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的台灣週記的大重點是,小星星終於不再拉肚子了!!她從在美國上飛機的那一天開始斷斷續續反反覆覆的拉肚子,到這禮拜終於穩定下來不拉,總共拉了七個多禮拜哪~~ 媽媽我可是很怕又再舊事重演的好個一兩天又開始拉,不過過了三四天正常排便的情況後,終於可以小小的鬆一口氣。為了呵護她還很脆弱的消化系統,我們這禮拜還是很她很不刺激的食物,還是以碳水化合物為主,不過蛋類魚類肉類以比較不油的方式調理之後,還是給她吃一點點。水果也是,除了一直以來可以吃的香蕉、蘋果跟芭樂外,我們也開始一點點的讓她吃一些別的水果。

終於解禁可以吃除了白麵包白飯吃外的東西的小星星好高興哪~~不管吃甚麼都好開心,還 一直跟我們說謝謝,真是可憐的孩子~~

從一回台灣就一直試著跟小雁約時間見面,她六月中在颱風中從巴黎返台,我們是六月底到台灣,明明只有兩個人應該很好約,不過我們這兩個還真是要延續在美國時的傳統,每次要約見面都喬不好,總是要喬到一個多月後才可以!所以上禮拜臨時要去高雄,臨時打電話給小雁,狡兔三窟的她也剛好在高雄,還剛好有空,那根本就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奇景啊!這禮拜她來台南找我們則是我們早就約好的,很高興終於有機會可以好好的聊一聊。

小雁來台南還烤了一個戚風蛋糕跟兩大盒馬德連小蛋糕。她來的那一天我們兩個下午跑去吃深藍的千層蛋糕配它們難喝的咖啡〈深藍的茶跟咖啡真的退步好多喔!以前並不難喝啊!現在變得好難喝。我們本來打算去深藍買外帶過去辰星配咖啡的,無奈這一天辰星一直客滿〉,晚上去學校接了小茶包後又去茶朵吃了蜜糖土司,當天肚子完全再也裝不下任何的甜點了,所以小雁的戚風蛋糕是我隔天拿來當早餐吃,一吃真的是驚為天人,這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戚風蛋糕啊!吃完早餐馬上拿起電話打給小雁,跟她說我要訂蛋糕,哈哈哈……

這照片是在茶朵裡等蜜糖土司的小雁跟小茶包。


這禮拜每天都在 下雨,幸運的我們這次回台灣根本是每周一颱,很少天氣不好的台南難得的一直下雨,弄得每天在學校最期待到外面放風的小茶包都快瘋了,還問我說“媽媽?為什麼台灣每天都在下雨啊?”這麼好動的小孩來到台灣每天都被關在室內,真的是難為她了。我覺得她會一直不喜歡台灣的學校,原因是因為她都不能出去玩吧?!

因為一直下雨,加上感覺要回美國的日子開始逼近了,所以該採買的也慢慢開始採買了,所以我們這禮拜最常去的地方就是新光三越了。小星星每次來新光三越都對裡面的這個噴水池 很感興趣,這次趁豬媽媽去拿改好的衣服的時候,我帶她過來噴水池的底部看看。噴水池裡用鐵絲編成的傢俱的裝置藝術還蠻有意思的哪!


媽媽,妳看水從上面那裏來的!


看了好久好專心哩!


拜江阿姨回台南所伺,這禮拜我們家變成了孩子們的汽球天堂!江阿姨的妹妹跟弟妹巧手的做了 一大堆汽球送給我們家這兩個小女生,真的是一大堆喔!豬爸爸前一晚開車搬一趟搬不完,我隔天送完小茶包上學再開去搬一趟才勉強搬完,兩車滿滿的汽球啊!大家來欣賞一下這些藝術品吧!

這是花束跟花籃。


這是頭上插了一朵小花的人跟腳邊的火樹金花!火樹金花一堆金色汽球很有party的氣氛哪~~


兩隻小的一個人一台重機跟一隻小貴賓狗。


媽媽我個人覺得那個重型機車真的是太妙了,來近距離特寫一下!


姊姊的貴賓狗還好好的,後方妹妹的小狗已經被她弄壞了!妹妹本來還多一隻猴子的,不過在車上就被她玩壞了,兩歲的孩子還真不可靠……


這些是放在一樓的。一堆大大小小的愛心,一長串的彩色汽球等,則是占滿二樓的沙發,不過那些我忘了照相了……感謝江阿姨跟她的家人做了這麼多汽球給兩隻小的玩,她們好喜歡哪!那些汽球即使到最後要回美國前都要沒氣了變形了,她們還是寶貝的要命不准我們丟,就差沒有要求我們把氣球帶回美國了!

