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筍子在媽媽哺乳期間超級退奶,所以我這次回台灣時有機會就找筍子吃,一方面美國這裡很難找到筍子買我已經想念很久了,另一方面想說到時小孩出生後開始餵母乳後就得一直等到不餵母乳的時候才能吃筍子了。疼愛我的豬媽媽想說我這麼愛吃筍子,這麼一回美國,下次吃筍子就是很久以後的事了,很可憐,所以傳了一包筍乾塞進我的行李箱。

一包筍乾我煮了兩次竹筍排骨湯後就開始想變花樣了。那天跟豬媽媽聊天時提到,她半開玩笑的說,那就竹筍炒肉絲啊!我本來還擔心筍乾太酸太鹹味道太重,拿來炒不好吃,可是媽媽說那就泡水泡久一點啊。有道理,當天晚上我就真的炒了這道竹筍炒肉絲。很下飯,很好吃。

竹筍炒肉絲

參考食譜:無。豬媽媽跟我討論出來的。



材料:

蔥 1枝
大蒜 1瓣
筍乾 1把
豬肉片 約150g

豬肉醃料:
醬油 1大匙
米酒 1小匙
糖 1小匙
白胡椒粉 隨意
太白粉 1大匙

調味料:

橄欖油 1大匙或適量
醬油 1小匙或適量
米酒 1小匙
鹽 一點點
糖 1大匙或適量
辣椒粉 一點點
白胡椒粉 隨意

做法:

1. 筍乾洗淨泡水。我大概泡了一個小時左右換了三次水。泡完水後瀝乾備用。
2. 將豬肉片切成肉絲後,將醃料除了太白粉以外都加入。用手稍微捏一捏讓醃料均勻分佈後放進冰箱醃約30分鐘。醃完後灑入太白粉,一樣再用手捏一捏盡量讓太白粉均勻分佈在豬肉絲上。
3. 大蒜去皮切片;蔥切成蔥花備用。
4. 熱鍋熱油後先爆香大蒜。
5. 加入筍乾,調味料可以全都加進去,稍微炒一炒。
6. 加入豬肉絲,一直炒到豬肉炒熟。
7. 加入蔥花,拌一下,就可以起鍋了。



真的很好吃,醃過再包覆太白粉的豬肉一點都沒有美國豬肉的可怕腥味。唯一的缺點是帶便當時,微波熱過的筍乾還是會有一股筍乾味。在台灣的辦公室可能沒差,大家都知道這是什麼味道,可是在美國就真的有點不好意思了。弄得烏龍茶帶過一餐的便當後,這道菜就只願意在家吃,只是他還是覺得很好吃就是了。

其實我最想把筍乾拿來做筍絲蹄膀,用想的就流口水。可是蹄膀一買就是一大陀,我其實只想吃皮,然後根據我跟烏龍茶對肉的抄遜戰鬥力,一個蹄膀大概可以讓我們吃一個月。我還得想想,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