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為雙子媽禮拜四那一天正式滿一年半,周末跟小茶包的“母女倆的烹飪樂”專輯,同時也停擺了一年半。偶爾做菜做早餐,讓她攪攪蛋,洗洗菜什麼的也都還是有,只是沒有再像小星星出生以前,跟她說好做這樣一個完整的,屬於我們倆個的小小的project。

主要原因當然是媽媽太忙了,實在也沒辦法有餘力可以這樣專心一致只把一段時間精力只花在一個小孩身上,反正我總是很努力的花時間跟耐心跟小茶包在一起,所以沒有在周末跟她一起在廚房摸摸弄弄的,我也沒有什麼罪惡感。

昨天去研究所朋友家吃感恩節大餐,小雁也在受邀之列。一直念著要找小雁阿姨的小茶包,一看到人家竟然莫名其妙的害羞了起來。一到朋友家,她問小茶包想不想做cookies,小茶包高興的說好。有烘焙高手小雁在怎麼輪到媽媽我上場?更何況小雁阿姨比我有耐心一百倍吧?昨天她們倆人合作,也順便讓小茶包莫名其妙的害羞拋到一旁,完成了一批可口的butter cookie with orange zest,真的很好吃,大家讚不絕口,小茶包還討了一些說她想帶回家!

今天本來中午要去另一個朋友家吃火鍋的,早上朋友打電話來說她來不及做,要我們下午再去他們家,改吃晚餐。既然要變成晚一點才出門,想起昨天小茶包跟小雁一起做餅乾的快樂模樣,今天沒有溫柔巧手的小雁阿姨,跟媽媽一起做也可以吧?

其實我們今天做的是有一次小雁來我們家玩的時候帶小茶包做過一次的Chocolate Chip Cookie。上次我們照食譜做,不怎麼成功,因為實在甜得不像話,美國的食譜真的是不能完全照著做啊!今天再來挑戰一次,糖量跟巧克力的量都被我減掉1/3的量,這一次就超好吃的!

想說這麼好吃,來記錄一下吧?這裡好久沒上菜了。

Chocolate Chip Cookie

參考食譜: Baking Illustrated〈by Christopher Kimball〉,page 432-434

材料:

糖 1杯
中筋麵粉〈all-purpose flour〉 2杯
全蛋 1顆
蛋黃 1個
小蘇打 ½小匙
鹽 ½小匙
奶油 12大匙〈一條半〉
香草精 2小匙
苦甜巧克力碎片 1杯

做法:

1. 烤箱預熱到華式325度〈約攝氏162度〉。
2. 奶油先拿出來回溫變軟〈我都是作弊用微波爐,一條半的奶油我用微波爐,70% 火力,15秒兩次〉
3. 變軟後的奶油加糖,打勻。
4. 加全蛋、蛋黃跟香草精,打勻。
5. 加麵粉、小蘇打、鹽,打勻。前面兩個步驟打再久都沒關係,不過這一個步驟,只要打到看不到粉狀物就好了,不要打太久。
6. 加巧克力碎片,拌勻。
7. 烤盤鋪上烤紙〈用鋁箔紙也可以,只是不要讓餅乾黏在烤盤上而已〉。
8. 〈再來這個步驟就是這個食譜最假掰的步驟了,不過做起來還蠻簡單好玩的,所以我照著做,至於為什麼要這樣做我就不了解了。〉取一些準備好的麵糰,大致揉成球形後,用手指把麵糰分成兩半後,把兩邊麵糰轉90度讓扳開來表面不平順的那一面朝上,再把兩個麵糰的底部湊在一起,置於烤盤上。不要揉太久,奶油遇到手熱會融化變太軟不好操作,隨便揉一兩下大致是球形就可以了。
9. 麵糰烤的時候會攤開所以放在烤盤上的時候離遠一點。食譜上是說每一個餅乾麵糰的間距約2.5吋。
10. 進烤箱烤約20分鐘。
11. 烤到20分鐘左右的時後就要看一下,如果餅乾開始稍微上色,邊緣已經有一點點要焦掉的樣子的時候就要馬上拿出來。反之如果完全都還是蒼白的麵糰樣,那就要烤久一點點,一兩分鐘去檢查一下。
12. 取出待涼。連烤盤整個放到架子上等它們涼。
13. 食譜上說這樣做18個餅乾。我們比較貪心每個大一點,只做出15個,如果想做大的就揉大一點的麵糰球,做小一點的就揉小一點的,隨自己高興,只是要記得小一點的餅乾烤的時間就要縮短以免燒焦。
14. 溫溫的時候吃餅乾中央還軟軟的,就是美國人喜歡的chewy的口感。這個配方因為多加了一個蛋黃,所以保濕性比較好一點,其實放到完全冷後餅乾也不會變乾變硬,口感還是很好。

沒有什麼漂亮的照片,不過真的很好吃。在美國還是自己做餅乾好了,外面賣的實在都太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