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開始越來越常收到朋友們送給小寶寶的禮物,不得不讓我們開始正視小朋友就快要出生的事實。

上篇列出來的是比較大項的東西,這篇就是一些零零碎碎的小東西,一樣麻煩各位媽媽們跟我講我有沒有漏掉任何重要的東西。謝囉!

紗布衣:回台灣時在新光三越買的,短衣5件,長衫2件。美國沒有在賣紗布衣,這裡的小朋友都是直接穿一件式的嬰兒服。不過Sydney說小孩剛出生時身體很軟,要把她塞進一件式的嬰兒服實在會讓新手媽媽覺得怕怕的,所以建議我回台灣時買幾件回來,她生小孩時住在加州,也是趁回台灣時買回美國的。

紗布巾:也是回台灣買的,29cm x29cm的小手巾20條,32cm x70cm的浴巾2條。

嬰兒服:本來懶得去買的,想說小朋友穿上紗布衣,包上尿布後用包巾或毛巾包起就好了。結果被豬媽媽念了一頓。加上Ann說小朋友長的很快,沒彈性的紗布衣過了一個半兩個月後就不是那麼好穿了。所以上禮拜天我跟烏龍茶就趁天氣好跑去逛街買小衣服。我們買了4件0-3個月的一件式嬰兒服,1件0-3個月的小褲子,1件0-3個月的小毛衣;6件3-6個月的一件式,1件3-6個月的小褲子,1件3-6個月的小T恤;1件6-9個月的小外套。

在逛街時我一直有一個疑惑,到處都可以看到一堆T恤上衣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並沒有看到很多褲子,我一直以為要幫小朋友準備比較多的褲子因為如果尿尿漏出尿布了,T恤可能可以不必要換,可是褲子一定得換掉。難道美國小孩穿了一件式後就不穿褲子了嗎?這樣腿光光的不會冷嗎?既然我禮拜天時沒什麼找到我喜歡的褲子,所以我也不想勉強買一些不喜歡的,想說回台灣時秋寧送我的一堆衣服裡有一套衣褲,還有烏龍茶的朋友送我們一堆舊衣服裡也有一些褲子,雖然沒有秋寧送的或是我買的漂亮,太大太長就把褲腳折起來,一定得穿時應該還是可以應急。(插播一下:真的不是我在講,我覺得台灣人真的比較有品味,回美國後陸陸續續有人送一些他們小孩的舊衣服給我們,看了看之後真的覺得秋寧給的舊衣服真的是漂亮!)

其他的像帽子秋寧給了3頂,手套4雙,襪子1雙。手套帽子應該都夠一開始用了,我們大概還得去買幾雙襪子。

嬰兒睡衣(SleepSack):因為美國醫生說不能幫小嬰兒蓋棉被,怕棉被會蓋到口鼻,剛出生的小朋友還沒力氣轉頭,很可能會因為口鼻被蓋住而窒息而死。所以他們的睡衣長得很像一個小睡袋,拉鍊拉起來後,小朋友就沒辦法把被子踢掉。我們現在登記了兩件厚的兩件薄的。

床單:我們會買兩條床單可以替換,我們這兩個很沒創意的爸媽選的是素色的一點都不可愛的床單。

奶瓶:好像好幾個朋友(不管是台灣的或美國的)都喜歡Avent的奶瓶,所以我們現在登記了兩組Avent的新生兒奶瓶組,每一組含2個4盎司的奶瓶、3個9盎司的奶瓶。還有如萍給了一些她以前給Claire試用的奶瓶,她真的是有好多個牌子的奶瓶喔!因為Claire什麼都不用,只要媽媽的ㄋㄟㄋㄟ,可憐的如萍試了這麼多種牌子後還是只能屈服而不用奶瓶餵母乳。還好如萍沒去上班所以可以這樣,希望我們的小朋友不會這麼麻煩,不然等我去上班輪到烏龍茶帶小孩時看怎麼辦?

奶瓶消毒器:本來一直在考慮要不要買的,因為我跟烏龍茶的意見分岐。烏龍茶他們家是完全自然派的,他們相信小孩子遲早要接觸到病菌的,所以早一點開始接觸可以早一點開始訓練小朋友的免疫系統;全家都進乎有潔癖的豬家則是完全相反,尤其是學微生物的我對微生物是又敬又畏的,完全不信賴人體免疫系統的防禦能力。所以我就問了教baby class的老師跟在Babies R Us工作的一個媽媽員工,想說問問專業人員也許我們兩個比較能達成共識。結果她們兩個給的意見都很類似,她們都覺得第一次使用奶瓶時應該要消毒,因為你不知道奶瓶擺在店裡時被什麼人碰過,再來每次使用過後用熱水洗乾淨就好了,手不想碰熱水就用洗碗機洗。小心一點的話頂多每當小朋友生病時奶瓶再消毒就好了。所以奶瓶消毒器的使用頻率實在不高,貪圖便利的話可以買一個,不然在鍋子裡用滾水煮個幾分鐘就好了。所以我就被說服不用買了,結果如萍跟我們說她以前有買一個,可是她從來都用不到,問我們有沒有興趣接收。我當然是很高興的收下來了,所以我們現在也有奶瓶消毒器了。

溫奶器:這個我們早就知道我們會很需要了,尤其是輪到我去上班烏龍茶帶小孩時他就一定得用溫奶器來溫母乳冰棒了。回台灣時桂姐送了一個Avent的插電用的溫奶器;我們在Babies R Us又登記了一個車上用的簡易型的,這個的插頭可以插上車上的插座;還登記了一個旅行用的溫奶器,基本上就是有一個保溫袋加上一個可以重覆使用的暖暖包,所以出門在外也可以溫奶。

