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寶寶一家來訪,幾天前就要我先預約好他們到的那天中午要吃的飯。從紐澤西開過來可是要四個小時左右,能有這個魅力讓喜歡晚起的豬寶寶一早就奔來吃的是何方神聖呢?第一餐連到我家放行李都沒有就直奔餐廳的到底是哪裡呢?

Ginger。

我們跟Ginger的故事很長。

在古早時代我們新婚時期剛搬到森林小屋的時候,每次想吃日本料理的時候,有心情跑遠的時候就去貴三三的好吃的Oishi,沒時間只想在家附近吃的時候,就到烏龍茶當時的公司附近的一家小日本料理店吃,這家說實在的不怎麼樣,不過家附近就這麼一家日本料理店,也還勉強可以吃啦,而且在當地工作多年又常年外食的烏龍茶都認識老闆了,所以也就常去。

一天很難得的我加班,懶得去等火車回家,於是烏龍茶去波士頓接我下班,從95下來難得從Bedford這個方向回家,於是我們發現了Ginger。當時八點多了,實在不想回家煮飯,想隨便吃一吃就好了,就試試看吧!停了車進了當時小巧的Ginger,坐下來後竟然平常常去的小日本料理店的老闆娘跑來打招呼。說實在的當下第一個反應有點不好意思,好像在去別的公司interview的時候遇到自己老闆似的一整個尷尬。不過老闆娘倒是很神色自若,說這是她先生的店,她只是今天休假所以來幫忙,還說她先生做的sushi很好吃喔!

聽了我們眼睛一亮,這我們最擅長〈吃〉的嘛!當晚叫了一堆握壽司,抱著滿足的心情回家!後來當然就變成了常客,如果一個禮拜我們只外食一餐的話,那那一餐絕對是Ginger!連帶一堆朋友也被我們帶到自己也成了常客。後來甚至還有朋友的喜宴在那裏辦啊!

即使成了超常客,其實跟老闆一直沒有很熟,老闆總是有點靦腆的待在吧檯後面,努力的低頭做壽司,不然就是對著客人微笑。不過老闆雖然〈當時〉很安靜不過很體貼哪!我懷小茶包的時候一次想吃茶碗蒸,問服務生有沒有茶碗蒸,服務生說沒有。老闆聽了竟然默默的進廚房,親手做了一碗公的茶碗蒸給我吃!讓當時的我很感動。

跟他們熟起來是一直到老闆娘離開之前跟人合夥開的小日本料理店,過來全職的幫忙老公後,才慢慢熟起來。這麼多年下來,變成很熟的朋友,然後因為孩子們年紀也沒差很遠,所以連孩子們也變成了好朋友。〈啊跟他們一家很熟了之後才發現老闆根本不靦腆,是講冷笑話的高手啊!哈!〉

以前常去吃一家店,吃到後來會跟老闆聊天的有,不過像這樣變成真正的朋友對我倒是頭一回。人跟人的緣份真的是很有趣啊!

好了,再來的照片是豬寶寶照的,很爛的就不要怪我,哈!不過那一天我們坐的角落有點暗,而且帶三個小孩,桌上永遠都是處在緊急狀態中,所以真的不好照啦!

第一張是認真工作的老闆。我爸每次都說老闆長那麼帥,一點都不像台灣人。啊這種中年熟男是有很帥嗎?這張照片我想是看不出來就是了。不過我個人很喜歡他們整修後的這一面牆,細長石頭鋪起來的牆面好有感覺喔!


前菜。炸牡蠣。


雖然有點小顆,不過鮮嫩好吃!在美國可以吃到這樣的,我已經很滿意了!之前在yelp上面有人寫Ginger說,“如果你看到有一家日本餐廳的前菜裡有安康魚肝,壽司裡有鮪魚肚跟牡丹蝦,那你就知道你來到了一家真正的日本料理店了。”我一看到就覺得遇到同好了啊!最近炸牡蠣加進菜單,害我好想通知一下這一位同好啊!〈誰跟妳是同好了啊?噗!〉

前菜。烤Yellowtail〈Hamachi,青紺〉下巴。


前菜。炸蝦天婦羅。在波士頓地區我會認可的炸蝦不多,不過這裡的通常都保持很不錯的水準。


點給孩子們吃的蟹肉捲。點菜時跟服務生說點給小孩子吃的,他們會請師傅切薄一點好方便孩子吃,很貼心。


Yuzu Yellowtail Roll。上次帶美國朋友來吃,怕他們不敢吃全生的關係點的。結果這個炙烤過的壽司捲成了我最近的最愛!


Kiss of the Fire Roll。看一個日本常客每次都點,所以一次鼓起勇氣點點看,沒想到真的好好吃喔!不過有幾次那個辣椒片真的給他有點辣得太誇張,真的是有Kiss of the Fire的感覺,請小心食用。不過對愛吃辣的家人們,這個捲是他們的最愛。


Baked Scallop Roll。照片很爛,不過沒關係,不好吃,不要叫。這次第一次叫想說試試看,大概也會是最後一次叫了。


握壽司盤,由左而右:白色四顆是Yellowtail〈Hamachi,青紺〉、最下面兩顆紅白雪花狀是鮪魚肚〈toro〉、中間四顆橘紅色很明顯的是鮭魚、最右邊檸檬兩旁是sea conch〈一種貝類,是小茶包的最愛〉生魚片、右邊下面六顆小壽司捲是negi toro捲〈鮪魚肚蔥花捲〉。


烏龍茶最愛的spicy yellowtail手捲。


牡丹蝦壽司。小茶包以前只搶炸好的蝦頭,現在連那隻蝦也搶,只留飯給媽媽吃,真是不孝。


當天午餐就這樣。忘記那天有沒有吃甜點,不過我們最常點的就是各式麻糬冰淇淋了,烏龍茶跟的美國朋友愛吃炸冰淇淋,雖然用薄薄的香草蛋糕把冰淇淋包起來炸有其特別之處〈大部分的餐廳都是用吐司麵包包冰淇淋〉,不過我不常准他吃這個。麻糬冰淇琳小小一個有吃到甜點就好。

好了,Muffin,這一篇是寫給妳看的,有沒有流口水?趕快來吃吧!哈!

Ginger Japanese Restaurant
88 Great Road, Bedford, MA 01730
781-271-9988
http://www.gingerbedford.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