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一早,小茶包的大提琴課補課前,我們一家又去採蘋果了。之前是媽媽我自己一個人帶倆隻小的去採蘋果,都只有買小的袋子〈我們家附近的是以袋子計價,買了袋子後裝到滿就可以了,以前去過別的地方採蘋果則是離開前稱重算錢,聽說也有算人頭算錢的,每個果園的計費方式可能不太一樣〉,因為即使是小袋子,蘋果裝到滿也是頗重,又要一個人顧兩個小的,實在有點不方便。所以這次趁周末難得的天氣好,找烏龍茶一起來,想說買一個差不了多少錢卻是兩倍大的大袋子,讓孩子們過癮一點採多一點,反正有爸爸提!

結果,是不是因為難得有爸爸一起去啊?還是因為早上園裡草地上的露水還沒乾?之前明明採得走得很開心的小星星,這一天走沒多少就嫌說她腳髒髒〈因為露水弄濕腳,泥土也比較容易沾上了〉,拼命撒嬌說她不要走,也一副怯生生的說她不敢採,反正就是遇到爸爸愛撒嬌,一直要爸爸抱,整個人都黏在爸爸身上就對了!

別的小孩也會這樣嗎?遇到平常不在家的爸爸,我們小星星都會變得特別黏特別愛撒嬌,也特別興奮。平日跟媽媽都乖乖的照時間睡午覺,可是一到爸爸在的周末,都會很high不肯睡哪!她午睡時間我們都不敢排活動,想說讓她在家裡好好睡午覺,可是又有人一直不睡著,很擾民說……

採了蘋果當天晚上當然又馬上做了一批新鮮的applesauce,隔天禮拜天上場的是早餐肉桂蘋果法國吐司!法國吐司需要用到大量的牛奶及奶油,可是我們家小星星對牛奶過敏,所以這一天以豆漿代替牛奶來做法國吐司。正常版的法國吐司食譜請見這一篇

肉桂蘋果法國吐司

參考食譜:兩個孩子的媽自己亂亂煮

材料:

豆漿法國吐司

土司 6片
蛋 2顆
豆漿 1杯
奶油 適量
糖 1大匙
鹽 一點點

肉桂蘋果

蘋果 2顆
糖 2大匙〈喜歡甜酸請自行調整糖的量〉
奶油 適量
水 適量
檸檬汁 一點點
肉桂粉 適量〈這個我沒量,讓小茶包隨便加到她高興。〉

做法:

1. 蘋果削皮去心切薄片,備用。
2. 熱鍋下奶油準備炒蘋果片。
3. 奶油溶化後,蘋果片、糖、檸檬汁、肉桂粉加進去混勻。水一開始不用加,蘋果煮了會出一點水,等下一個步驟如果覺得太乾再加一點水就好了。
4. 煮到蘋果柔軟為止,大概10分鐘左右。
5. 熄火静置備用。
6. 在缽中放入蛋、豆漿、糖、鹽。用打蛋器打勻。
7. 熱平底鍋後放入奶油。
8. 土司放入豆漿蛋液裡稍浸泡後翻面,也稍稍泡一下。我喜歡吃土司中央比較濕,口感比較軟,有點像布丁的樣子,所以我都泡一下;喜歡有點嚼感的,像在吃麵包的,土司就隨便沾一下豆漿蛋液就好了。
9. 土司放進平底鍋裡,煎到豆漿蛋液凝固,翻面繼續煎。
10. 兩面煎到你喜歡的焦度後就可以起鍋。
11. 在煎好的法國吐司上淋放上煮好的蘋果片。

美國這裡賣的豆漿跟台灣的豆漿不論是口感跟味道都不太一樣。這裡的豆漿質感比較濃稠,有那種蛋白質含量比中式豆漿高的感覺,還會添加鈣及維他命D,讓媽媽我用來取代牛奶讓小星星天天喝比較安心。不過說實在的,即使我們家除了我之外的三個人都喝得很慣,我覺得一點都不好喝耶!還是中式的豆漿豆香濃郁,比較合我的胃口。不過因為美國豆漿這樣,加在咖啡裡當牛奶的取代品倒是很合適,中式豆漿質地過稀不夠creamy而且濃郁豆香實在太搶戲了,跟咖啡一點都合不起來哪!

因為小星星的牛奶過敏,我在煮飯的時候也開始慢慢的用豆漿來取代牛奶,像之前晚餐做的玉米奶汁燉雞其實應該是叫玉米豆漿燉雞,做pancake〈就是日本人說的hot cake,台灣怎麼翻呢?〉當早餐的時候,也用豆漿代替,效果都還不錯哪!這次的法國吐司還被小茶包說比以前媽媽做的還好吃呢!當然別說一向有嚴重乳糖不耐症因而不喜歡奶味太重的食物的烏龍茶了。

這回幫忙不少的小廚師。蘋果是她用這次回台灣Sandy阿姨送的好物兒童專用刀切的〈當然她切完了之後媽媽我要再“修飾”一下啦!〉,我想找這個好久了,不過在這裡一直沒買到,這次回台灣收到真的好開心!她還負責煮肉桂蘋果,很盡責的守在爐邊攪了很久呢!媽媽我則在旁邊一邊煎法國吐司,一邊監督她。〈好啦!是看著她啦!很怕她燙到嘛!〉所以沒有她煮肉桂蘋果的照片。


我們還穿著睡衣的小廚娘。咦?這是偷吃蘋果被抓到嗎?


這次沒有採蘋果的照片,因為媽媽我忘了帶照相機進果園。用午餐後倆小在音樂教室外玩葉子的超歡樂的照片吧!


金黃色的小葉子是真的蠻可愛的,不過真的可以玩這麼樂嗎?尤其是那個平常最怕髒的小星星,根本卯起來把葉子往頭上灑啊!


這張最動感。雖然有點糊,可是我很喜歡。


就盡情享受可以待在戶外的時間吧!這裡很快就會冰封大地好久了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