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日本前第一次嘗到台灣優秀按摩師的甜頭後,一直想要排一回台灣就再去按一次,心想我帶倆老倆小去日本一定會累壞了。無奈人家小姐很忙,排得很滿,這禮拜一才排得到我。這次一按就覺得,嗯,我去日本真的有累到,尤其是幾乎每天下午都因為我們人在外面,所以我都用揹巾背著小星星讓她睡午覺,那整個背肌肉都超緊的,小姐一按像上次那樣刮痧的痕跡一下子就上來了不說,這痕跡還深到禮拜五我再回去按的時候還有一些還在!小姐一直說太誇張了,她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而且星期一按得那一次真的有痛到我,要知道我是超級耐痛的人哩!小姐也說上次我按的時候她就覺得我很耐痛一點都不會躲,不過這次真的是痛到不行有點閃躲她的按壓……可見這樣背著小孩在日本玩真的是對身體負擔太大了。尤其是我們家的玩法通常是從早走到晚,小茶包體力好走路快沒差,小星星就幾乎都是我揹上身了。以前都還有烏龍茶幫忙揹小孩,不過這一趟金澤行就只有我自己揹了。

除了在日本每天揹小孩走路很操外,我們家美眉從日本回來後變得很難睡,媽媽我的猜測,上禮拜幾天因為日本台北台南的奔波有影響外,主要原因是因為她被日式旅館的榻榻米寵壞了。一向都只睡空間狹小的嬰兒床的小星星,這回在榻榻米上睡覺真的是盡情翻滾,以前都以為只有姊姊睡覺很會滾,這次在日本發現妹妹也超厲害的。我們在日本是請旅館鋪三份棉被,媽媽我睡中間,倆隻一人在我的一邊,妹妹翻滾的功力高深到有時從我的上方或下方一路慢慢的滾過去姊姊那一邊〈反正她也不肯蓋被子,“行動”更自由了〉;姊姊也不是甚麼省油的燈,半夜睡一睡發現妹妹睡在她床上,她不是乾脆180度換方向到另一頭睡,就是索性起身走幾步到妹妹床上繼續睡。淺眠的媽媽我半夜有醒過來目睹過他們姊妹倆換床的過程,個人覺得蠻好笑的。

小星星在日本睡夢中自由翻滾慣了,回台灣就對限制她自由的嬰兒床很不滿意了。很難入睡不說,睡著後沒多久又會醒過來唉唉叫,媽媽我又很堅持她要睡嬰兒床,因為姊姊是跟我睡大床上,姊姊很會翻很會踢,我怕把妹妹抱上床一起睡會被姊姊踢到。這樣幾天都弄到兩三點,媽媽我本來就淺眠沒得睡不說,連一向睡著就不省人事的小茶包也ㄧ晚被小星星吵醒好幾次,還會自己跟她說“小星星,不要再哭了,去睡睡了。”。通常我們家不肯睡的是她,現在他自己這樣講我覺得很好笑。

幾天下來媽媽我撐不下去了,因為每天小星星這樣搞到兩三點,她是隔天可以無後顧之憂的睡到自然醒幸運小寶貝,但是我跟小茶包就是得七點多起床準備出門的歹命人耶!所以受不了的媽媽我很沒有原則的開始讓她跟我們睡大床上,這樣又發現了另一個問題……豬爸爸豬媽媽幾年前為了我們要回台灣渡假幫小茶包買的是旅行用嬰兒床,雖然空間夠大,不過材質很輕,小星星睡在裡面的時候,嬰兒床才夠重,靠著大床放可以充當護欄,防止小茶包滾下床;當小星星不肯睡裡面也到大床上去睡的時候,床的這ㄧ端就等於沒有護欄了〈另一邊的護欄就是媽媽我〉,空空的嬰兒床太輕,不能阻擋小兒翻身的攻勢。於是倆隻都上大床跟媽媽睡的下場就是,每次有ㄧ隻ㄧ翻身,我就會神經緊張的驚醒,檢查是不是有小孩快要掉下床了,這樣整晚下來,我根本幾乎都沒辦法睡覺……所以讓她上床之後是倆小都睡得很爽,不過媽媽我更慘,之前是兩三點後可以睡,現在是整晚都不能睡。

