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湯大概是最常出現在我們家餐桌上的一道菜吧!烏龍茶很喜歡喝湯,而我是沒有湯不行的那種人,所以我們晚上在餐桌上幾乎都會有一道湯。自從我有一次想念媽媽煮的刺瓜魚丸湯的滋味而是煮了一次後,烏龍茶讚不絕口,說我即使每天都給他喝這個湯,他都喝!所以從此以後我大概每個禮拜最少會煮一次這個湯,因為簡單又好喝。

刺瓜魚丸湯

參考食譜:無。靠記憶中媽媽的味道煮出來的。



材料:(兩人份)

青蔥 1枝
西洋芹 1枝(台灣的芹菜更好)
小黃瓜 半條(這裡的小黃瓜吃起來跟台灣的刺瓜很像)
各式魚丸 想吃多少就放多少
水 2碗

調味料:

香油 一點點
高湯 1大匙半
白胡椒粉 隨意

做法:

1. 將西洋芹切碎;蔥切成蔥花;小黃瓜(刺瓜)削皮切成一口大小。
2. 水煮滾後加入高湯跟各式魚丸。我這裡買的高湯已經會鹹了,所以我都不再加鹽。魚丸呢?就是想吃哪一種就加哪一種,火鍋餃類也可以。今天煮的是虱目魚丸跟一種不知名的小丸子。
3. 水在滾開後,加入小黃瓜,讓它煮個幾分鐘。如果喜歡吃很脆的人,只要讓小黃瓜煮一下下就可以了,可是這樣一來,湯裡就沒有什麼小黃瓜的味道了喔。我們喜歡讓每一口湯都有小黃瓜的清甜,所以我通常都會讓它煮一陣子。
4. 加入西洋芹。這裡的芹菜不樣台灣的那麼香質地又比較厚,所以我都會先放讓它稍微煮一下。如果大手筆買台灣芹菜(這裡中國超市有賣,只是很貴,所以我很少買)的話,我芹菜會留到最後跟蔥一起加。
5. 加入蔥花,香油,白胡椒粉。熄火。稍微攪一下,起鍋。



超級簡單又超級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