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多禮拜前趁還沒回去上班前全家到波士頓面海的高級公寓看蛋頭媽跟蛋頭弟〈註1〉。他們家的view是波士頓港跟USS Constitution〈註2〉真的是超級漂亮的!我們聊到模範生小茶包從兩個月大就開始一覺睡到天很亮,蛋頭媽兩眼閃閃發亮,一附又崇拜又羨慕的樣子。所以我就隨口問問這個很沒創意的問題:

我:半夜是妳還是蛋頭爸〈喔,我當然是說蛋頭爸的本名啦〉起來照顧小孩?

蛋頭媽:當然是我啦!

我:哇~~ 真的啊?那很累耶!

蛋頭媽:是啊!可是我想說蛋頭爸隔天還要上班,很辛苦,所以我還是努力的爬起來。

我:妳實在很感人耶,可是我覺得白天去上班比留在家裡帶小孩大概輕鬆了十倍,我都是讓烏龍茶起來照顧。

烏龍茶:對啊!那個時候每次我到辦公室就覺得好棒好安靜,有時候還可以偷打瞌睡。她留在家裡,小茶包白天都不睡,她也就不能打瞌睡。而且紅茶她那麼難睡,半夜一起來剩下的晚上她就再也睡不著了。

跟溫柔婉約體貼老公的蛋頭媽比起來,我覺得我根本就是惡女一枚。不知道當時站在我這一邊給足老婆面子的同時,烏龍茶心裡是不是在偷偷想自己真的是娶不對人。

小茶包一剛出生時我也是半夜起來照顧她、餵她。無奈新手媽媽我笨手笨腳的,什麼都要人幫忙,所以同房的烏龍茶就也得起來。後來就像烏龍茶說的,我是難睡得不得了的人,隨便一點點聲音就會醒過來不說,醒過來後也很難再睡回去,所以那段時間我幾乎每天都沒什麼睡,弄得整個人精神跟心情都差到了極點。要不是小茶包太可愛了還有當媽媽的喜悅支撐著,我應該已經崩潰了。加上小茶包吃飯實在很慢,每次一吃ㄋㄟㄋㄟ就要一個小時,一天餵六到八次下來,再加上哄她睡覺,我真的是坐到腰酸背痛得難以忍受。

烏龍茶看情況不對,覺得我實在需要休息,就開始逼我繼續睡,半夜他起來照顧小茶包。奶瓶對小寶寶來說,比媽媽的ㄋㄟㄋㄟ容易吸多了,所以小茶包用奶瓶吃母奶只要花大概10分鐘,跟我親餵時的一個小時有天壤之別。為了讓大家日子都好過一點,烏龍茶決定半夜他餵小茶包吃我用集乳器擠出來的母乳,這樣我就真的連起來餵她都不用了。

雖然豬爸爸豬媽媽都心疼烏龍茶隔天要上班,很辛苦〈奇怪,我留在家裡照顧小茶包不是更辛苦嗎?卻~~到底誰是他們的女兒啊!〉,一直攻擊我說半夜應該是我起來照顧小茶包。可是烏龍茶這個英明的決定真的是救了我一條小命,這樣我們每天等小茶包晚上快1點〈是的,小茶包是小小夜貓子〉睡著後趕快也上床,我通常可以撐到早上5點左右被胸部的漲痛弄醒,這時候我就起來用集乳器紓解一下,順便跟烏龍茶換班,換他趁上班前補一下眠。這樣子我們兩個至少保證各自可以睡到四個小時。我們也就靠著這個政策在小茶包不喜歡睡覺的時候,生存了兩個月。

寫著寫著好像有點像炫耀文了,不過說實在的,以前我感覺還沒這麼強烈,後來有了小茶包之後覺得我認識、交往、後來嫁給烏龍茶真的是有一點中了頭獎的感覺。雖然我也是跟所有新手媽媽一樣一天到晚哎哎叫說當媽媽有多麼辛苦,可是因為有他的幫忙〈註3.〉,我知道我的日子就比別的媽媽們好過許多。


註1. 蛋頭媽生蛋頭弟時很辛苦推了很久,所以蛋頭弟的頭形很尖,我幫他取綽號蛋頭弟。本來還怕蛋頭媽會生氣,結果跟她說了她還覺得很好笑,所以我就繼續用下去了。蛋頭媽別擔心啦!所有醫生都說蛋頭弟的頭會慢慢變圓的啦!

註2. 跟美國獨立戰爭有密切關係的一艘古船,是美國的超級重要古蹟之一。夏日遊人如織,交通繁忙,如果是上下班跟周末,塞車會塞得讓人生不如死,打死我都不會想開車到那裡去,所以趁上班時間還有空時,趕快去看看快滿月的蛋頭弟。

註3. 話雖如此我還是都不說他在“幫我的忙”,開玩笑,這也是他的小孩,我都“教育”烏龍茶說照顧小朋友本來就不是媽媽一個人的事情。還好他是個好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