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待在台灣的時間只有兩天,再來就出發去日本了,所以週記可以簡單寫一寫。日本的遊記,如果我們回美國之後沒被兩個孩子調時差整死的話,有緣分我就會來寫一下,金澤跟台南一樣,是一個小而美充滿古蹟與文化氣息的都市,到那邊玩很輕鬆愉快,有那種回到家的感覺,真的是很想好好推薦給大家。尤其是我們住了七個晚上的金澤茶屋,是這個旅程最棒最重要的部分,實在值得認真的給它寫上一篇。

回到台灣週記。

因為兩小的台灣簽證的關係,我們回台灣的天數剛好超過規定的天數幾天,所以她們在暑假期間得出境一趟,索性來趟三代同堂的日本之旅吧!本來想要七月底八月初去日本,不過日本友人提醒說日本的學校七月二十日開始放暑假,所以馬上把日期往前挪以避開旅遊人潮。本來以為七月十一號出發有點太早,畢竟才回台兩個禮拜,小茶包也才開學一個禮拜,理論上不是應該等她適應學校生活再旅行嗎?結果實際上到了要出發的時候,覺得我們定這個時候出門旅行還真是好,因為這時候的小茶包對學校的抗拒心幾乎是到達最高點,媽媽我連“這禮拜只要上學兩天我們就要去日本了”這種話都搬出來安慰我們家大小姐了,跟她說她要是乖乖去上學我就可以放心帶她去日本玩了,如果不乖乖上學的話,媽媽就會覺得她需要多加訓練,不可以出去玩……之類的。

在日本期間,我們三個大人也一直對她作心理教育,繼續鼓勵她跟她聊新學校裡的朋友,還有台灣學校裡有上一些她很愛可是美國學校沒有上的課像攀岩、直排輪課、賽跑之類的……期間跟我們繼續練習講個一個禮拜的中文是一定的,豬爸爸豬媽媽也不計形象的在旅館房間裡跟她玩一二三木頭人等台灣小孩子常玩的遊戲,想說這樣她回學校同學在玩她也會知道怎麼玩,可以跟人家一起玩。班上其實有幾個小朋友對她特別熱情,有一個據她說很皮的小男生,常常會找她玩,帶機器人去給她玩,班上最大最高的小女生也常常一副老大姊的姿態“罩”她,還有幾個會搶著講故事給她聽……所以她在日本說要買小禮物送給班上同學的時候,媽媽我也慷慨的一口答應,灑錢讓她去作外交去了。

除此之外,我在豬媽媽的朋友羊媽媽的介紹下,禮拜一跑去按摩了一個半小時。肩頸痠痛是以前當學生後來工作一直都有的症頭,腰部下背部疼痛則是懷孕生小孩後這五年來從沒間斷過的噩夢。在美國也有定期按摩減緩痠痛的程度,不過回台灣前太忙停了一個月,幾個禮拜累積下來我得整個背又酸又痛是悲慘不已。這一天可以按摩,又可以賺到兩個小時不用帶小孩的時間,真的是太爽了!結果按摩小姐按到我就嚇一跳,因為我的背部肌肉緊繃的程度,她用手幫我按過的地方竟然就出現像刮痧過的痕跡,整個都紅起來,可見媽媽我有多悲慘~~人家是要用工具刮痧,我的背部是用手指就可以達到刮痧的效果,這真的不是甚麼我會想要拿來炫耀的事啊!!!

不過小姐按得很認真很用力,真得很棒,不像在美國有時候遇到按摩按得很輕的按摩師,我心裡都會很無奈的想說“阿我是花錢來請人幫我擦乳液的嗎?”這次遇到的這個超讚,馬上把我在台滯留期間都預約好了,趁我在台灣的時間好好的享受一下吧!

這兩天沒照相,拿倆隻小的第一天到日本後要出發到大溫泉浴池洗澡前的照片充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