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發懶不想打中文,不過最近收到朋友的聖誕卡問我什麼時候才要更新我的網誌,就有點羞愧,趕快上來寫一點東西。其實真不敢相信我們從從台灣回來已經兩個月了,回來後一方面在公司裡忙得亂七八糟的,另一方面我們回來沒多久約十一月中的時候,小茶包跟烏龍茶竟然在同一天驗出他們都感染了H1N1。

小茶包其實沒什麼病徵,就只是一早起床有一點夯夯,喝完奶又吐了媽媽我一身,因為烏龍茶也有感冒的症狀,所以當天趕著去開會的我急急忙忙的換衣服出門的同時叮囑烏龍茶帶她去上學前先繞過去小兒科看一下,再去上學。出了門後我又覺得不太對勁,邊開車邊打了電話想幫烏龍茶約好門診讓他送完小孩可以自己也去看醫生,不料醫院不到九點不讓人約診,九點我都已經開會不知道開到哪裡了,所以只好再打電話給我們這個辛苦的烏龍茶爸爸,要他在照顧小茶包的同時,要抽空打電話自己約門診。

九點多我開會告一段落的時候剛好烏龍茶來電報告,還來不及講到話小茶包就把電話搶過去說“媽媽我到醫生阿伯這裡馬上又吐了!”語氣還一副很得意的樣子,真好笑。反正就是她一進診療室就再吐一次,因為早上在媽媽身上吐的那一次已經把起床後喝的牛奶吐得差不多了,所以在診所裡也沒吐多少,醫生護士們也一副習以為常的樣子熟練的清乾淨。在診所測體溫也不高,就是跟起床時一樣一點夯夯的而已。快篩之後確定是H1N1,醫生開了Tamiflu〈就是台灣的克流感吧?〉給她吃。烏龍茶問醫生可不可以也開給他吃?沒想到醫生也很大方的順便開了一份給烏龍茶。打電話的當時,小茶包正高高興興的在診所裡吃醫生阿伯給的冰棒咧。美國醫生真的跟台灣醫生很不一樣,都沒有什麼感冒不可以吃冰的這種事,不但鼓勵多喝果汁攝取維他命C,還都會給小孩子吃冰棒。

烏龍茶很快的跟學校說今天不去上學了,回家前繞過去學校把棉被帶回家洗。媽媽我則是早上會開得差不多,中午前就跑回家了,好讓也在生病中的烏龍茶中午可以輕鬆的自己去看醫生。

我一到家烏龍茶就說從診所回來後她就沒發燒了,整個人活蹦亂跳根本看不出來生病。我打了電話給我自己的醫生,告訴她我們家兩隻都生病了,她就說她也要幫我開Tamiflu,我可以一天吃一次來預防病毒感染〈已經生病的人一天要吃兩次〉。就這樣一家三口同時領一樣的藥。

中午吃過午飯給小妞吃藥,醫生之前已經有警告這藥的糖漿調起來還是不太好吃,可是當小茶包把藥全部都吐出來,我這個當媽的還是無法控制的生起氣來!因為一瓶藥就只有珍貴的十個劑量啊!她這麼一吐就少了一個劑量了啊!罵一罵小孩後跟她說如果妳不吃藥,生病不會好,我就再也不帶她去找大堂妹玩〈必須要幫小堂妹升級成大堂妹了,因為她今年九月已經當姊姊啦!所以小茶包現在有一個大堂妹,一個小堂妹了!〉。罵完後我再問她要不要把藥全部吃下去?不知道是很少看到媽媽生氣會怕,還是擔心我真的不帶她去找大堂妹〈因為她們倆個感情真的很好哪!〉,反正大小姐就淚眼婆娑的回答說要,我再餵一次藥,她也說到做到全都吞下去了。

餵藥事件結束後烏龍茶也回來了,醫生證實他也得H1N1了。聽了之後我覺得我也真是太幸運了,竟然得一次照顧兩個病號。不過烏龍茶的醫生並不願意開Tamiflu給他吃,說叫他先靠自己的免疫力,不行的時候再吃藥。我聽了很不爽,一般我是很贊成這種“靠自己的免疫力”的作法啦!不過有一堆H1N1死亡的病例都是健康的成年人延誤治療造成的,要是靠自己的免疫力,不行的時候吃藥也太晚了怎麼辦?加上我們家已經有一個小的感染了,要是倆個都不快快好起來,是要叫我這個家裡唯一健康的操到死是不是?還好早上的小兒科已經開藥給烏龍茶了,所以我也不用擔心他延誤治療了。

幸運的是,那天早上小茶包吐過兩次發點小燒之後,就生龍活虎一點生病的樣子都沒有了,傳說中H1N1最可怕的發高燒跟喉嚨痛一點都沒發生,連咳嗽都沒有,最接近感冒的症狀就是流鼻水而已,不過她從台灣回來回去上學了之後就一直在流鼻水,而且我預計她會流一整個冬天的鼻水,流鼻水根本就應該算是去上學的副作用吧?

