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照例邀請婆婆跟小姑來家裡吃飯。烏龍茶的弟弟的老婆娘家在多倫多,所以他們聖誕節都會回多倫多。現在好像已經有這種不成文的規定了,感恩節去他弟弟家過,等到聖誕節時婆婆跟小姑就會來我們家。

婆婆跟小姑其實都已經很美國化,她們好像都比較喜歡吃美國菜,而且兩個都很挑食,各自有一堆東西不吃。去年我煮了紅酒燉牛肉、烤鮭魚,配蔬菜湯、義大利麵及清蒸花椰菜,再做了一個鳳梨椰子口味的布丁蛋糕(好吃的不得了,很清爽,可是很厚工,要花兩個晚上才做得起來),想說這樣應該很安全,她們應該會喜歡。結果那天小姑重感冒,根本沒胃口;婆婆一到就說她胃痛,整頓飯下來也沒吃什麼;烏龍茶本來就討厭這些美國菜;我則是每回煮這種壓力大的大餐,煮完之後胃口盡失,更何況我本來就不愛吃肉,這餐的大主角可是我燉了好幾個小時的牛肉。

所以那頓聖誕大餐根本就是一場大災難,每個人都沒什麼吃,一大堆剩菜除了蛋糕外都是我們兩個討厭吃的。本來還想說有一堆蛋糕可以吃,可是隔天我們去朋友家的party,我被分配到帶甜點,所以我做這個布丁蛋糕時就做了一長條,想說讓婆婆他們吃一半,隔天再把另一半帶去朋友的轟趴。既然剩下這一堆,我就把它切漂亮後,全帶去了。結果朋友們愛的要死,全部把它吃光光,一點也沒剩給我。所以呢,我們兩個就很苦命的花了約一個禮拜的時間把討厭的剩菜全吃完。

基於這樣的前車之鑑,我決定這次不煮美國菜,就煮烏龍茶愛吃的東方菜,管他是聖誕節或婆婆小姑愛不愛的,這樣至少我們吃一堆剩菜時會吃的比較高興,不會覺得自己在虐待自己…

這次的菜單是魚丸湯、三杯雞、高昇排骨、月亮蝦餅、茶碗蒸、及炒空心菜配白飯。本來還想煎一些蘿蔔糕,不過烏龍茶說菜已經太多了就做罷。也懶得做甜點了,切了兩盤水果加上一些現成的甜點就算數。

結果呢…幾乎全被吃光光!小姑很討厭吃豬肉,我看她也挾了好幾次排骨;婆婆不喜歡吃蝦子,可是也吃了幾片蝦餅,還問我怎麼做的。大家今年真的蠻捧場的,老人家還說我簡直可以出去開餐廳了。水果甜點沒什麼吃,不過沒關係,至少我沒有像去年有那種吃力而不討好的感覺了。

有時我覺得我的個性真的太求好心切,弄到最後自己壓力很大,又不高興。自從懷孕後,常常告訴自己要做一個快樂的媽媽,不必要在乎的事情就不需要去在乎,進而動氣,工作時這樣,在家時也一樣。結果我發現我也沒有因為態度比較輕鬆而沒把事情處理好,反而這樣一來一直保持心情愉快,跟烏龍茶及媽媽抱怨東抱怨西的情況也變少,他們不曉得有沒有覺得我比較不煩了?!這是我懷孕的意外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