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在這家哈佛的附屬醫院上班的最後一天。表面上我只是笨到放棄這個涼缺,其實對我而言比較大的衝擊是我這次真的要離開哈佛了。

以前我常在想說我這輩子除了很小很小還沒上學的日子以外,剩下的時間都被關在學校裡,但是是念過的學校又少得可憐。轉學這種事情從來沒發生在我身上,我連國中高中念得都還是同一個學校〈連導師都是同一個〉,在台大念大學、研究所加畢業後當助教,一呆就是8年。後來到美國後也一直留在哈佛,這一留又是另外一個8年。

盡管早就從哈佛畢業了,可是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個哈佛教授跟他的學生合開的顧問公司上班,裡面一堆人都是哈佛的畢業生。想當初我還是那裡最年輕的顧問,同事給我的暱稱叫kiddo〈小孩子〉。加上東方人跟臭老得早的白人一站在一起,即使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兩個人,東方人總顯得年輕。所以那時還是菜鳥時每次要去跟客戶開會,我都很努力的化妝穿套裝,好讓自己看起來老一點,看起來像個孩子客戶是會覺得你毛頭小子一個,哪裡有能力當他們的顧問的。我在那裡上班時我最主要的客戶是哈佛,我的實驗室還在學校裡面呢!每天還是在校園裡穿梭來去,除了有薪水可以領,跟壓力比在這裡當學生時小之外〈真的,那個學校真的不是人念的,這個校園生活如果有人好奇的話我又可以碎碎念一大篇〉,覺得跟畢業前沒什麼差別。

第二份工作就是這個涼缺了。當時跟烏龍茶說好要結婚了,自己覺得我實在不能老是工作得比我老公忙碌,這樣兩個人沒時間相處怎麼經營一個家庭?而且跟烏龍茶結婚後我也不用老是擔心我的綠卡還沒下來,整個人被公司綁得死死的。在這些因素考慮之下,我就換了這個比較沒有挑戰性,但是涼得不得了的工作。這裡的工作量是顧問公司的十分之一不到,我還要每天假裝很忙的樣子,其實也裝得蠻辛苦的,哈哈!重點是這個工作辦公室在附屬醫院裡,每天還是一樣念東西寫報告,在醫學院裡混來混去的。

這8年來每天在這醫學院區裡走來走去的,對一切都熟悉極了,也從來沒想到有要離開的一天。一直到今天早上走往醫學院開最後一個會的時候,才意識到這可能是最後一次我在這附近出沒了。感覺很奇妙。其實也沒什麼捨不得的,可能是美好的回憶並不多,但是一邊走就忍不住一邊想:哇~我以後就不會在這裡這樣的走了,以後哈佛除了在我的履歷表裡出現外,跟我再也沒有什麼關係了。

今天好多人都問我對新的工作興不興奮。說實在的,一‧點‧也‧不。唯一興奮的部分是開始下一個工作前有兩個多禮拜的假,可以好好的跟烏龍茶還有小茶包膩在一起。等到新工作開始後我就會比以前忙了,留在家裡陪小茶包的時間也勢必會變少,到時候我一定會覺得很痛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