幾天過後有一天媽媽我實在是這ㄧ個禮拜來極度缺乏睡眠的狀態下,終於沉沉睡著,那一晚小孩翻身我都爬不起來檢查她們的方位,造成倆隻分別一人掉下床一次。大隻的還好,長得很高很耐摔,沒怎麼哭就又在地板上睡著了;小隻的就不是了,本來就愛裝可憐愛撒嬌的小星星,咪咪嗚嗚可憐兮兮的哭了好久,媽媽我又拍又哄,又自責又心疼的。所以,唯一想出的權宜之計就是把小茶包趕到地上睡,地上鋪上豬媽媽本來就準備好要讓她在書房睡的墊子〈可是她一直賴著說要跟媽媽和妹妹一起睡,所以還沒派上用場〉,兩個墊子下去,臥室地板頓時變得好擁擠,連走路的地方都要沒了,不過我也不在乎了,不這樣子媽媽我都沒得睡有一天連命都會沒的!

這就是我們後來最後成型的睡覺方式,姊姊睡地墊上,媽媽我睡床上,妹妹如果喝睡前奶有睡著的話就在嬰兒床上,不過通常這樣她十二點左右會醒過來哭著要跟媽媽一起睡,所以我就得抱她上床,一開始我還會很堅持的等她睡著後抱回嬰兒床,不過這樣再過一兩個小時,她又會醒過來哭,所以後來我也放棄了,一起睡就一起睡吧!至少我現在只需要在一個小孩翻身的時候起來檢查就好了,比起完全不能睡,這樣我已經滿足了……

台灣的爸媽好多都是孩子們一出生就一直跟他們一起睡,以前我聽到其實沒甚麼感覺,只有想說人家這樣還可以生老二老三好厲害!〈羞〉不過現在自己真的跟孩子們一起睡,就真的覺得人家真的好厲害!不是生老二的部分啦!而是跟小孩一起睡,睡眠品質真的很差耶!一下子這一個做噩夢哭一下子那一個翻身要掉下床了,有時候倆小好像約好似的,輪流起來找媽媽,不好睡的我被她們吵醒後又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睡回去,整晚下來都不確定自己到底睡了多少……

不好好睡的妹妹讓媽媽我筋疲力竭,不過不再一直說他不要上學的姊姊倒是讓我鬆了一口氣,雖然說他每天早上還是不肯讓助理老師在校門口從車上接下車,還是要賴著媽媽送她到教室門口,不過不知道是因為她終於對中文夠自在了,或是阿公阿嬤在日本期間不計形象的陪玩台灣兒童遊戲,所以她現在比較能跟其他的小朋友玩,反正現在情形就比較好一點,在家的情緒反彈也比之前好多多,是說他脾氣一直都算是不好的,所以還是會發脾氣的,不過跟剛回台灣時的情形比,至少現在的頻率比較回復她平常的狀態……

這禮拜倆小最期待最樂的事,應該就是阿公帶她們去買風車了吧?


家附近店家有賣風車,每次開車經過,小茶包就一直念著“那個捲捲捲的好漂亮…”。媽媽我很沒品的拿那個為條件,說她去日本很努力的不要亂發脾氣,回來就問阿公可不可以買。現在日本回來了,阿公對她們是永遠沒有說不的時候,一天沒下雨阿公又早一點回家的時候帶了倆隻散步去買風車。倆個回家的路上時走時跑的,樂得不得了!


嗯……明明小星星手上拿的不是鋤頭,為什麼看到這一張我腦子裡出現的是“透早丟出門,天色漸漸光……”?


