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聽說波士頓這一個新蓋好的兒童博物館〈Children's Museum Boston〉很好一陣子了,媽媽我一直想要帶小茶包來玩,可是以前烏龍茶都一直說小茶包太小了,帶她去沒有用。儘管朋友們都說這裡有一區連幾個月的大的小嬰兒都可以玩,烏龍茶還是不為所動。現在小茶包滿兩歲了,之前帶她去Discovery Museum跟水族館她也都開心到不行,所以爸爸沒有藉口再說她太小而不帶她出去玩。上禮拜六我們終於來到兒童博物館。

波士頓兒童博物館這棟建築物完全就是很合我的胃口,我對這種摩登明亮又卻又低調而巧妙的與自然融合的現代建築最沒有抵抗力了。尤其是建築物的後半部是古老磚造倉庫改造的,一半新一半舊,風格完全不同可是又很協調,可以設計出這樣的建築物的建築師真厲害。


博物館旁有一個寬闊的木製走道,走道上擺了一堆桌椅,天氣好又不太熱的時候應該是野餐的好所在。走道一邊種了一堆大樹小樹,另一邊就是欄杆,欄杆外就是海〈還是河啊?這裡就在港口邊,我都搞不清楚了〉。散步起來很舒服。我們在博物館裡玩完了後讓小茶包在外面跑一跑,她跑得很開心哪!


博物館一樓的東西很多,讓人看了有點眼花撩亂,不要說小茶包了,連我們倆個大人都有一點傻眼,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玩。所以我建議說我們先搭電梯去三樓,然後從三樓玩下來。這個建議真是太聰明了,不知道我當時怎麼會想到的。電梯有三面是透明的,所以小茶包坐電梯的時候就看得很高興了,到了三樓發現那邊根本幾乎都沒人。在人少的狀況下讓小茶包可以慢慢開始熟悉環境,因為大部分的東西都是家裡沒有的,她也可以慢慢開始自己研究怎麼玩,而不用一開始就要跟別人排隊或搶著玩。後來比較進入狀況了,我們也一路玩下樓到人比較多的地方,這時候她也知道有人玩的時候要排隊,後面有人等的時候玩一兩次就要換別人玩。

三樓有一個Japanese House。那真的是以前在日本京都的一間民宅喔!話說京都跟波士頓是姐妹市〈其實我本來也不知道,到這個兒童博物館才學到的〉,當初波士頓兒童博物館要重建時,京都市就捐了一棟民房,運過來要讓波士頓的小朋友們看看日本小朋友住的房子。


其實對在受日本影響很深的台灣長大,又去過日本很多次的我來說,這真的是一個平常到不行的小房子,而且房子裡的設備並沒有很好,比我幾個以前在日本念書的同學住的地方還簡陋,不過對沒看過榻榻米的小茶包來說好像還蠻新奇的。日本的浴室跟美國的其實很不一樣,不過小茶包一看到就說要洗澡澡,原來還是看得出來的嘛!

這是從日本房子出來後的view,很棒齁?這個角落還有一個圖書館用的那種小車,上面放了一些日文童書。小茶包吵著要看書,我只好陪她看了幾本。天哪!我的日文真的是都忘光了,童書都看不太懂了,也看不夠快,所以我幾乎都看圖說故事的混過去。


三樓的黑人文化區裡有一個小超市。超市旁邊是一台紅色的大卡車,很愛車一天到晚吵著要開車的小茶包很興奮,這下子她終於碰到方向盤了。


小茶包雖然是女生,不過一直都對車子很有興趣,也知道家裡三台車子分別是什麼牌子,有時出門還會指定小姐她今天想坐哪個牌子的車子。所有的朋友家玩具都比我們家多,而且幾乎都有玩具車可以開〈這一點我每次想到都有點心疼小茶包,可是我們夫妻倆又都不太喜歡買玩具,可是不在玩具堆裡長大應該不代表爸爸媽媽比較不愛她吧?只是代表爸爸媽媽比較小氣吧!噗!〉。小茶包就好幾次去人家家都開車開到不肯跟我們回家,硬要賴著坐在玩具車上,弄得我有點想要去買一台回家給她開。

爸爸在小超市裡當收銀員。一直要小茶包拿她的購物籃來給爸爸結帳,可是小姐shopping很忙,沒空陪爸媽玩這種幼稚的遊戲。


到二樓我們就直奔幼兒區。這一區只開放給0-3歲的小小朋友。幼兒區的中間是一個可以讓這些小小朋友爬上爬下的小碉堡。三樓的Construction Zoo有一個比較大比較難的,我們在那裡的時候小茶包就一直要衝過去爬,可是那個是給五歲以上的爬的,對她而言實在太難了,況且她也還不夠高。可是這一個卻一整個太簡單啦!她有上下來回爬個幾次,沒像她在Discovery Museum的Safari Room爬得那麼高興就是了。


爬上去後就最後要溜下來囉!


