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都在寫小朋友的事情,實在太累了。今天來寫寫今天晚餐的其中一道菜,有一點點小麻煩,可是好吃得差點被一掃而空,我得強留一些下來明天烏龍茶才會有得帶便當。

油豆腐鑲肉

參考食譜::小瑪的天空

材料:

油豆腐泡 1包 (15個小油豆腐泡)
豬絞肉 150克
洋蔥 1/4個 (小瑪的天空是用荸薺,我這裡買不到,用洋蔥代替)
薑末 少許
蔥 1根
太白粉 1大匙

調味料:

香油 一點點
醬油 1又1/2小匙
米酒 1小匙
鹽 一點點
糖 一點點
胡椒粉 一點點

做法:

1. 洋蔥切碎;蔥切成細蔥花。
2. 在缽中把豬絞肉、洋蔥、蔥花、薑末、太白粉跟所有的調味料加入。
3. 用手下去把所有的東西揉拌均勻,並且把肉團摔一摔。



4. 撕開油豆腐泡的半邊,把肉團一一塞入油豆腐泡裡。
5. 把塞完肉的油豆腐泡排在盤子上。



6. 放進電鍋裡蒸約20分鐘。
7. 電鍋跳起來後悶個5分鐘就可以吃囉!



其實很簡單,只有把肉塞進油豆腐泡的過程要有點耐性。本來的食譜是還要把蒸完後的湯汁芶芡後再灑上香菜的,我懶得做,反正我也沒有香菜,不過那樣做的話,我想這道菜不只在視覺上,味覺上也會加分。還有,我覺得豬絞肉裡可以混一些碎蝦肉,這樣鑲肉應該會比較有鮮味,也比較有嚼勁。不過,即使什麼都不多做,這樣就已經很美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