這個周末大學時代的朋友攜家帶眷回台南,十幾年沒見了,這次能見到面真的好開心!看看看……有人看得出來這是三個孩子的媽嗎?這我不講根本就是個青春年華的少女吧?


朋友的先生我也認識,他們在大學時代就是班對,到現在都還是很快樂的在一起。其實我有好幾個朋友都是這樣,每次聽人家說台灣現在的離婚率好高什麼的,可是我看看周邊的朋友們,幾乎全部都還對自己的婚姻很快樂很滿意的,就覺得是不是自己的朋友們都比較有智慧?所以即使每一家一定都有本難念的經,他們都還是努力的把那些困難化解掉。朋友的孩子都比我的大一些,不過還好我們還可以分玩泡泡的小小孩組。


跟玩沙畫的大小孩組。

這是小茶包的第一次沙畫體驗,她好喜歡喔!問了我幾次她還可不可以再去畫沙畫?不過因為那裏蚊子很多上次她被咬得還蠻慘的,所以媽媽我沒膽再帶她回去畫……

小星星一開始不太會玩泡泡,不過後來也很厲害了!常常覺得我們家美眉雖然不是很聰明的那一類小孩,不過她一旦開始做甚麼,通常可以集中一段不算短的時間不鬆懈她的注意力一直練習,這個媽媽我很欣賞。


說到這次跟朋友的相聚,一件好笑的事情一定要來記一下。

大家都知道小茶包是很好動的嘛!好動到豬爸爸豬媽媽懷疑她是過動兒。不過媽媽我都覺得那是因為他們“老人家”已經很久沒看到小小孩,sample size太小,都忘記本來就很多小孩子是很好動的。這次跟朋友見面,小茶包就遇到對手了,朋友的老大老二跟小茶包一下子就玩成一團,跟乖乖坐在位置上的老么還有小星星彷彿是不同品種的小孩,玩了一陣子之後,人家八歲的大姐姐還跟她媽媽說“我實在太欣賞小茶包了!我決定把全部的武功傳授給她!”朋友回答她說“喔,這樣阿姨聽了應該是會很害怕!”哈哈哈!這真的是太好笑了!原來皮小孩跟皮小孩是會惺惺相惜的喔!

星期天早上帶倆小去找回台南的美麗的大表姊,本來跟她們說可以跟姨丈還有大姐姐去游泳池游泳的,可是等媽媽我親眼看到旅館裡游泳池的陣仗,立馬決定只讓小茶包跟姨丈和大姐姐留在游泳池,小星星還是到房間的浴室游人家的大浴缸就好了……

來個泳裝照搏一下版面!


小星星一穿上泳裝,表姊夫就一直大聲稱讚說她好可愛好可愛。說完就跟她說“小星星好可愛,給姨丈抱一下好不好?”啊她就真的史無前例的跑過去給人家抱了耶!媽媽我趕快拍照存證,這可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地小星星第一次給剛見面的人抱的啊!


“游”完泳後被媽媽我包成小壽司。我最喜歡把小孩子包成這樣了,超可愛的!


最後來兩張學人精小星星的紀錄。這是她學姊姊用削鉛筆機。


用橡皮擦。


以上就是趕進度的第五周報告。

烏龍茶現在應該已經開始出發往豬寶寶家了吧?兩小都好興奮終於快要看到爸爸了!我除了感傷愉快的台灣假期就要結束外,也鬆一口氣想說我終於可以理直氣壯毫無愧疚感的把小孩子丟給別人帶囉!這樣有人帶小孩我應該可以繼續更努力的寫部落格趕進度吧?〈可能嗎?〉

還有,本來有點擔心快滿的相簿,前兩天趁人還在台灣,去7-11用ibon把升級無名VIP的錢給繳了,這樣以後更可以盡情貼照片,這樣大家應該也很高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