奶瓶專用保冷袋:顧名思義就是用來把母乳帶出門時用來保冷所以母乳才不會壞掉的保溫袋。我們登記了一個。

媽媽包(diaper bag):我們決定買兩個,一個比較小,出門時間較短時用;一個比較大,要出門好幾個小時的時候用。因為我跟烏龍茶都會用到這兩個媽媽包,所以我們就只能買外型比較中性的媽媽包,不然烏龍茶背起來可能會很奇怪,於是我們的選擇就少很多,因為市面上大部分的媽媽包都做得比較妖嬌。小的是打算買這一個Columbia 的baby back pack (http://www.toysrus.com/sm-columbia-baby-backpack-with-ripstop-trim--pi-2266865.html);大的是打算買這個可以斜背也可以掛在娃娃車上的Skip Hop (http://www.skiphop.com/mm5/merchant.mvc?Screen=CTGY&Store_Code=SH&Category_Code=DB)

澡盆:這是我們第一個收到的給小朋友的禮物,謝謝Joe&Sharon。我們的是這一個http://www.toysrus.com/product/index.jsp?productId=2403667&cp=2255976.2256088.2256094&parentPage=family,澡盆一邊坡度比較平緩,是初生兒時期用的;另一邊坡度比較陡,是等小朋友可以半坐起來的時候用的。

酵素入浴劑:聽說我們家都給小朋友洗這個,我愛極了這種酵素入浴劑的香味,連長大後還住在台灣時也會去買這來泡澡,可是搬來美國後就找不到了。所以這次回台灣就在丁丁藥局買了一罐。以前還住在台灣時記得百貨公司裡就只賣一個日本牌子的酵素入浴劑,所以選也不用選。這次買時一看,哇!現在有好幾個牌子,那我怎麼知道要選哪一種?而且還沒有以前我常買的那一種。所以我最後買了一瓶日本製的最大包裝的(1290克),想說這樣可以撐比較久。這樣的一罐夠不夠我用9個月啊?我最快有空可以回台灣也是至少是小朋友9個月大的事了。

嬰兒浴袍:目前登記了兩件。其實買了也不是真的要當浴袍用,我們是要拿來當擦乾小朋友的大毛巾用。朋友跟我們說帶帽子的浴袍拿來當大毛巾很好用,尤其是等小朋友大到會跑來跑去時會很難控制,只要帽子一戴,浴袍一包起來,全身很快就可以擦乾了,也不用擔心小朋友濕漉漉得太久會著涼。更何況這些小浴袍實在可愛得不像話,不買都讓人覺得可惜。

尿布(diaper):目前買了幫寶適(Pampers)新生兒用(4.5公斤以下)的一包,裡面有40個尿布;一包1號的(4-6公斤)寶寶用,裡面有88個尿布。其實我們也不知道該買什麼牌子的尿布,只好看包裝上有標示不含任何香精的。

嬰兒濕紙巾(wipe):我們買了一大包Huggies的,也是一樣僅是選裝上有標示不含任何香精的。後來同事Max給了我們一堆他們用剩下的,所以我想我們現有的濕紙巾可以用很久吧?

溫濕紙巾器(wipe warmer):這個如果我們自己沒有要當爸媽的話大概一輩子都都不會了解為什麼會有人買這樣的東西吧?經過我們好幾個朋友強力推薦,說用濕濕冷冷的濕紙巾幫睡覺中的小朋友擦屁股後,小朋友會比較不容易睡回去。所以我們為了將來我們的睡眠著想也登記了2個。

嬰兒監聽器(baby monitor):登記的是Graco的這台iMonitor(http://www.gracobaby.com/catalog/product.aspx?modelNumber=2794DIG&subCatId=53),這台的好處是可以一次監聽兩個房間,只要換頻道就可以了,所以我們可以依據小朋友在哪個房間,把頻道換到那個房間就可以了。現在還有很高級的有攝影機跟螢幕可以讓爸爸媽媽看到聽到小朋友的,本來我們很心動,想買這種,可以查了一下發現現在這些新機種的效果還不是很好,所以我們決定還是買只有監聽功能的就好。

擠乳器(breastmilk pump):這也是另外一個我們研究很久的產品。我們決定買這台Medela Advance (http://www.medela.com/NewFiles/pumps_personalUseElectric.html#pumpinstyle_advance)。聽說這是市面上家用擠乳器裡最有力的,我們的朋友叫它擠乳器裡的凱迪拉克。如果這個再不能擠出母乳的話,就得去租醫院用的巨型有力的擠乳器了。

餵奶椅(nursing chair):這又是另一樣我很不想買的東西。這椅子坐起來真的就是很舒服的搖椅,我們在美國所有有小孩的朋友都說這真的很重要,這種錢不能省。可是這椅子真的很貴,我目前看到比較中意的一把要約500塊美金,還不是最貴的喔。我到現在一直還都不想去買它,不過最後終究還是得去買的吧,我想。

好了,我終於寫得差不多了。至於大家一直在問我們要怎麼裝潢嬰兒房,答案是我們沒有要裝潢嬰兒房。豬媽媽聽了很生氣,一直碎碎念。烏龍茶的弟弟說我們都不佈置嬰兒房,這樣小孩子長大以後會不會沒有想像力。我的理論是反正小孩子出生後一段時間內只能看到他們前方約30公分的地方,房間裝潢了他們也看不到,倒不如以後比較知道小朋友的性向後再決定要怎麼裝飾嬰兒房。現在我們已經沒多餘的力氣去想辦法佈置嬰兒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