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的第一大事無非就是小茶包開始上學了,上禮拜就開始跟老師聯繫,上禮拜六也帶她去參加學校的說故事時間,不過說實在的,連媽媽我也覺得回來一個禮拜,時差都還沒調得很好的時候就開始上課實在有點勉強,可是本周一剛好是一個新的月份的開始,下禮拜又要到日本去了,現在不去似乎就太晚了,所以上禮拜還是硬著頭皮一邊一副興高采烈的樣子跟她一起採買學校要用的東西,一邊努力的鼓勵她。

禮拜一禮拜二還好,禮拜三大小姐就開始說她不要上學了,新環境的興奮感只維持了兩天……問她為什麼不想上學,她說大家都已經有朋友了,而且她也不需要新朋友。跟老師溝通,老師說她堅持在學校講英文,小朋友雖然想跟她玩,可是他們聽不懂她在講甚麼。

阿~~這就是問題所在啊!她明明回台灣的這一個多禮拜來中文已經進步了不少,可是還是對英文比較自在,對講中文比較排斥。還有另一個問題上禮拜六陪她聽故事就發現,就是台灣小朋友很熟悉的人物、玩具跟遊戲,她一點概念都沒有,這也算是culture shock吧?像上禮拜六的說故事時間結束後,老師在說Open將,全部的小孩都很興奮,可是小茶包就一臉茫然;老師放一首流行歌曲教孩子們跳舞,所有的小孩也是很有共鳴的邊哼邊學,小茶包雖然愛跳舞,不過對他們唱的歌沒感覺,一臉茫然的跟著跳;這禮拜開學後,她偶爾也會說在學校小朋友在玩一二三木頭人、警察捉小偷等,不過她不會玩……

反正這禮拜剩下的三天,小妞就是每天一直說她不想去上學,或者說不公平為什麼妹妹就不用上學,可以跟妳跟阿嬤在家?送到學校去,在校門口她也不肯跟老師下車,一定要我送她到教室,送到教室門口,也是死巴著我不放,三催四請一番威脅利誘後才會進教室,每天都很掙扎。不過還好,個性算獨立的她不管再怎麼耍賴,眼淚倒是一滴都沒出現過,不像後來幾次遇到過她班上新生在教室門口哭到超激動,說他要回家的小男生,就讓媽媽我覺得慶幸至少小妞沒有使出這一招。

老師說小妞在學校很乖,叫她幹嘛就幹嘛,連她的大弱項吃飯,老師叫她要吃光光,她也乖乖吃光光,不過,她在學校整天幾乎都沒講話,只是沉默的作著老師叫孩子們做的事。

聽到這個阿嬤就心疼了,明明平常是一個話都講不停的小女孩,可是去到學校就不說話,這樣憋整天好可憐,難怪每天一下課上車就嘰哩呱啦連珠炮的講個不停。

在學校這樣的壓力自然也反應到日常生活中,這禮拜的小茶包每天都歡到不行,一點道理都講不通,一點大人的話都聽不進去,一整個挑戰我們家三個大人的耐性,媽媽我除了要從時差中恢復外,也為了她的行為脫序搞得筋疲力竭,連平常對她最有耐心常常覺得我跟烏龍茶對她太兇的豬媽媽豬爸爸也不行了,不僅也對她失去耐心,還會對我說這孩子是不是有問題應該要尋求專業諮詢?連小星星妹妹這一陣子也變得很怕隨時發脾氣的姊姊,姊姊要跟她玩跟她擁抱,她就一逕的躲開,弄得小茶包也很傷心落寞……

這禮拜有來找我們的朋友是應該是最清楚的了,Peter叔叔全家看到的還算是輕微的咧,後來Raymond叔叔跟Verna阿姨周末來跟我們吃午飯的時候,小茶包超級大失控,歡到無以復加,連媽媽我在公共場合都沒看過小妞這麼歡的!不管媽媽我用軟的硬的都沒用,反正她就是打定主意一直哭哭哭哭到全餐廳的人都在看她,讓媽媽丟臉到那家餐廳應該這輩子我都不敢再踏進去一步了,嚴重到我真的在想這個夏天在台灣是不是都不能帶孩子們上館子,因為這個情況再上演一次怎麼辦?

事情一直到Raymond趕快飛車把我們送回家,我把小茶包帶上樓“懇談”之後,她才慢慢平靜下來。平靜下來之後小妞也覺得自己超丟臉的,說她要下樓跟Raymond叔叔和Verna阿姨玩,跟他們說對不起。沒想到我們下樓時發現他們已經把小星星託給豬媽媽,先離開了。小茶包發現又更傷心了,再度哭哭啼啼 了起來,媽媽我只好建議我們打電話給他們,讓她跟她們講話,所以她說了對不起,又問了人家以後可不可以再來找她玩後,心情才比較好。事情終於告一段落,倆隻小的趕上床睡午覺,不到兩分鐘搞定,倆隻都沉沉睡去。

嗯,這件事情告訴我們,小孩回台灣兩周內還是不要“接客”好了!因為時差沒調好本來就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這次大的又加上學校生活適應不良,反彈更是大得讓人無法招架。不過也要以後都可以回台灣這麼久啊!如果像以前一樣每次回來都只有兩到三個禮拜,那不是真的是等她們調完時差就要回美國了咧?

