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點名說要看同學會的記錄,所以我就放下寫到一半的第二週週記來寫,有沒有很感人?

先懺悔在前面好了!我這個大白癡,看到這麼多多年不見得老友,興奮到竟然連相機都忘了拿出來,除了照顧倆小外,就只一逕的拼命聊天,在餐廳裡照相機都竟然都只在包包裡沒現身!!我真得是太痛苦太懊惱了~~一直到第二攤在吳園讓孩子們奔跑遊戲的時候我才想起我的相機,所以所有沒去續攤的同學們我都沒照到,連我們小星星當天也沒機會入媽媽我的鏡頭,唉~~

要先感謝主辦人郭呆找到這麼好的餐廳,拍拍手真的是完全符合我們這一群攜帶年幼子女的需求,場地大夠多地方讓孩子們走跳,餐廳氣氛輕鬆有點吵又不會太吵〈這樣才不會擔心小孩子吵到別的客人,可是大人聊天時又不用成嘶吼狀態〉,服務人員殷勤對小孩子又很有耐心,東西好吃又不貴,那個兒童餐真的是太可愛了!都是我們家挑嘴的小茶包害的,不然媽媽我也很想試試它們的兒童餐哪~~還有比這個更完美的聚餐地點可以容納〈容忍〉我們這浩浩蕩蕩吵吵鬧鬧的二十幾個人嗎?

再來要感謝同學們為了一解我相思之情從南從北從國外趕回來給我看,好幾個自從我出國後〈還是高中或大學畢業後?〉十幾年都沒見過面了!是說為什麼過了十幾年妳們都沒甚麼變啦!還有人變得比以前還漂亮,是妖精嗎?以前我都常跟我的朋友說我們高中這一班同學很神奇,怎麼可能一個班上漂亮又聰明能幹的女孩子密度這麼高呢?

聚會的前幾天,我就問倆隻小人裡拜六要不要去跟好多哥哥姊姊玩?倆隻當然都興奮的說要,啊媽媽我也順便忝不知恥的利用這個機會,利誘了她們好幾天要乖,表現好的我才帶她去,表現不好無法讓媽媽信服說她出門也會behave的,那就留在家裡陪阿公阿嬤,反正如果我們都不在家阿公阿嬤會很寂寞。〈人家阿公阿嬤是巴不得我們出門讓她們可以清靜一下,不過媽媽我睜眼說瞎話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這一招在小茶包的身上還蠻好用的〈反正平常比較歡比較容易失控的也就只有她了〉,乖了幾天就為了這一天的聚會!

然後到了拍拍手之後就是一連串的驚喜等著我!熟悉又熱情的臉孔一個接著一個蹦了出來,已往只在同學們的網誌中看到的孩子們,也終於能夠一睹他們可愛靈動的模樣!老朋友們熱絡的聊著天,吃過飯後孩子們也依年齡層各自一群群的玩了起來,大一點的念小學的在餐桌上玩起Uno了,小一點的學齡前的孩子們則在戶外開心的轉來轉去看小瀑布玩一點自己發明的小遊戲,我們家倆個小姊妹都是屬於這一群,謝謝Peggy夫妻倆有耐心的不怕熱的在外頭監督調停這群小人!

我呢?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抓緊這個難得見到大家的機會拼命聊天,一直到兩點左右我們小星星實在是撐不下去了,一直跟我說她要回家睡睡,只好含淚跟大家揮別,獨自帶小女回家睡午覺。為什麼說獨自呢?因為我們家小茶包玩得可開心咧!怎麼願意跟我回家!問我說她可不可以留下來玩久一點,一整個就是很自在就對了!跟她說我問問有沒有人的車上有位置可以載她,後來問到Peggy他們可以收容她,大小姐就很開心的跟媽媽妹妹說掰掰轉頭繼續玩了!

小星星真的是好累啊!拍拍手到我們家十幾分鐘的車程都撐不住,還沒到家就睡著了,到家後抱進屋裡送上床也一點都沒醒過來〈平常這樣是都會醒過來的〉。送她上床後請豬媽媽照顧她後,媽媽我再度出發去續攤!

電話連繫後,得知大家正在前往吳園,火速趕過去,卻因為找不到停車位繞了好幾圈,也比大家晚了許多到。本來還有點擔心小茶包的,不過一到看她跟大家玩得還蠻自然的。


吳園就是我們小時候的社教館,以前從來沒進來過,都不知道裡面這麼漂亮!地方寬廣,孩子們要怎麼跑都可以,視野很好,孩子們不管怎麼跑,家長一眼望去馬上就可以找到小孩,很方便!還有一大池魚跟烏龜,可以吸引小孩子的注意力好一陣子了,不然買包魚飼料,應該也可以撐很久。環境優美讓家長等小孩消耗體力之餘,也可以欣賞風景。如果硬要抱怨這個地方的話,就是停車實在太難停了,還有舉目望去是空曠的空間,聚會這一天天氣陰,不然南台灣的太陽應該曬一下就會讓人叫不敢了吧?不過台南這些年把好多好多沒甚麼在用的半古蹟改成美麗的公共空間,整個都市讓人覺得好美好有氣質呦!

孩子們玩著倫敦鐵橋。


小茶包玩得好開心喔!


看著她跟我們這一群的孩子們玩得這麼融洽開心,我覺得好感動。如果自己和朋友們這麼多年的友誼可以在下一代繼續延續,那會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啊!


謝謝大家教小茶包玩台灣小孩的遊戲!她真的好開心!回家後還一直問說她還可以再去跟大家玩嗎?


散會前的大合照。可是因為小女沒照到小發了一點脾氣,所有又有了下一張。


孩子們的大合照。可以看出除了林小子之外大家都眼神渙散了齁?林小子雖然眼神沒有失焦,不過當時也是一副over-tired要歡起來的樣子了。好了,孩子們都太累了,我們這些老女生們再怎麼捨不得也得回家讓人家休息了。


以上就是不負責任的初高中同學會的紀錄〈嗯,這樣講起來好跩,因為實在是沒多少人可以像我們這樣國中高中同班五六年哪!〉,真的很不負責任,不但上半場的重頭戲沒照片,而且中場還偷溜去哄小孩睡午覺。

還有,這一回合的小星星爭奪戰好像Peggy家暫勝,沒辦法,她們家婆婆候選人很厲害會帶小火車跟貼紙收買小女,然後年紀輕輕的小貝把妹的技術也太強了,小朋友們在餐廳外玩一小陣子進室內,小貝對小星星就是又牽手又摟腰呵護有加了,Peggy,寄幾張照片來氣死我們家烏龍茶爸爸吧!

最後,我要說,這次回來可以看到妳們,我真的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