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小茶包第二次發生這種事了,第一次是在她一歲八個月大的時候的事了,隔了半年多的最近又發生一次。不知道是所有的小朋友都會這樣,還是只有我們家這一隻會?怎麼辦呢?

上禮拜五半夜一點多小茶包哭了幾分鐘,她偶爾會這樣,不知道做惡夢還是什麼的,反正她一下子就自己睡回去了,所以我們也很不以為意,我還跟烏龍茶碎碎念說什麼都沒關係,只要不過又拉肚子就好了。經過半年多我還是對上次半夜拉肚子後小茶包隔天的慘狀餘悸猶存。

沒想到禮拜六一早起床後就發現她已經便便了,打開一看真的是拉肚子,整個屁股都是紅的,比較好的是這次破皮的只有一小塊區域,不像上次是一大片,不過看了還是很心疼。

馬上把烏龍茶叫醒洗小孩屁股,水一碰到小茶包的屁股她就哇哇叫,不停的哭著說她不要洗屁屁,好可憐哪~~不洗怎麼可以?當然是硬是幫她洗好屁股,媽媽安撫後小茶包冷靜下來之後幫她包尿布穿衣服。

我一邊幫她換一邊心疼的跟她說“小茶包妳一便便一定要馬上跟爸爸媽媽講啊!妳看妳都沒講,便便沒換布布的話,屁屁會好痛啊!”她睜著可憐的大眼睛,一副很無辜的樣子,手還一邊指著她的床說“可是我在睡睡啊~”

好傢伙,還知道自己是睡睡的時候便便的就是了……

這次可能是情況沒那麼糟,小茶包還是可以自由走動,不像上次痛到一步都不敢走,只能站著大哭。換尿布就沒辦法用濕紙巾擦了,一定得用水洗,弄得我們那個周末去找烏龍茶的媽媽,人在外面的時候烏龍茶還得找間人少的男廁所幫他女兒洗屁屁,真是辛苦的爸爸。

比較氣人的是,到了禮拜一小茶包的屁股還是沒有完全恢復。早上烏龍茶送她去托兒所前我就提醒他帶尿布疹的藥膏出門,小茶包入學的時候我就請醫生寫過單子要老師發現她屁股紅的時候幫她擦藥膏,托兒所的規定很嚴格,醫生一定要寫單子,他們才可以幫小朋友上藥,而且醫生寫的單子每半年就要更新。

當初入學的時候我就是想說小茶包皮膚比較敏感,如果濕尿布包久了常常屁股就會變紅,所以先請醫生開單子以防萬一,現在距離小茶包入學也不到半年,應該會沒問題。結果烏龍茶到了學校就說學校找不到醫生當初開的單子,我聽了有點火,把單子弄丟了也不是我們的問題,而且小孩的屁股又紅又破皮的,還構不成上藥的條件嗎?任何人用膝蓋想都知道不上藥小孩子會很痛吧?可是問題是我人在辦公室忙,小孩在人家手上,怎麼樣也是要忍著。馬上回答說好,我打電話請醫生重開一張單子傳真過去。

一掛電話馬上打診所,接電話的小姐說沒問題,她會先傳真過去學校再請醫生回電話給我。再馬上打回學校,告訴他們診所應該很快就會傳真過去。

當時以為一切順利,我可以安心上班了。沒想到十二點一過接到學校的來電,說他們一早上都沒有接到診所的傳真。聽了很沒力,因為診所十二點到一點午休,不接電話,他們如果兩分鐘前打來,我還來得及打去診所催,現在我得等到一點才能打了。一點開始就是小孩們的午睡時間,老師會等到三點左右大家都起床後才會換下一次的尿布了。想到可憐的小茶包的又紅又腫又破皮的屁股幾乎一整天都沒有藥膏的保護,直接跟尿布磨來磨去的,就好心疼。

好不容易熬到一點,正拿起辦公室的電話要撥的時候,手機響了,是醫生回電話給我,我說明了情況,順便跟他說學校一直沒收到傳真的事情,他說他會去催小姐傳。一點多學校就打電話說他們收到傳真了,已經告訴老師下一次換尿布可以擦藥膏。

整個很沒力,學校很堅持要看到醫生的單子是沒錯,不過把上一張單子弄丟,他們應該也要負部份的責任,通融一下先幫小茶包擦藥吧?!反正我們當時已經展開補單子的行動了,他們當天就可以收到新的單子了;診所小姐一口答應要馬上傳真,結果竟然拖到下午醫生催才傳。現在是怎樣,別人的小孩子都死不完是不是?我真的很不爽,可是兩邊都是我們有求於人,心裡再怎麼不爽,都得客客氣氣的說謝謝。

不禁再一次自責如果我沒有上班,小茶包也不用經歷這種煎熬了。

不知道別的小孩會不會這樣半夜拉肚子?我想跟爸媽一起睡的就沒這個問題了,一聞到有異味,爸媽就可以馬上幫小孩換尿布。可是小茶包從一個月大左右就睡自己的房間了,現在連問她要不要跟我們一起睡她都說不要,還會說“爸爸你睡你自己的床,我睡我的床。”很獨立是很好,不過這樣半夜拉肚子不就沒辦法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