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愈靠近我的生日,烏龍茶就愈緊張。因為超級不浪漫的他根本想不出任何點子幫我過生日,也不知道要送我什麼禮物。

去Oishii吃飯加上一份生日禮物幾乎已經變成例行公事(Oishii是我在波士頓最喜歡的日本料理店,很貴,所以我們很少去吃)。可是呢?我懷孕不能吃生魚片,所以去Oishii就沒有意義了。我是一個很奇怪的女生(不過烏龍茶覺得我很cool囉!)的事實也造成他送禮物大大的不便。因為不像大部分的女生,如果男朋友老公送高級珠寶、衣服、鞋子、首飾會很高興,我則是一點都不喜歡這種禮物而會覺得他浪費錢。我比較喜歡人家送我有實用性的禮物,前一兩年烏龍茶都很幸運的我剛好有缺東西,所以他可以買買照相機或去年他送我一組我肖想很久的All Clad的廚具討我歡心。今年他真的遇到大麻煩了,我好像真的什麼都不缺(如果我沒懷孕可能會跟他凹一台road bike吧,上次去普羅旺斯騎腳踏車時騎到租的road bike,才發現我平常在家用我的登山越野自行車來騎大馬路真的是太虐待自己了。不過現在懷孕了,也不能出去騎腳踏車了…)。所以今年不要說烏龍茶了,我自己可能都想不出要送我自己什麼禮物了!

所以最後烏龍茶只好跟我討救兵,我想到以前姐妹淘黛西小姐離開波士頓去德州念博士班前我們兩個一直想去鱈魚角的一家spa hotel享受一下。可是這家Cape Codder Resort對當時的我們而言實在是太貴了,所以只好做罷。這件事我一直放在心上,所以我就把旅館的網址e-mail給他,給他一個很明顯的“暗示”。

鱈魚角是波士頓附近很有名的度假聖地,位於波士頓南邊約兩小時的車程。基本上鱈魚角像是一個小半島往大西洋凸出去然後彎成像一個左右對調的L。這裡有延綿不盡的海灘,到了夏天大家都往這裡跑。如果公司裡的同事夏天時跟我說他們要去vacation,十個裡面至少有八個是要來鱈魚角。(他們美國人真無聊喔!連度假都要每年去一樣的,離家近的地方。他們每次看我去歐洲、亞洲、西岸或美國其他的部分都覺得我很adventurous。)所以這裡夏天很可怕,人很多,到處都在塞車,旅館都漲快一倍還一室難求。很多餐廳、旅館或商店都一年中只開半年。到了冬天,大部分的旅客都離開了,只剩下當地人,鱈魚角就變得很冷清了。

烏龍茶本來是想把讓我在生日當天做臉和馬殺雞的,沒想到他們的生意實在太好了,我生日當天所有的spa的服務完全被訂光了,所以他只好預約在我生日的前一天。結果這樣剛好跟天氣配合,我們第一天到達鱈魚角時正下著綿綿細雨,我們正好躲在旅館裡面做臉馬殺雞!這是我第一次給人家做臉,真的很舒服耶!我終於了解為什麼那些有錢人太太們那麼喜歡上spa,原來讓人家在臉上塗塗抹抹一個小時,會覺得有休息到又精神煥發,而且皮膚變得很乾淨而且嫩嫩的。

等到這天我們三個(我、烏龍茶、還有我弟寶寶)都享受完spa後已經是晚飯時間了,我一樣的,出發前幾天就稍微找一下資料看鱈魚角有什麼好餐廳,然後再把餐廳的網址e-mail給烏龍茶,再給他一個很明顯的“暗示”。所以烏龍茶在spa完後就打了幾通電話,然後我們便來到這家Naked Oyster。聽到餐廳的名字就覺得來到這裡一定得吃吃生蠔,我不能吃,烏龍茶跟寶寶兩人分時了一份生蠔一份生蛤,真羨慕!

因為他們的前菜看起來很特別,而主菜則普普,所以我們這次叫了一堆前菜,只叫一份主菜。兩份生的前菜據兩位先生說很好吃,我跟寶寶一起喝了一碗creamy異常的oyster stew,本來有點不夠鹹,加上他們用了超級多的cream,反而讓湯喝起來有點甜甜的,後來在我加了一些鹽和胡椒後,湯就變得粉美味!我們叫了兩種烤過的蚵仔,一個叫Oishii Oyster(蚵仔加芥茉、薑、醬油一起烤),不好吃,我吃的那一顆醬油加太多,實在很鹹。另一個是Oyster Bienville(蚵仔加蘑菇、洋蔥、蝦、培根一起烤),很美味!培根很成功的襯托出蚵仔的軟嫩與鮮甜。最後一道前菜是辣煮淡菜,師傅功力很不錯,每顆淡菜都開了,可是都沒被煮過頭,每一顆裡的肉都還肥肥的。這的對我這個遜咖而言又有點太辣了,又見兩位先生吃得很開心。奇怪?到底是誰在過生日啊?!

因為我不能吃大隻的魚,加上我們前菜已經全都是海鮮了,所以我們主菜點了一個慢煎豬肩。豬肉是煎得很軟,刀叉一碰到就自動從骨頭上掉下來,可是吃起來還是乾乾的,可能我本來就不喜歡吃肉,反正我並不是很滿意,但是它的配菜倒是做得一點都不馬虎,雖然是到處都吃得到的馬鈴薯泥跟烤青菜,但就是做得比別人的好吃,連烏龍茶這個有乳糖不耐症的人還拼命跟我們搶馬鈴薯泥吃,真是不要命了。

有我在是一定就會有甜點的啦!我們點的是當日的dessert special,叫什麼名字我忘了,不過基本上就是有三塊造型口感都很像大型的macaron的 chocolate shortcake中間夾了一堆鮮奶油跟新鮮櫻桃。實在是好吃的不得了!來美國久了,經驗多了就都不敢在餐廳點跟巧克力有關的甜點,點10次大概有9.9次會太甜。這裡的chocolate shortcake不但不會過甜,加上數量並不少的櫻桃後,就讓整個甜點顯得更爽口了。真是這一餐的好句點!這一餐吃了不少錢,真是謝謝寶寶的慷慨解囊!

實在應該照照相的,我們都沒那個習慣,看到食物就撲上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