當初計畫要回台灣住兩個月的時候,我跟豬媽媽就野心勃勃的計畫這兩個月要完成一些事情。其中一個是帶豬媽媽到處吃不同的餐廳探險,另外一個就是把我們爆多書的書房跟堆滿東西的地下室來個大整理。於是開始有快要回美國的感覺的這時,我跟豬媽媽終於開始心不甘情不願的整理起來了。媽媽跟阿嬤灰頭土臉的整理東西的時候,最高興的應該是這兩隻小的吧?為甚麼呢?因為沒有大人可以隨伺在側的此時,媽媽就會特准她們看電視囉!

這一天我放動物星球給她們看。節目在做兩個猴子群搶地盤的故事,大人我看覺得很有意思,超想看的。不過,對我們小星星來說,猴子在電視上打鬥撕咬實在太可怕了。她很怕,可是媽媽跟阿嬤都在地下室收東西,於是等我每隔一陣子上來查看一下的時候,看到的是這個景象。


原來是妹妹會怕在哭哭,姊姊就說那她抱著妹妹保護她,這樣小星星就不會怕了。好可愛齁,對不對?


這禮拜當然出門吃飯探險還是有的,不過都超失敗的,網路上大家超推薦的Jimmy’s Kitchen跟菜香小廚都不是很好吃。

Jimmy’s Kitchen的餐點一點都不道地,一整個就是給學生吃便宜的西餐的感覺,網路上人家寫的雖然裝潢很爛可是一吃到經驗豐富的主廚的菜就會很感動,這我一點感覺都沒有,而且環境還有點髒,我都要吃完的時候,因為小茶包要上廁所,我陪她去廁所的時候才發現一堆豬腳就這樣放在室溫中,竟然沒有放在冰箱,台灣的夏天那麼熱,而且二樓我們是第一批客人,冷氣是等我們上來後才開的,這樣的食物貯藏方式我實在很難認同啊!

菜香小廚說實在的沒有那麼難吃啦!只是生意好得很誇張,排隊排了段時間不說,店家的服務態度也一點也沒有傳聞中的親切,它們的菜都很油很鹹味道很重,讓我有回到吃以前的大陸褓姆煮的菜的熟悉感,雖然不難吃,可是我們平常都吃得比較清淡,對我們的衝擊是大了一點,菜都小小一盤,所以有看到人家一大家子的桌吃不夠還要加點,沒想到店家竟然拒絕,說他們不讓人家加點的,這我就覺得很誇張了,他們是有很多人排隊沒錯,可是店家上菜超快,客人也都吃的超快,讓人家加點翻桌速度雖然慢了一點,但也不會慢多少,反正我看大家都很心甘情願的在排隊啊!這樣叫客人沒吃飽餓著肚子離開不會太過份嗎?

這禮拜唯一吃到還不錯的是老店毋亦私,店家生意也很好,不過服務態度很好,我們有預約,他們幫我們留的是一個在裡面的桌子,我們到的時候剛好窗邊一桌剛走還沒收,小茶包吵著要坐窗戶旁邊,服務生態度很好的說好,馬上把桌子整理好給我們坐。有人排隊也一點都不會感覺到它們有趕客人的意圖,連我很不識相的在帳單拿上來的時候說想加點甜點,服務生也是很溫柔的說好,帳單收回去的幫我加點。菜味道也是重了一點,不過不太油,所以吃起來膩的沒有那麼快,只是也不驚艷就是了。尤其是他們店就在我最愛的海安路意麵攤的旁邊,我的心根本一整個都飛到那個麵上面去了……唉~~我還是比較魂牽夢繫這些小吃攤啊!

最後照例周末都會有一個本周重頭戲,就是我在台大的實驗室的聚餐。

以前那個實驗室規模雖然還不小,不過我們這幾個年紀跨了三屆的女生從以前一直都很好,大家陸陸續續的畢業,不過每次我回台灣或在台南或在台北都幾乎可以跟大家全員見上一面。現在也在波士頓的Ketty就從來沒有跟我同時身在台灣的時候,不然我們五個就可以全到齊了!


謝謝大家這樣為我奔波到台南來,尤其是大家都很體貼說我要帶小孩,都自己很獨立的去玩,真是不好意思!那個小鄧甚至全家塞四個小時的車開下來,吃個午飯就又馬上開回去!下次我們來約禮拜六吧,這樣大家就不用這樣一吃完飯就怕塞車的趕著開回去了,不然就希望小茶包小星星可以乖到下次媽媽我有勇氣去台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