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的小茶包很好命,不但不用去上學留在家有媽媽請假陪她,禮拜五去了Discovery Museums玩,禮拜天又去了水族館。不過也不能這樣說,她生病也蠻可憐的。

我第一次去New England Aquarium是還住在台灣的時候到波士頓玩的時候的事情,哇~~已經十一年前了。那一次是我第一次來美國,到幾個大城市看學校找老師兼玩耍〈當然其實重點是玩啦!〉。然後來波士頓念書後住了近十年來,就從來沒進去過,門口經過不少次,就是沒再花錢買門票去過。原因當然是我覺得這個水族館除了是美國第一個水族館外,其實在我去過的眾多水族館中,並不算頂好的。

我是水族館控,從小不管去哪裡玩,我都會很很堅持要去水族館,也因為這樣我們全家也被我拖去過好多家水族館,尤其是豬爸爸豬媽媽〈豬寶寶以前還沒當兵前不能跟我們出國玩〉是最大的受害者,我們一起旅遊過的地方的水族館,他們都被逼得跟我在裡面泡上一天半天的!

波士頓這個水族館門票是數一數二的貴〈大人$19.95;三歲以上小孩$14.95;三歲以下小孩免費〉,可是其實蠻小的也沒有多好。恆春的海生館、東京葛西臨海水族館、橫濱八景島水族館、大阪的海遊館、巴爾地摩的水族館、就連西雅圖那個並不大,不過因為可以看到鮭魚迴游,我給它的評分都比波士頓這一個好上許多。不過呢?我們就住在波士頓,別的地方的水族館再美再大,我們現在都去不了,所以我們還是要帶小茶包來這一個老舊的水族館,讓她跟這些水中生物培養感情。

買票囉!小氣媽媽當然有先到圖書館去要折價卷,有圖書館的折價卷,大人一個人就只要$8,小茶包才兩歲,不用錢。那天好冷喔!我都沒想到要幫自己帶外套,還好有記得幫小茶包帶這件有附小帽子的,稍微遮一下頭也好。


小茶包是這個探索池邊最小的一個喔!我本來還怕她會怕,不敢摸,沒想到她一直撲上前摸,媽媽我都要抱不住了。她太矮了不能像其他小朋友一樣自己站著摸,所以我只好緊急呼叫爸爸來抱她。其實池子裡大多是大大小小的海星,海星baby真的好小好可愛喔!聽解說員說春天的時候海星比較會生小baby,以前都以為海裡溫度比較穩定,應該沒那麼明顯的四季分別,沒想到它們還是會挑春天生小孩。小茶包一看到海星baby,很興奮的要去抓,我猜她是想把它抓出來看,不過她的動作很像在拉baby的一隻腳,弄得解說員大哥哥很緊張,趕快叫她不要抓,小茶包還真的有放手,看來她現在好像聽得懂英文了。除了海星之外,解說員大哥哥還特別抓了一隻小螃蟹出來給她摸喔!


有看到上一張照片小茶包的左手有一個小綠色印子嗎?那是一隻小烏龜喔!小茶包這一次來水族館好喜歡烏龜啊!看到這隻可以讓她摸的好高興!聽說隔天去學校也有秀給老師看她手上的小烏龜。


昨天早上豬媽媽說我爸在抱怨為什麼我都不多放小茶包的照片,豬媽媽跟她說那是因為小茶包都不讓人家照相,所以我沒有什麼照片可以放。豬爸爸還不相信的說哪有這麼小的小孩子不讓人家照相的,所以這一張是放上來給豬爸爸看他孫女典型的不讓人家照相的相片。


那天媽媽我是打算小茶包起床後我們隨便吃吃早餐就出發,希望十點左右就可以到水族館,然後逛一逛吃午飯,再來就讓她上車睡睡,因為她現在的午睡時間大概是一點多,如果沒有照時間睡,她會變得很歡。結果呢?烏龍茶賴床就賴到十點了,其實我本來就想說他十點沒自己起來我就要去叫他了,結果差兩分鐘要十點的時候,我們家大小姐就說“媽媽去叫爸爸起床!”。哈!我當然是恭敬不如從命囉!等他起床準備好要出門都已經十一點了〈對啊!人家別人家都是爸爸可以十五分鐘整裝完畢出發,媽媽則要花一個小時才出得了門;我們家是恰恰相反,我從起床到出門可以十五分鐘解決,反倒是烏龍茶都要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

因為出門的晚,我們到波士頓就說不如先去吃午餐,吃過了再去水族館,吃過午飯買了票真正進水族館都兩點了。我心想,完了,這下子小茶包要在水族館裡抓狂了。結果呢?在水族館裡面逛了約兩個小時,終於我們到Aquarium Café讓小茶包吃下午的點心,這小妞還是這麼開心!


還願意跟爸爸玩親親!〈平常她比較喜歡親媽媽。親親爸爸要小姐心情好的時候才有〉


他們的Aquarium Café的view真的好棒啊!一大片落地窗外就是海,好漂亮!小茶包吃點心吃到一半開始下雨了,烏龍茶就先走過去停車場牽車,再開回來水族館門口接我們。小茶包一上車不到五分鐘就睡著了,睡得超熟的還流口水咧!從來沒看過她在車上睡成這樣,為什麼我當時沒把她照下來啦!以後大概也很難有這種機會,真後悔!

烏龍茶看小茶包這次在水族館玩得這麼開心,就跟她說等阿公阿嬤來的時候,我們再跟阿公阿嬤一起來水族館玩。我猜我們家以後應該會常來這裡吧?

不過,我覺得來這個水族館好貴,附近還超難停車的,非停停車場不可。近一點的停車場要$25,我們停稍微遠一點的是$16。那如果一家四口兩大兩小要來水族館玩,光是門票加停車費就要花掉快$100了ㄟ!真可怕。我想我如果沒先把圖書館的折價卷拿好,我應該是不會來的。所有麻州的圖書館應該都可以拿到折價卷,一天只有一張,所以如果先被別人拿走就沒有了喔!我想這種情況應該可以去附近其他的town的圖書館要要看或改天再去了。我們這一家圖書館好像沒有很多人在利用這種museum pass的福利耶,我每次不管要去哪一個博物館或動物園之類的,前一天或當天早上去拿都沒問題。不過要注意的是水族館在夏天七月跟八月的時候沒有museum pass,要等到九月才會再有museum pass可以拿。

還有想要提一下的是,水族館那一帶變得好漂亮喔。所以美國有史以來最貴的公共工程Big Dig錢還是花得值得囉?那附近本來都是高架橋的,現在這些高速公路地下化,原本是高架橋的地通通變成了長形的公園,感覺好棒!而且以前因為有高架橋隔著,小義大利〈North End〉、昆西市場〈Quincy Market〉、波士頓港口區〈Boston Harbor〉都感覺上相隔好遠。現在沒了高架橋,朝公園的一邊望過去,才發現它們其實都好近好方便。真的應該帶豬媽媽豬爸爸來這裡走走。

還有,整篇都寫完了我才發現New England Aquarium最有名的是它的企鵝們,啊我們怎麼連一張企鵝的照片都沒有啦!真是不盡責的遊記。

New England Aquarium
1 Central Wharf
Boston, MA 02110
USA
(617) 973-5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