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想過懷孕紀事會有寫到41週的一天。雖然說小茶包比預產期晚四天報到,不過因為小星星從36週起就一直被醫生說她會是早產兒,而且當時媽媽我的工作很繁重,所以都一心一意希望她待在肚子裡久一點,壓根沒想到她會賴在裡面那麼久,可見我的肚子很舒服嗎?

這禮拜三吃完午餐後,下腹部開始隱隱作痛了起來,一開始大約半個鐘頭痛一陣子,後來比較頻繁,不過因為還沒有痛到陣痛的程度,所以我也沒有專心算幾分鐘一次,只是有注意到肚子有一點越來越痛的趨勢。晚上十一點左右上床睡覺的時候已經很篤定自己當晚就會進產房了,還擔心說肚子這樣越來越痛會不會睡不著覺咧!結果呢,這一晚根本就睡得很不錯,隔天一早起床前一天的不適感完全消失無蹤,真是讓我一頭霧水,搞不懂那我禮拜三痛了約十個小時是在幹什麼的?

禮拜四整天又都一點點痛都沒有,禮拜五也大致上平靜,一直到要去產檢前才又開始痛了起來。

禮拜五又多做了一次檢查,就是再做了non-stress test,看小孩的心跳跟媽媽子宮收縮的情形。小星星表現還是很好,子宮也已經進步到每6分鐘收縮一次,可是我的感覺沒有很痛,只有跟這幾天一樣,並沒有特別痛。所以我自己覺得沒什麼,應該一檢查完就可以回家了吧?沒想到醫生比我緊張,堅持要我留在醫院一下子,因為正值晚餐時間,所以就叫我們叫了頓醫院供應的免費的可是難吃到不行的晚餐來吃,菜單看起來琳瑯滿目好像高級餐廳,害我們看菜單點得很開心,送到病房來的時候就不過是一般醫院的餐點。難吃的晚餐吃過後,護士再來做一次non-stress test跟內診,確定這三個小時內沒什麼進展才放我們回家。

這一天沒辦法陪小茶包吃飯,不過阿嬤都說我們不在家她比較乖,吃得還不錯。還好從醫院回家後還趕得上送小茶包上床睡覺。其實我們在醫院醫生一宣佈我們要留院觀察的時候,我馬上就打電話跟小茶包講了。本來以為她會哭鬧說要我們回家,不過她就像個小大人似的懂事的說好。要她乖乖跟阿公阿嬤洗澡吃飯睡覺也都乖巧的回說好,真的是讓媽媽我很感動。

阿嬤說小茶包都很乖,都沒有鬧,只有吃飯前不久要他們把她抱到門口窗邊的書架上,說她要在那裡看看爸爸媽媽什麼時候要回來。聽了媽媽我有點心疼。電話裡那麼懂事的小女孩其實還是很想爸爸媽媽的。

禮拜六寶寶跟Cathy來訪,主要目的本來是來看小星星的,誰料得到她會耽溺在媽媽肚子的溫柔鄉這麼久呢?結果既然她沒出生,那麼他們就決定帶豬爸爸跟豬媽媽去緬因州吃龍蝦。我跟烏龍茶因為擔心小星星可能隨時會蹦出來,所以不敢到離醫院半個小時以上的地方,儘管我很想去吃龍蝦,不過還是乖乖的留在家。也因為同樣原因,他們必須把小茶包一起帶出門,因為14歲以下的小孩是不准進產房的,所以萬一我們跑去生小孩,就沒有人跟小茶包在家了。

聽說一整個下午小茶包的表現超好的,上車不是睡覺就是開心的唱歌聊天還帶動唱,下車吃飯也很好溝通沒有亂跑。難道只要爸爸媽媽不在她就都特別乖嗎?這也是我們當了爸媽之後第一次周末或放假日的時候沒有跟小茶包在一起的日子,感覺好奇怪喔!說也好笑,三年多前小茶包出生前,每一個周末不是我們都是只有兩個人一起度過嗎?

明天就是懷小星星滿41週的日子,一大早就要到醫院報到催生了,所以先把這篇報告寫出來。下次在寫文章的時候我就會是雙子媽了,也不曉得我的日子會忙到什麼程度,什麼時候會有空再寫新的文章了。上一次生小茶包的時候部落格停擺了超過一個半月,這一次就不知道得停多久了。

今天我就開始教育小茶包了。告訴她明天好早好早媽媽跟爸爸就要去醫院生妹妹了,所以她早上起床會是阿公阿嬤來接她〈她還睡在嬰兒床裡,所以早上醒過來後她沒辦法自己下床,要大人抱她出來。平常她起床都不是我就是烏龍茶接她出來,不識相的阿公自己跑去接她兩次都被她轟出她房間,讓人好氣又好笑〉。她也會回答說好。跟她說阿公阿嬤會送她去學校,接她放學,下課後她可以去醫院找媽媽跟妹妹,她也通通說好,還要我打開衣服說她要看妹妹。我衣服掀開讓她看我的大肚子,她對著肚子說“美眉妳明天要乖乖出生喔!這樣我才可以看到妳的眼睛喔!”我女兒很可愛齁?對不對?

除非小星星今天半夜決定要自己跑出來,不然就是明天一早醫生催她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