烏龍茶就沒那麼幸運了,他也沒發高燒或喉嚨痛,不過其他一般感冒該有的症狀都有了,筋骨酸痛沒力、嗜睡、體溫昇昇降降的發小燒,整個人很沒力就是了。更不要提他固定每次生病不管大小感冒結束前都要咳個幾個禮拜才會恢復,那幾個禮拜不是只有咳嗽的他,跟他同床又淺眠的我也沒得睡,超慘的。

不過我覺得我們都算是很好命的,傳說中的H1N1的病症是會很痛苦的,我們家這父女倆一個只小生病一個早上,另一個則是只有跟一般流行性感冒一樣的症狀。為什麼小茶包的病徵比烏龍茶輕微那麼多呢?我的不負責任的理論是小茶包當天早上一有徵兆馬上確認,中午就開始吃Tamiflu了。烏龍茶則是前一天已經覺得有點怪怪的了,隔天中午才確認,晚上才開始吃第一劑的Tamiflu,整個已經拖了超過一天半。及早治療真的是關鍵啊!我覺得Tamiflu在小茶包身體裡的病毒還來不及複製發病的時候,就把病毒殺死了;烏龍茶身體裡的H1N1病毒則多出的一天半的時間入侵他的身體,所以他就病得比較重。

最神奇的是白天留在家照顧活動力超強的小茶包,晚上還要接受咳嗽跟打呼噪音襲擊而無法入睡的媽媽我,除了多了黑眼圈跟瘦了一圈外,竟然也這樣毫髮無傷的存活下來了。烏龍茶跟小茶包同時發病的那一天我剛好打完H1N1疫苗滿一週,一般疫苗要兩週後才會見效,醫生才會要我開始吃Tamiflu以預防我也中鏢。我想他們倆身上的病毒大概剛好當booster吧?加上及早開始吃Tamiflu,所以即使有病毒入侵,可能也很快的被Tamiflu摧毀。不過這又是我的另一個不負責任的理論就是了。反正這一次考驗之後,想起那一段每天都累得要命的日子,就很想幫自己拍拍肩膀說辛苦了。我真的是一個神力女超人啊!

還有一件事我後來跟豬媽媽還有一些朋友聊天的時候,才發現好多人都以為Tamiflu是專治H1N1的,其實不是喔!Tamiflu是殺病毒的藥,已經推出好一陣子了,通常是用來治療流行性感冒的。只是以前這個藥都沒那麼紅,一直到H1N1流行起來才紅起來,所以大家就都以為Tamiflu是專治H1N1的。

還有,台灣為什麼那麼大膽敢推出國光疫苗啊?好歹我也是在全世界最大的疫苗公司上班,卻從來沒看過有任何一個國家會這麼快容許一個新公司的疫苗上市的。疫苗製造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製造過程搞砸的機會比一般成藥多出許多,這也是為什麼世界上藥廠那麼多,但疫苗廠卻很少的原因。另外一件被我們當笑話講的就是,為什麼衛生署當初進口H1N1疫苗的時候就只跟諾華訂貨啊?並不是台灣政府沒跟我們公司買我在不爽,而是所有的人都知道不可以把所有的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啊?難道台灣這些大官沒有人記得幾年前諾華的流感疫苗製造廠在疫苗該上市前被美國食品藥物局檢查到問題,勒令停產幾個月導致那一年流感疫苗嚴重不足的事情嗎?還是這種事只有我這種死不完的小老百姓記得?像日本就跟全世界三大疫苗廠訂貨,再加上他們本來就有有經驗的疫苗廠所製造的疫苗來提供給日本民眾。所以台灣人可以靠的就是諾華今年不要出問題,還有新手上路的國光疫苗囉?真的是就跟烏龍茶說不要讓我看到台灣的新聞了,每次看我都會被氣死。

來兩張這倆個小女生的照片吧!這樣我心情會好一點。

這是感恩節的周末拍的,那是小茶包跟烏龍茶被禁足兩個禮拜後,這倆個堂姊妹第一次見面。


這張是上周末聖誕節拍的。她們倆個只要在一起就一副好快樂的樣子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