真的是超對不起Raymond跟Verna的,希望這個事件沒有害人家年輕人不敢生小孩啊~~~

執筆的現在小茶包對學校雖然不喜歡,不過應該算是適應良好了,情緒控制也回到跟以前差不多的程度,會歡的時後當然還是會有,不過很明顯的都是比較累的時候,歡起來的頻率也差不多回到平常在家裡的情形。豬爸爸豬媽媽都說小茶包很不乖太好動太不聽話,以前他們的孩子〈就是我跟豬寶寶啦!〉都不會這樣,不過根據我這幾個禮拜跟朋友的孩子們聚餐遊玩,或是看到外面不認識的孩子們,我覺得有些孩子也是這樣啊?小茶包是絕對屬於好動的一群沒錯,好動的孩子跟小星星這類文靜乖巧的孩子就是不同種族的,他們比較有主見個性比較強比較容易情緒失控,然後情緒失控歡起來反應也比較激烈,場面家長也比較難以控制,不像小星星這種孩子歡起來程度上就是溫和許多,媽媽我上場抱一抱隨便就可以緩和下來。

根據豬媽媽說我跟豬寶寶以前小時候都不會這樣歡,我一向都是死聽話的笨孩子,這我覺得我可能就是三十幾年前的小星星,可是豬寶寶明明從小就皮到不行好動到不行,我都記得他一天到晚被揍〈而且他被打都是我在旁邊哭是怎樣?〉!所以我的結論是他們的孩子不是比較乖,而是年代太久遠豬媽媽已經忘記〈美化〉了!

事過境遷再回去看好像有點好笑,不過當時身在其中的我們可是飽受折磨啊!原來家裡一個孩子有她處理不了的壓力,會弄到全家大小都想抓狂啊!

不愉快的說完了,來看看快樂的照片吧!

跟Peter他們見了兩次面,禮拜一晚上先帶小茶包去吃晚飯,因為隔天他們吃過午飯就要出發回家,小茶包還沒放學,所以不顧下課後一整個太累的小茶包就帶去跟朋友吃飯。吃飯前先讓孩子們玩一下都還好,會跑會跳會爬會翻跟斗的小姊姊是徹底的擄獲小男生的芳心啊!〈後來發現好動的小茶包是所有小男生們的偶像,每個小男生都好愛跟這個小姊姊玩哪!〉,後來吃飯就……ㄟ……大家都知道吃飯不是我們家小姊姊的強項嘛齁?很遜的是媽媽我第一天看到好久不見的朋友興奮得一直聊,相機又忘了拿出來,所以所有照片都是隔天帶小星星再去找他們的時候拍的,這一系列的照片就沒有活蹦亂跳的小茶包了。

小男生問媽媽「馬麻,小茶包姊姊明天會再來玩嗎?」媽媽說「不會,姊姊明天要上學。」小男生期待的說「那後天呢?」媽媽回答「ㄟ,我們明天就回家不住旅館了耶!」小男生只好很失望的跟所有父母都很中意的小星星妹妹玩。這張是小星星“試穿”人家送的禮物,結果一整個太大,姊姊穿剛好,又被小茶包賺到新衣服一件!


都說過人家家長很中意我們家妹妹了,所以培養感情是一定要來一下的。這位弟弟把妹的招數是找人家一起在床上……嗯……看地圖!小星星看起來有點無奈耶!會奏效嗎?


咦?小妞的注意力有被吸引過去呦!


哇~~真的聊起來了呀!


啊?嫌大床太大不夠親密嗎?竟然跑到嬰兒床裡了?這也太大膽了吧?你們兩個才見面第二天哪~~現在的年輕人真是的!


小星星還會羞怯咧!


這位弟弟,是有必要這麼含情脈脈嗎?


哈!以上照片一撥出烏龍茶跟眾多屬意小星星的爸爸媽媽們應該會很氣憤填膺吧?!

沒帶多少小茶包的衣服鞋子回台灣,媽媽我就是打定主意要回台灣買衣服!這天下課後帶孩子們來試穿,shopping後就在新光三越裡的瓦城吃晚餐。倆隻都好喜歡吃得好好啊!


小星星自己吃月亮蝦餅!


小茶包如果每一餐都可以吃這麼乖這麼開心,我跟烏龍茶不知道會輕鬆多少?


喔!對了!禮拜六還有跟朋友一起去台灣歷史博物館。這個博物館好棒我好喜歡!不過人真的超級無敵霹靂多!好可怕好可怕!!我們兩個大人帶著三個小朋友真的是太難了!這是朋友第三次帶孩子來了,他說平日的人潮會少很多,周末實在是太可怕了!

我好喜歡這裡,不過被擠怕了的我們速速離開,溜到博物館餐廳吃午飯後就回家讓小孩睡午覺了。等烏龍茶來的時候我們找一天平日再來一次吧!

穿姊妹裝的倆小好可愛哪~~小茶包好喜歡這個在兒童區裡的半戶外區。還自己說她要跟海豚照相!對不起下次媽媽來的時候你會在學校上課。


這個只是秀一下我也吃到傳說中的“盆栽”了耶!滋味其實普通,不過吃到這種造型的蛋糕實在很酷,孩子也很開心!亞洲人在食物上的創意食在比美國人好多多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