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lcome to third trimester!”這是上禮拜醫生一看到我講的第一句話。

是的,從台灣回來後就正式邁入懷孕後期了。看到高中同學peggy寫的懷第二胎甘之如飴的文章,她再不到一個月就要生了,而且據說體重增加了很多,覺得她真的是太厲害了!我現在才七個多月就覺得行動遲緩得好辛苦,而且我才胖11磅〈約5公斤〉哪!平平都是懷第二胎怎麼感覺差那麼多啊?

懷這胎的肚子明顯的比懷小茶包大上許多,昨天跟朋友班先生一起吃午飯,他還說他覺得我的肚子好像是小茶包快出生的時候的大小。我覺得他根本就是老了記憶力減退了,不然就是懷小茶包時我的肚子實在小得太誇張了,不過天冷穿著大外套時還是有很多人看不出來我是孕婦,因為我坐地鐵跟火車上下班的時候還是沒有人會讓位給我啊!

懷這一胎從很早就開始覺得自己很笨重、行動遲緩,加上肚子看起來又比懷小茶包時大上許多,所以我都以為我這一胎胖很多,結果禮拜三檢查時發現我體重也不過只增加了約5公斤,其實跟懷小茶包的時候也差不多哪!對七個多月的孕婦而言好像有點少,不過我現在已經吃盡苦頭了,所以也沒心思擔心體重夠不夠重的問題了。

跟懷小茶包時行動力超驚人完全不同,想當年我每天在辦公室不搭電梯走樓梯,每天上跑步機走至少30分鐘以彌補不能慢跑的缺憾。這一次卻完全相反,懷孕不到五個月肚子都還看不出來的時候,我的下背部痛就開始加劇了,連臀部上半部也開始痛了咧!只要站著或走了10幾分鐘,下部就會有很大的壓迫感,很不舒服,可是一坐下來不適感就會解除。跟醫生抱怨,醫生還笑我說我很奇怪,可以坐著為什麼要站著呢?醫生說第二胎會有這些症狀都是很常見的,而且很多人在懷第一胎的時候其實就都有我這些困擾了。他說原因是因為身體比較好比較常運動的女生通常肌肉比較結實緊繃,所以懷第一胎的時候比較沒問題。不過等到懷第二胎的時候,腹部肌肉都已經被第一胎撐鬆了,所以這些不適感都會出現。

所以懷這一胎完全失去懷小茶包時的佼健的身手,行動遲緩,一直很不習慣跟烏龍茶抱怨,他竟然說孕婦本來就應該是這樣子的啦!

跟懷小茶包時一樣,懷孕我最喜歡的部份就是感覺到小朋友在我肚子裡動來動去的了。不過小星星好像真的比小茶包文靜哪!她的動作都比較小比較秀氣,不像她姊姊以前都會常常表演連續波浪舞給我們看。

其實回台灣前的產檢醫生就說小朋友已經轉好頭下腳上了,這次產檢再確定一下她小星星還是乖乖的頭下腳上。也做了超音波,醫生說小星星是中型的小baby喔!現在已經3磅多了,照進度長喔!不像姊姊當初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都被嫌太小。

就這麼莫名其妙匆匆忙忙的踏入懷孕的後期,感覺好快小星星就要出生了。可是我現在工作好忙啊!有超多的事情想在請產假之前把它做完。自從公司被併購後我們變成法國公司了,現在產假有20週喔!表示如果小星星乖乖的在我肚子待到五月中預產期的時候出生的話,我要一直到十月才會回辦公室上班哪!想到會有一個這樣長長的暑假等著我就覺得很爽!

所以親愛的小星星,請妳乖乖的安心的在媽媽肚子裡把自己養大養健康,讓媽媽好好的把公司的事做得差不多,然後我們可以好好一起享受美好的夏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