,我也跟過去鬧,這時竟然開始有人就站在那幾台跑步機的後面等,我就跟烏龍茶說這實在太誇張了,午餐時間gym還爆滿耶!很受不了,我們去吃飯吧!

其實這一次來Club Med比較有感覺,越靠近聖誕節,人就變得越來越多,到最後覺得有一些地方太擠了,gym是一個;小孩子的Mini Club也是,從一開始小茶包那一班半個小時的Trapeze課夠時間讓一個小孩可以上去兩次,到這一天半個小時全班也沒辦法全都上去一次,一班都會拖過半個小時;餐廳更是明顯,菜常常一出來就被搶完,雖然廚師們隨時都在一旁補菜或現煮,不過還是常常拿不到或要等一段時間才拿得到。連續去三年一些比較資深的廚師都認得我了,看我走過去還跟我說他會炒好了,不要走掉喔!一走掉等一下就沒有了。這是前幾天都沒看過的事情。

吃過飯照例回房間看電視的看電視,寫部落格的寫部落格。這一天四點我要去上Pilates〈台灣翻成皮拉提斯嗎?〉。這是我第一次上,不知道如果前幾天來上是不是也這樣,不過一個好大的教室地板上差不多滿了,老師也要努力的幫大家找瑜珈墊,墊在瑜珈墊上的毛巾也不夠,後來都開始上課了工作人員才緊急送來。

不過Pilates真的好難喔!還是我現在肌力真的太差了?上一堂課下來我真的是全身痠痛啊!尤其是腹肌,超遜的~~好好好……都說等小星星去上學我就要開始運動,這一定得實行啊!不然體力這麼差以後孩子大了跟她們去爬山騎車什麼的一定會被笑的,就跟我小時候笑豬媽媽一樣,這種事情絕對不容許發生在神力女超人媽媽我的身上的!

回來跟朋友講我去Club Med上Pilates,被笑說妳不是去度假嗎?幹嘛不休息去虐待自己。哈!

上完課小朋友們又在我們房間門口辦小運動會了。這一次還把旁觀的家長們拖下水玩,我也被拖下去玩了。在這裡辦活動我們最方便了,落地窗一開就可以回房間了。

最後來一張晚餐時間一手拿鴨肉,一手拿麵包,開心大快朵頤的小星星吧!自從回家後就一直在生病的她,這種大口吃的快樂神情還真的是久違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