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懷孕滿三個月進入穩定期時就想寫這篇文章告訴大家了,上次回台灣的時候還沒滿三個月,見了好多親朋好友,不過都不能宣布這個消息,很痛苦。所以一回來滿三個月就想告訴大家,不過還是被我拖到現在都已經超過六個月了。

生老二完全就是烏龍茶的餿主意,小茶包還不到一歲他就一直鼓吹我生第二胎,他用了一百個理由都沒辦法說服我,一直到最後一個理由,他說“妳不會覺得以後我們倆個都過世了,剩下小茶包一個人很可憐很孤單嗎?”媽媽我就決定撩下去了。等到這個小baby出生的時候,我們家的倆個小寶貝就會差三歲一個月。

這一胎一開始其實都沒害喜,還一直變胖,弄得豬寶寶結婚的時候當時才兩個多月我就胖到幾乎找不到衣服穿,還差點得買新衣服。沒想到上一趟回台灣又去日本玩,可能這一趟真的太操了,我的身體負荷不了,在日本感冒外加昏眩症〈註〉復發,結果我人都還在日本就結結實實的害起喜來了,這一胎的第一次孕吐就獻給了日本。跟懷小茶包時一樣,害喜的那段時間,幾乎所有的正餐都吃不下去,水果變成了我的主要食物來源。雖然人在台灣日本,垂手可得的美食我都吃不下去,不過至少還好有吃了一堆好吃的水果。

在日本台灣時開始害喜的結果就是把我懷孕初期胖的全還回去了,從台灣回美國後的三個月產檢還發現我瘦到比懷孕前還瘦。不過比起懷小茶包時害喜害了五個月比起來,這一胎大概只讓我吐到四個月左右,體重回復也比較快,到現在六個多月了,我也比懷孕前胖了8磅〈約3.6公斤〉,跟懷小茶包時一直有體重增加障礙一直被醫生嫌太瘦比起來,這一胎胖得應該算比較正常吧?

雖然跟別的孕婦比起來我的肚子實在小得可憐,我有一個同事預產期只比我早一天,現在肚子已經大得連外套都遮不住了,另一個同事現在才三個多月,肚子好像跟我差不多,不過跟我自己懷小茶包時再比一比,當時我可要等到快七個月肚子才比較明顯,那時候懷孕六個多月回台灣,豬媽媽到機場接我們,第一句話就是“妳真的有懷孕嗎?”想也是,當時我還是可以粉帥氣的穿著平常的牛仔褲坐飛機哪!這一胎就絕對不行了,這一次大約五個多月比較熟的朋友家人可以看得出我的肚子,最近同事們也開始看得出來了,平常的褲子還可以套上去,不過是沒辦法扣扣子了。

懷小茶包時約16週時開始感覺胎動,這一胎也稍早,15週就可以感覺到小寶寶在踢,不過這一胎目前為止好像比姊姊文靜,小茶包在媽媽肚子裡就是踢個不停,又很用力,我從來都不用擔心她是不是沒在動。這一個就文靜很多,不像小茶包一天到晚開運動會,難怪生出來也是一個活潑好動很難帶的小朋友。如果說胎兒在肚子就會顯示自己的個性,那麼這一個應該會比較laid back比較好帶吧?!〈媽媽我在暗自祈禱中,再來一個小茶包我應該會被操死吧?!〉

大家最關心的應該是男生還是女生吧?這一胎不像小茶包那樣故弄玄虛,照超音波的時候說什麼都不肯讓人家知道她是男生還是女生,弄到後來醫生都只能猜她是女生。這一隻倒是很配合,一下子醫生就看出來是女生了,不過這也可能跟她照超音波的時候也沒有像小茶包那樣不停的動來動去,醫生要看什麼要照什麼相都沒有很困難。

跟上一胎不一樣,這一胎我一直很想要幫小茶包添個妹妹,因為我總是很羨慕別人有姊妹的人,覺得有個姊妹好幸福啊!所以一懷孕還不知道胎兒的性別的時候,我早就想好這個小寶寶的名字了。還跟烏龍茶說我已經有女兒的名字了,要是不幸是個男生,我應該想不出什麼好名字,嘿嘿嘿…還好如我所願是個小女生,我也不用在重想一個名字。以後這個小寶貝在這個森林小屋裡的膩稱就用諧音“小星星”。本來也想要想個跟“茶”有關係的膩稱,不過怎麼樣都想不出喜歡的,所以我們家的妹妹就會是亮晶晶的小星星囉!

小星星,妳要乖乖的在媽媽的肚子裡長大喔!要像姐姐那樣長得好健康喔!

註:我大概一年多前第一次得了這個詭異的病,那天一大早起床就發現我的世界變得天旋地轉,起因應該就是內耳失衡吧?醫生說人的耳朵內都有一些小顆粒固定在耳朵裡,而我的一些小顆粒脫落了,所以當我的頭已經移動了,可是小顆粒還沒滾到它們應該到的地方,所以大腦收到的訊號跟實際上的不同,以致於有暈眩的感覺。醫生說得這個病的病患自己的感覺會很可怕,可是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休息兩三天,避免頭部幅度較大的移動,自然會痊癒,只要發病的時候不要開車就好了,不然開到一半天旋地轉起來就危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