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也是在小小米桶的寫實廚房看到的,她那裡真的有很多看起來很好吃的菜。不過她的手很巧,不管做什麼菜都可以弄得很漂亮,我就沒辦法了,反正只要吃起來好吃就好了,烏龍茶跟我都不是很介意我做不出漂亮的菜﹝好加在﹞。再來就是小米桶都會按部就班的做,我就會一天到晚找偷吃步的辦法﹝我比較懶﹞。

其實這是我第二次做這個蘿蔔糕了。我第一次照米桶的做法做,結果很好吃,不過裡面又有香菇又有蝦米的,味道對我而言有一點太雜了。還有就是她喜歡吃很多餡,比較少糕的,可是我卻很懷念小時候菜市場那種比較多一點糕的蘿蔔糕,我真是註定鄉下土包子的命啊!所以我這次將做法改了許多,我覺得很很很好吃耶!真的懷念的味道~

菜頭稞

參考食譜:小小米桶的寫實廚房

材料:
蘿蔔 1公斤
再來米粉 500克
碎紅蔥頭 5大匙
鹽 約1大匙或隨意﹝我喜歡吃時再加醬油膏,所以這裡鹽不用太多﹞
白胡椒粉 隨意
水 5杯 ﹝先用擠蘿蔔的水,不夠再補到5杯﹞

調味料:
醬油膏 隨意
辣椒醬 隨意

做法:

1. 蘿蔔削皮,刨成細絲。放入滾水裡煮一下,去苦味。
2. 煮一下下之後撈起,置於一旁降溫。
3. 降溫後,把蘿蔔裡的水擠出來。擠出來的水留下來等一下拿來泡粉漿。



4. 再來米粉加蘿蔔擠出來的水後再加水補到5杯。攪拌均勻後就是粉漿了。
5. 熱鍋後加入碎紅蔥頭,聞到香味後就可以加入蘿蔔、鹽及白胡椒粉一起拌炒。﹝我用的是從台灣帶回來的現成的碎紅蔥頭,已經很油了,所以我就不再加油了。如果用的是新鮮的紅蔥頭,那就得先用油把紅蔥頭先爆香了。﹞
6. 接著就可以加入粉漿了。粉漿一加入後就要一直很努力的慢慢攪拌,如果停一下不攪拌就會很容易有鍋子下邊的粉漿已經熟了呈固體狀可是上面的還很水的現象發生。我每次都在這個部驟手攪得很酸。
7. 邊煮邊攪拌粉漿直到粉漿變成稠稠的。
8. 把稠稠的粉漿移進模型裡,我是用我的碗公,這樣的材料剛好可以盛兩個碗公。



9. 放進電鍋蒸約50分鐘。我的電鍋每次蒸20到30分鐘就會跳起來,所以我都等第一次跳起來後加水再蒸一次。
10. 蒸好了以後取出待冷。



11. 冷了以後就可以從模型裡拿出來切片。



12. 熱鍋後加油煎到自己喜歡的焦度,起鍋。
13. 吃的時候再隨自己喜歡淋上醬油膏跟辣椒醬。



加個蛋就是我們美味又營養的早餐了!

烏龍茶還是嫌這樣的稞有點太實了,他喜歡更軟一點的。﹝哈!有人比我更像土包子!﹞下次再試試看用多一點水配少一點再來米粉,不曉得這樣稞是不是會變軟一點?不過菜頭稞實在做一次就把我累得半死了,下次做應該是要好一陣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