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不是好野人,當然沒有游泳池。不過呢?鄰居有。嘿嘿……

鄰居每一年其實都很熱情的跟我們說,想游泳隨時去游都沒有關係,一開始沒有小孩,我們夫妻倆也沒多愛玩水,所以連去用過一次都沒有。後來即使有小孩子了,可是倆隻都很怕水,去年也只去用過一兩次而已。今年小茶包不知道是不是夏令營裡天天會去游泳池的關係,她今年很愛去游泳池。還是不能整個頭埋進水裡面啦!不過至少水潑到臉上沒關係就是了。所以烏龍茶趁勝追擊,周末常常帶她過去鄰居的游泳池游泳。小星星還是很怕水,不過跟前幾年比也大有進展,前年買了個露兩隻腳在水裡面的小船給她,無奈小妞怕水怕得離譜,一把她放進小船裡,腳一碰到水就哭到不能自己。今年至少可以怡然自得的待在小船裡,有時自己像鴨子划水的兩隻腳蹬啊蹬的從泳池一頭蹬到另一頭,有時候讓其他人拉著在小船裡的她晃來晃去,也很開心,不過要她出她的小船游,就跟要她的小命一樣,怎麼樣都不肯,穿救生衣也不要。也罷,她肯這樣待在水裡就算一個好的開始了吧!

不知道甚麼時候養成的習慣,可能是因為每次游泳完都兩小一大要馬上洗澡,接著要吃晚飯,跟打仗一樣,游泳後的晚餐最後固定的變成炒烏龍+煎餃。
IMG_1290  
這天因為朋友一家一起來游泳,所以多了兩道菜。由煎餃開始,逆時鐘方向依序是煎餃、玉米、偽米苔目之炒烏龍跟涼拌大頭菜。

煎餃我一向都是買Ajinomono〈味の素〉這個牌子的,不過那一次剛好賣完,所以我就買另外一個也是日本牌子的煎餃。味の素的煎餃很油,煎的時候我平底鍋都沒加油,熱鍋後煎餃排一排,稍微煎一下,加水加蓋,十分鐘左右開蓋,待水收乾後自然會煎出底部焦脆的美味煎餃。可是這個牌子的很不油哪!煎餃底部一點都脆不起來,唉~~之前都沒想到換牌子要加油下去煎。

玉米是因為這禮拜CSA沒發玉米,孩子們超愛玉米,這裡玉米的產季又短,就這麼幾個禮拜而已,所以一早急急的跑到農夫市集買的。嗯,還是我們CSA發的比較好吃。

每次炒烏龍內容都不盡相同,這禮拜上場的是我硬把烏龍麵當米苔目炒的結果。豬媽媽買的油蔥酥很油,不放油就可以先爆香,加肉燥繼續爆,切條的鮮香菇,韭菜,蝦仁依序加入,熱好的烏龍麵最後下吸湯汁,如果還是太乾可以加一點雞湯或水都可以,醬油胡椒調味,上桌。我自己覺得成果很酷很好吃,還蠻滿意的。朋友也說很好吃,希望人家不是客氣而已,哈!

涼拌大頭菜是前一天做的,已經吃了一餐份的了,還有這麼一大盤!這個農場的大頭菜實在太強了!

這樣隨隨便便就餵飽四個大人四個小孩,不知道是大家戰鬥力都太弱,還是我煮大鍋飯的功力有進步?〈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