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中午吃完便當,把冰箱裡在超市買的最後一個甜點水蜜桃派吃完了。這這這……我怎麼能忍受家裡沒有甜點呢?趁小星星在睡午覺,當機立斷馬上來做份甜點!

說當機立斷也是在要做蒸的黑糖糕跟烤的巧克力蛋糕之間游移了一小陣子,因為兩個看起來都很好做很好吃的樣子哪…最後決定巧克力蛋糕因為之前買的韓國蕃薯一直想烤但一直不想動用很耗電的大烤箱烤,如果烤巧克力蛋糕那兩種東西一起烤用起電來比較沒有罪惡感,再來就是小熊的部落格上寫的“大碗攪攪”這四個字真的是看起來太簡單太誘人了!

這個巧克力蛋糕做法無敵簡單,材料又是家裡櫃子裡常備的,只要確定所有材料都還在保存期限內就好了。我連手持電動攪拌器都沒拿出來,全程用打蛋器隨便打打而已!從電腦前起身到把麵糊放進烤箱20分鐘完成!再來就是等25分鐘烤完,再讓成品稍涼,從頭到尾不到一小時就有熱熱軟軟的甜點可以吃了,超快。

巧克力蛋糕

參考食譜: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

材料:
A.
蛋 1顆
牛奶 240 c.c.
奶油 4大匙〈60 c.c.〉
糖 120克
香草精 1小匙
B.
中筋麵粉 110克
泡打粉〈baking powder〉 3克
小蘇打〈baking soda〉 3克
鹽 3克
巧克力粉 30克

做法:
1. 烤盤先用奶油塗一遍,灑上少許的麵粉,搖一搖烤盤讓麵粉均勻沾上,再把多餘的麵粉倒掉。〈塗奶油的時候可以把奶油的包裝紙拉一半起來,這樣手就可以握著有包裝紙的那一半,比較不會弄髒手〉
2. 烤箱預熱180°C〈356°F〉。
3. 在攪拌缽中放入A.〈奶油要先用微波爐加熱融化〉,用打蛋器打勻。
4. B.過篩後加入。用打蛋器打勻。
5. 把麵糰倒進烤盤裡。放進烤箱烤25分鐘。取出前用竹籤或筷子什麼的在蛋糕中央戳一下,如果竹籤上沒有沾粘麵糰,那就是蛋糕已經熟了。如果還沒熟,就再烤久一點點。

如果說小熊的是清爽低卡版,那我這個就是濃郁肥胖版了。她的版本是一半牛奶一半水,用的也是蔬菜油而不是奶油。我只是單純的找盡機會要我們家超瘦的小茶包多吃一點營養跟卡路里進去,所以全用牛奶跟奶油。〈其實大多的蛋糕不也都是我跟烏龍茶吃的嗎?幹嘛為了女兒吃的一小塊跟我們夫妻倆的身材過不去呢?〉只有怕太甜,所以減少了原食譜的糖量,我覺得這樣減少後的甜度很好哪,大人小孩都喜歡。昨天給小茶包當晚餐後甜點,她一直問我可不可以吃more more。 ^_^

不過說我這是濃郁版也不太對,其實這樣吃起來覺得蠻light的,烏龍茶說這比他們辦公室出現的甜點都清淡很多,害他一時還不太習慣。

今天吃完午餐,洗完集乳用具,難得小星星還在睡午覺。快手快腳的幫自己泡了杯焦糖瑪琪朵,切上一大塊巧克力蛋糕,不能像我某位高中貴婦同學立志吃遍全台北的下午茶,自己偷閒創造自己的下午茶也是口以的啦!而且我的蛋糕絕對比在店裡面點的大塊!〈有沒有比人家的好吃就不知道了……〉

下次我要買好香草冰淇淋,然後趁剛出爐蛋糕熱熱的時候加上一球冰淇淋,光用想的口水就要流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