這一區還有一個小水床給人家跳。可能水床的觸感很特別,小茶包在這裡玩好久。看,膽小鬼小茶包跳下來還怕得眼睛閉閉。


幼兒區裡還有一個小廚房讓爸爸媽媽們可以泡牛奶準備小小朋友們要吃的東西什麼的,廚房旁邊就有一高一矮的兩張大桌子,兩張桌子旁就是好幾把椅子,正常高度的椅子配大人桌,可愛小矮椅子配小人桌。這一區再過去則是幾張沙發跟書架,想暫停不玩的可以來這裡看書講故事。很貼心齁?最讚的在最後面呢!這一個大空間的旁邊有一個小房間,湊近一看是一間哺乳室,讓像我這種害羞媽媽哺乳的時候可以有隱私。這在台灣好像很常見,百貨公司裡就有。美國人對哺乳的態度比較大方還是怎樣,在公共場所裡的哺乳室大多是一大間可供幾位媽媽共用,這種有設單獨的哺乳室真的很少看到。可惜我們的戒母奶大計已經進行到一天只有睡前唯一的一餐,不然我就可以把小茶包抓進去餵母奶了啦!

出了幼兒區後來到了Kid Power這一區。這一區橫跨兩樓,這裡的遊戲不是跟運動有關,就是讓小朋友做一些活動來了解他們怎麼把力氣轉為動能。像Kid Power的招牌下有兩台腳踏車,踩一踩腳踏車就可以讓招牌上的字跟輪子動來動去的。


小茶包在這裡攀岩。說實在的我這個媽媽有時候神經真的給它有點大條。我在拍照的時候一點也沒注意到爸爸把扶著小茶包的手放開了,一逕開心的照,還一直要求再一張再一張。當時還覺得奇怪我照到後來小茶包幹嘛一直唉唉叫,只當做她沒耐心等我照這麼多張照片,一直到回到家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天哪!烏龍茶竟然沒有扶著小茶包!也難怪她到後來一直唉唉叫,手抓那麼久可能沒力氣了!


不過話說回來我們這位烏龍茶爸爸還真是大膽。他女兒穿著皮鞋站在那麼高的地方,他老兄還敢放手不扶著她。還好我們家小茶包瘦歸瘦,力氣還不小,還挺得住媽媽連番的要求“再照一張”。

灌籃!


這個遊戲我怎麼樣都沒辦法照到全貌,所以就乾脆只照我們家同心協力的父女檔吧!他們兩個正在努力的把一顆又大又重的球往上拉,一旦拉到滿意的高度,把繩索放開,大球掉落的力道可以把在同一個板子上的網球往上彈,最高可以彈到快到屋頂,所以是好幾層樓的高度。


這個博物館最惹人注目,看起來超好玩的就是這個。他們把這樣子的波浪狀的板子交錯著往上一層層的疊上去,看似沒有規則的疊,不過注意看就發現他們都疊得讓小朋友有幾個路線的選擇。這些板子就這樣一直疊疊疊疊了無數層到了幾層樓高到屋頂,旁邊就是圍上安全護網,所以沒有真的牆。看起來蠻震憾的,有懼高症的豬媽媽是一定不敢爬的。


小茶包超想爬的,可是整個波浪板塔裡都是比她大上許多的小朋友,我實在不放心讓她進去爬,只要一不小心被這些比較大的小朋友踢上一腳一定會很慘。更何況我不知道我們家這一隻膽小鬼會不會爬到一半怕了,那我要怎麼進去救她呀?所以我們就只准她在最下面兩層的幾個板子上爬來爬去,她也很樂的爬了好幾次。我看下次媽媽我捨棄形象,下海陪她進去爬好了,我還是不會讓她爬到最高〈她應該還沒這樣的體力吧?〉,這樣她應該可以一償想要爬高一點的心願吧?〈這位媽媽,應該是妳自己很想去爬吧?〉

我們在兒童博物館裡面呆了約三個小時,三樓幾乎玩完了,只剩下黑人區沒全部玩;二樓只玩了幼兒區跟Kid Power;一樓則只玩了Kid Power,所以這個博物館還有一大半都還沒玩哪!不過我們不常催小茶包,儘量讓她慢慢玩。這裡很好玩,我們也辦了會員卡,博物館附近不難停車〈停車要$10就是了,附近又有好吃的Flour Bakery,以後應該會常來玩吧?

小茶包上車沒多久就變成這樣子了。真的是有玩累了喔?


小寶貝,媽媽好喜歡妳現在聽到要去“museum”就好興奮好高興的樣子。媽媽知道自己做了點小弊,都只挑妳會覺得好玩的museum帶妳去。可是人生就是這樣子,不同的階段妳會喜歡/會想去的地方都不一樣。不過,媽媽希望在妳心目中建立“museum=好玩的地方”的印象。因為對媽媽而言museum就是一個好好玩,可以看好多學好多的地方呀!

Boston Children’s Museum
300 Congress Street
Boston, MA 02210
USA
(617) 426-6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