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菜從煮好到吃完都忘了照相,可是實在太好吃了,覺得如果因為沒照片而不寫出來會很對不起大家。這次先貼作法,下次做時再補照片。

一直以為波士頓這裡買不到鴨子,因為除了少數中國餐館裡有賣燒鴨或北平烤鴨外,就只有高級的法國餐廳會賣鴨子了。在一般超市裡從來沒看過。這次去金門超市〈這裡一家很大的中國超市〉的時候仔細找了一下,竟然被我發現它們有賣鴨子。繞回蔬果區揀了顆芋頭,回家做芋頭燒鴨!

芋頭燒鴨

參考食譜:小瑪的天空

材料:

鴨腿 2根
芋頭 1個
薑 8片
蔥 1根

調味料:

水 適量
橄欖油 適量
醬油 1大匙
米酒 1大匙
鹽 一點點
糖 一點點

做法:

1. 芋頭去皮切塊,不要切太小以免煮到後來芋頭都溶光光;鴨腿剁成喜歡的大小;蔥切成蔥花備用。
2. 熱鍋後把橄欖油加入,把薑放進去爆香。聞到香味後把鴨腿塊加進去炒。炒到鴨肉沒有血色。
3. 加米酒、醬油、鹽、糖繼續扮炒一下下。
4. 加進芋頭再繼續炒一下下。
5. 加水加到可以把所有材料蓋住。
6. 繼續用大火把湯煮滾後就可以轉小火。我喜歡煮得軟軟而入味的芋頭,所以我用小火煮了約一個小時直到湯水幾乎收乾。如果喜歡稍硬的口感,用中火煮約40分鐘亦可。
7. 等水快收乾時,蔥花加進來拌一拌就可以起鍋囉!

我對芋頭是完全沒有抵抗力的啦!煮好後猛挑芋頭吃,帶便當時也偷偷把鴨肉裝到烏龍茶的便當裡,所以我的便當可以裝多一點芋頭。真是壞老婆!今天又被豬媽媽念了,說我老是不吃肉這樣小朋友的營養會不夠,想想我真的是一個不乖的孕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