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稍微認識紅茶的人都知道,我大概是全世界最怕辣的人了。可是呢?烏龍茶超愛吃辣的,所以我也只好投其所好。所以當親朋好友們發現我煮菜開始加辣椒,大家都嘖嘖稱奇,連烏龍茶的妹妹都覺得不可思議。這真是我繼“為愛走天涯〞後再一感人演出。(好啦!我不是為了烏龍茶搬到波士頓,不過好歹我也是為了他留在波士頓,這樣應該算吧?)

麻婆豆腐

參考食譜:無。去餐廳吃後憑印象湊出來的。

材料:

洋蔥 半顆
蔥 2枝
大蒜 3瓣
豆腐 1塊
蔭豆鼓 12 粒
豬絞肉 200g
水 半碗


調味料:

橄欖油 1大匙適量
辣椒醬 2大匙
甜麵醬 2小匙
米酒 2大匙
鹽 一點點
糖 1大匙
太白粉 1大匙半
白胡椒粉 隨意

做法:

1. 將洋蔥,大蒜,蔭豆鼓切碎;蔥切成蔥花;豆腐切塊。
2. 熱鍋熱油後先爆香大蒜,再把洋蔥放進鍋子裡炒到軟熟。
3. 加入豬腳肉,豆鼓,調味料可以全都加進去,把豬肉炒熟。
4. 加入豆腐,轉小火,讓豆腐燉煮個幾分鐘。
5. 太白粉和水調勻後,加進鍋子裡。持續攪拌,不然鍋底會很容易燒焦。
6. 等一下下太白粉把麻婆豆腐變得稠稠的後,熄火。
7. 加入蔥花,拌一下,起鍋。

我知道有些人喜歡麻婆豆腐裡的豆腐一塊一塊的很完整,而我個人是一點也不介意豆腐是否完整,所以我煮的時候也沒特別注意就給他亂攪一通囉!雖然沒有很漂亮,但是還是很好吃很下飯喔!

這是最基本的麻婆豆腐,也可以加進別的東西做花式的麻婆豆腐。上次烏龍茶請他們全家來家裡吃飯時,我就加茄子下去燉,連我婆婆都說好好吃呢!只是茄子必較不容易熟,我又不喜歡炸東西,所以花了好多去燉煮。不過我想下次可以先把茄子用微波爐煮一下,再放進麻婆豆腐裡一起燉,應該會節省一些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