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就是預產期了,看來這姊妹倆都一樣喜歡賴在媽媽的肚子裡不想出來啊!當初小茶包姐姐在預產期後四天出生,小星星妹妹不知道打算待多久呢?

今天的產檢就是照一次超音波看看小朋友的大小跟羊水是否充足。胎兒足月後有時候媽媽會開始出現羊水減少的問題,不過這次跟懷小茶包的時候一樣,即使超過40週,羊水的量都還是很不錯。從超音波裡預估的小朋友的體重也很驚人,竟然說小星星已經有7磅10盎司〈約3.4公斤〉,真是嚇壞烏龍茶了!媽媽我倒是老神在在,大家不是都說第二胎比較好生嗎?況且跟別人比,我的肚子真的沒那麼大,醫生看到檢查結果也說,妳的肚子看起來不像是要生那麼大的baby的樣子啊?

話說回來小茶包當初晚四天出生時才6磅6盎司〈約2.9公斤〉,媽媽我這一胎還比懷小茶包時同一時期少胖2磅哪!看來這個妹妹很會自己好好的吸收養份喔!

這次產檢的另一個任務就是做non-stress test,就是在肚子上綁兩個小圓盤,監視小孩的心跳跟媽媽子宮收縮的情形。小星星雖然跟姊姊比很文靜,不過該動都還是有動,動的時候心跳加快到約160左右,靜下來的時候可以降到130左右,醫生很滿意。做non-stress test的時候才知道我竟然現在已經每8分鐘收縮一次,可是我是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只有偶爾覺得肚子硬硬的而已。

所以囉,既然我已經大概四個禮拜都是90% effaced,開2-3公分〈1到1指半〉,醫生已經從四個禮拜前很有信心的說小星星會早產,到現在也不知道她什麼時候要來報到?醫生給了兩個建議,第一個是這個禮拜五,也就是預產期後四天,如果小星星還沒來報到的話,我們再做一次產檢,照一下超音波確定一下寶寶很健康,羊水是否充足,如果一切都好,再來就是等下禮拜一也就是41週的時候催生;第二個就是現在就決定這禮拜催生,不用等到禮拜五。我們討論一下後決定要採取第一個方案,等到禮拜五看小星星的狀況再決定好像對我們也沒什麼影響對不對?

跟豬媽媽講豬媽媽還很驚訝醫生這麼早就想催生,她說在台灣如果小寶寶狀況一切良好,通常醫生會等兩個禮拜才催生,怎麼我的醫生這麼早就想催生?可是美國醫生好像喜歡早一點催生齁?上次小茶包超過預產期的時候,當時的醫生也是已經排好41週當天催生,只是小茶包只超過四天就自己跑出來了。希望小星星也會跟姐姐一樣自己這幾天就想出來,不用等醫生催她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